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作文
妈妈,你知道吗?有人说:如果我是花儿,您就是滋润我的雨露;如果我是黑暗,您就是给我带来希望的光明;如果我是冬日里寒冷的小鸟,您就是温暖我的窝。
记得有一回,我和小伙伴在屋外玩耍时,我一不小心用石头把邻居家窗户的玻璃给打破了,当时我害怕极了,大伙见状知道是惹了祸,便一窝蜂似的都跑了。傍晚时,邻居吴阿姨找上门来,我不知所措,情急之下便想到向她撒谎,我一边低着头一边吞吞吐吐地说:“玻璃是小洁弄破的”。吴阿姨没再说什么转身便向小洁家走去了。过了一会,我便听到小洁妈用粗狂的声音在训斥她,和一阵阵清脆的棍子声,再后来传来的就是小洁那委屈的哭声。我和小洁是很好的伙伴,在校是同班、同桌,在家又是邻居。因此,我深信小洁不可能会向吴阿姨出卖我的。果然过了很久,吴阿姨也没来我家找我,只是听见小洁妈的训斥声越来越大,仿佛我耳朵里清晰的传来一声声清脆的棍子声,这时我端起饭碗不知为何却怎么也咽不下一粒饭,似乎每一棍都落在我的身上一样。
这时听见妈妈您说:“你看,小洁不听话,被她妈妈打了吧,你可不要学她啊。”我心里越听越不是滋味,突然想起了那次在学校迟到差点被老师罚站,幸亏是小洁向老师撒谎说是我为了回家帮她拿作业,我才免遭一劫。而今,我又岂能害怕遭到自己的父母责骂而把责任嫁托给她呢。想到此时我终于有了勇气向您说出了事情的真相,只见您脸色一变狠狠地把饭碗一撂,二话不说把我像拎小鸡似的带到小洁家,把事情的原委和小洁妈说了一遍,可是却听见小洁妈说:“你别为她辩护,不听话,不老实,又爱说谎话,看我不好好收拾她。”还好在您的劝说下,小洁妈也没再打她。
可是,一回到家里,你却像储了好久的洪水开了闸似的,拿起一旁的扫帚就向我打来,这时我不敢吭声,也不该躲闪,只是傻傻的站在那里,您一边抽打着我,嘴里一边骂道:“我平时里是怎么教育你的,竟然学会说谎了,今后我看你还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看你今后还敢不敢了。”最后我实在是忍不住了,眼泪和鼻涕混合在一起,一边抽泣一边怯怯懦懦的说:“我……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当时我只觉得浑身火辣辣的疼,大腿淤青了,浮现出一条条青红的棍痕,像火一般的刺痛不仅留在身上,更是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可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妈妈的脸上不知什么时候也挂满了泪水。只见你把手中的棍子向一旁狠狠地甩去,走过来一把将我往怀里拉,当时感觉你抱得我很紧,像是咱俩隔了很久没见,你想好好看看我似的。您用温柔的语气问我说:“疼吗?”,我抽泣着回答:“嗯,痛……”您赶忙从药箱里拿出药水来帮我擦伤口,一边擦拭着一边吹。可是后来我才真正明白诚实守信是多么难能可贵,也明白了妈妈当时为什么会那么冲动、那么生气地抽我的原因。
可是,妈妈自从您那一次狠狠地抽我过后,同样的错误我又何尝再犯过呢?
记得还有一次,我生病了,全身无力,您背着我走了几里山路把我送到医院,医生检查后说我只是感冒,打一针就没事了。正在排队等护士帮我打针时,您却冷冷地丢下一句:“我家里还有活干,你长大了自己在这里打针,等打完针你再自己回去吧!”,说着转身便走了。当时我孤零零地一个人坐在那里,只觉得鼻子一酸,心里像是被什么堵了似的,两行热泪忍不住地顺着脸庞往下流。这时护士阿姨走过来问我:“是疼吗?”我轻轻地摇了摇头表示不疼。可心里却想:“连陌生的护士阿姨对我都会嘘寒问暖,难道您还有什么工作比你女孩的身体更重要的吗?”当时我真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您亲生的,心里越想越感觉到委屈,越委屈就越怨恨妈妈。可是,后来我渐渐长大我终于明白了,当时咱们家比较穷,全家上下的生活担子都落在您一个人的身上,您不但要忙完地里,还要照顾家里的老少。您当时这么做的目的是想让我早日学会独立,让我不再有依赖,我终于明白了您的苦心。
可是,妈妈自从那次以后,我做什么事又何尝想过要依赖别人呢?
妈妈,我要谢谢您,谢谢您在人生的行程中为我指引方向,谢谢您在茫茫大海中为我保驾护航……太多太多的感激我想汇成一首歌唱给您听吧:“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妈妈,我想告诉您:“我长大了。”妈妈,我想大声地对您说:“您不仅是我的雨露、是我的光明、是我温暖的窝,更是我心中永远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