“耶”我高兴的欢呼,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探险大赛”,我在家里收拾好行囊,就叫上了我的好友小袁,我俩一起组成了“袁猴组合”准备在大赛中小试身手。
我们被参赛组分配的地区是无边无际的腾格里沙漠,听到这里我俩信心满满,因为爸爸曾经带我去过这里,对那里的环境还比较熟悉,我们带上了充足的水和食物,还有指南针、小刀、打火机、帐篷和木棒。汽车顺利的把我们带入了比赛地点沙漠,夏天的沙漠,太阳火辣辣的,在太阳底下站一会皮肤都感觉要晒爆了,多亏我们穿了紫外线防护服,走了不一会我们就大汗淋漓,汗水顺着脸颊浸湿了衣衫。我们一边喝着水,一边赶着路,不一会眼前出现了一片片仙人掌,奇形怪状,姿态迥异,我忍不住下手摸了一下,“哎呦,好痛哦”,我吸了下手呢喃道,小袁笑了笑告诉我小心有毒,吓得我离得远远的。小袁拿出指南针,摸了摸下巴说:“直觉告诉我这地方不太好,不易久留,快撤”。说完我们撒腿就跑,跑到一半,只听见“咕噜噜”的声音,原来是我俩的肚子饿了,我俩不假思索地狼吞虎咽起来,还喝了很多水,几乎把所有食物吃光了,这下可好负担倒是轻了,可麻烦的是吃喝没剩多少了,就在我们后悔之际,一个小黑点突然出现在我俩面前,小袁:“啊”的一声,支支吾吾的对我说:“是是是沙漠眼镜蛇,”我俩此时特别害怕,灵机一动想起了木棒,我们迅速拿出木棒,照着目标就打,我打一下,他挥一下,眼睛蛇闪一下,我再打,蛇又闪一下,我继续挥舞,蛇再闪一下,我俩有些沉不住气了,开始乱打,小袁拿起了刀子,左刺一下右刺一下,也没有击退蛇,蛇返被激怒了,开始了猛烈的反击,朝我的木棒上爬,我赶紧丢掉木棒,拉着小袁撒腿就跑,蛇紧追不舍,这时我发现了一个沙坑,我们跳了进去,蛇突然停住,心里想:“他俩跑哪儿去了?”我和小袁屏住呼吸,不露声色的钻到蛇的身后,对准蛇身闭上眼睛一阵乱刺,当我们睁开眼睛时,蛇已经满身是血,死掉了。我和小袁瘫软在沙地上,长叹一声,这场战斗真是好惊险呐,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取得了胜利。
夜晚很快降临,我们搭好了帐篷,把刺死的蛇烤了,当作一顿特殊的晚餐,饱餐了一顿。就在这时,夜空中闪起了一道星光“啊”原来是萤火虫,把沙漠照亮,真是神奇。我们仰望天空无数星星耀眼闪烁,一个个眨着亮晶晶的眼睛仿佛在告诉我们这里曾经发生的故事,我们开心极了,看着星星不知不觉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醒来后,我们收拾好装备,继续前进,我们手拉着手,兴奋地唱着歌:“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就在这时,小袁突然止住了歌声,欢呼起来,“你看,前面是个水坑”,我一看果不如其然,我们跑前刚想跳进去,却发现里面爬着一群密密麻麻的昆虫,我悄悄的告诉小袁,那是传说中的沙漠蝗虫,我俩心怦怦直跳,小袁说:“趁它们没有发现我们,咱们赶紧跑”,我们刚想离开,蝗虫闻见了我们的味道黑压压的朝我们直奔而来,我们像猎豹一样撒腿就跑,速度甭提有多快了,可是蝗虫还是紧追不舍,跑着跑着我突然想起了打火机和酒精,我们赶紧从背包里取出,引燃了木棒,火苗迅速燃烧,蝗虫害怕了,成群的往回飞,我们赶紧往前冲,蝗虫飞到了水池里一动不动,特别恐惧,我们就趁机逃离了这里,又是一场虚惊。我俩休息了一阵,继续向前走,这时又发现了一个小黑点,我自言自语道:“不会又是蛇吧!”黑点越来越近,好紧张呀,噢!原来是鸵鸟,这只鸵鸟身材魁梧高大,尖尖的嘴巴,大大的眼睛,但是非常温柔,我们摸摸它,它并不生气,而是听话的顺从我们,我们骑到它身上,它就不开心了,把我们狠狠地甩在地上跑走了,我们也只好傻乎乎的望着它远去的背影,是那么的矫健。
我俩不知走了多长时间,终于快到终点了,我们已经筋疲力尽,干涸的嘴唇布满了裂纹,说不出话来,慢慢的瘫软在沙地上,就剩下最后一点路程了,实在是走不动了,我们只好爬了,最后是爬向了终点,获得了冠军。我们用最后一点力气咬着牙站了起来,互相击了掌,高兴的说:“太棒了!我们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