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作文
我心中那轮不落的太阳
有人把太阳比作纯洁和善良,有人把太阳比作希望,而我却把太阳比作我的家人,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我会
大声的告诉他:因为太阳是太阳花的守护神,没有太阳就没有今天光鲜亮丽的太阳花,而太阳花也将永远向着给予她幸福与希望的太阳。
人们少了空气就无法呼吸,生命少了母体就无法孕育,而太阳花少了太阳就失去了生命的意义。从小我的家人、老师就教导我:百善孝为先。我也一直把我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当作我最敬最爱的人,从我懂事的那一天起,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父母生我养我不容易,爷爷奶奶疼我爱我更不容易,但是如今的二十一世纪“孝道”已经慢慢被我们这些小孩子淡忘了,理所应当的认为这是大人的事,所以我一定要打破这种想法用我的真诚与爱回报我的家人,让他们明白对我的付出一定会换来更加深切的爱。
我的奶奶是为开朗的老太太,她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永远会记在心间。记得我上幼儿园,淘气顽皮的我,弄伤了脚,走不了路,奶奶背着我一路走到医院。现在的我长大了,可还无法实现当初说带您开车兜风的愿望,但是我愿意尽我本能的力量帮助您孝敬您。虽然我连拿个碗都会不小心砸碎,虽然我常常会把您气的高血压,但是您知道吗,您的爱永远会占据我心灵的一角,成为我永远温暖的地方。今天的我虽然还小,无法对您承诺将来如何回报,但是我愿意在您疲惫时给您捶背,在您坐车时给您让座,在您喘息时为您送上一杯温暖的热茶……
我的爷爷和爸爸有点大男子主义。他们会默默的关心爱护我,在我生病时他们会为我忙东忙西,在我流泪时他们会让妈妈为我擦干眼泪,我知道他们爱我,但是他们却不善于表达,不过从他们眉宇间流淌过的欢喜忧愁,我明白那是一种默默的爱。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对爸爸和爷爷许诺,我长大了的第一笔工资,一定会给他们买最好的酒,让他们为我自豪,到现在我依然坚定我的信念:不会让你们失望的。也许有些和我一样的孩子并不知道,其实老人和家长们很容易满足的,只要在他们批评你时,少一点犟嘴,少一点不服气,少一点逆反的念头那么,你就尽了自己力所能及的孝道了,不是吗?至于我妈,和所有母亲一样对我时长又说又骂,但我心里知道这是为我好,所以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证明,我对她的孝顺。
只有对家人拥有一颗感恩、回报的心,才能用同样的心情面对社会。其实在如今的年代“孝道”以经慢慢在我们心中有了深刻的定义,只是现在我们还没有足够的时间、精力,甚至更多的心情去面对它,体会它,但是父母脸上那一道道被岁月侵蚀的皱纹却告诉我们不能再等,不能再等待父母的老去,不能再依靠父母,成为他们臂膀下那永远长不大的小鸟,我要从现在做起,尽量回报他们,孝敬他们,让他们从这一刻起就拥有幸福、快乐!
我明白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子女,不仅要回报家庭还要回报社会,我有信心在今后,努力学会如何敬老爱老,如何成为一名好儿女。其实要尽孝并不难,只要每天让老人拥有快乐,那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记得郭冬临有一个小品,写的是他的父亲老是喜欢给别人讲粮票的故事,但他的儿子却早已厌烦了爷爷这样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同一个故事,这时爸爸就教导他“爷爷每天给你讲一个故事需要十分钟,同样你每天听一个故事就也要忍耐十分钟,但爷爷却可以高兴一整天,这不是很值吗?”老人就是这样,也许很唠叨,也许很麻烦,但你每天忍耐这唠叨、麻烦的几分钟,老人也许就会舒心一整天啊!这不就是对家人、对父母,最真诚,最实际的一点小贡献吗?
就像在我心中,太阳永远会朝着太阳花微笑,而我会成为艳阳天下那一朵最美丽的太阳花,努力成长,用自己最真诚善良的心回报太阳,我可爱的家人们,您们将是我心中那轮永不落的太阳,我定会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回馈您们,孝敬您们的。让您们在我心中永远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