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太阳作文
盼啊,盼啊,寒假终于到了。我终于可以扔开书本、作业了。请别打扰我,我要好好睡一觉……
我正在冰雪之城里游玩,城里大雪纷飞,城堡高低错落,全是晶莹剔透的,闪着五彩的光。地面铺满了白色的地毯。棕色的小树也挂上了白色,特别像巧克力上抹上了一层奶油。一辆马车开了过来,马上盖着淡紫色的顶,马脖子上的铜铃发出清脆的声音,车上坐着一位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女孩看见了我,向我示意,邀请我上车,我兴奋极了,连忙走了过
“起来起来”,突然一个声音叫道,吓得我一下子醒了,顷刻间,我面前的马车不见了,冰雪城堡不见了。可恶,是谁破坏了本小姐的梦幻冰城之旅?我一定要收拾收拾他。
我睁开眼睛,准备大发脾气了。左看右看可是没见人影啊,奇怪。突然,我感觉头顶上有什么东西在看着我,抬头一看,
眼前的景象吓得我说不出话来:一个小妖精?是个瓜子脸,白白的脸的侧面长着两只尖尖的耳朵,尖尖的帽子下面露出一些棕色的头发,眼睛又大又亮,鼻子差点“顶上天。”它高20厘米左右,体型和“七仔”差不多。
“你是什么动物啊?”我小声地问道。
“我是个精灵,来自于离这里5万公里远的星球,我叫东东。”
“你骗人,世界上没有精啊怪的。”我说道。
“有的,在很久以前,我们都生活在那里了,因为离太阳太远,我们都长得很矮小;因为离地球也远,所以你们不知道。” 东东回答说。
“不信,没有太阳,怎么生活啊?”我追问到。
“所以,我才到地球上来的。每年,我们都要来地球收集冬天的太……”东东突然捂住嘴。
“太什么?”我问。
“我不能告诉你,因为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好人。”东东说。
“我是好人,放心吧。有什么问题和我讲。”我保证道。
“那……好吧……”,东东说。以前,生活在那个星球上的精灵很多,但出生在春天的小精灵,必须在那年的冬天吸收冬天的太阳光。如果收集不了,就不会长大,不能像大精灵一样自由飞翔。我们收集了太阳要给精灵长老看,他看见了今年冬天的太阳,就会把阳光放出来,照在我的身上,我就长大了,不过可能要很久很久我才能来看你。东东说。
“很久很久,几十年吗”?我问。
东东说“可能吧,等我长到20岁,我现在才一岁”
我恍然大悟:“那时我就三十二岁了吗?你是来收集冬天的太阳的吗?
东东说:“是的,我是今年春天出生的!”
我问它:“那你到我家来干什么呀?吓了我一大跳。”
东东说:我不知道怎么收集阳光,就到处寻找乐于帮助人的小朋友,我们是能看清楚谁善良的人,知道你愿意帮助我的,是不是?
我笑了起来,精灵也咧开大嘴笑了。
“你真会说话,好吧,你相信我,我就帮你一下。你累了的话,就在我的衣柜里睡一会儿吧。”
“好的。”话音未落,“哧溜”一声,它就钻到衣柜里了。
一连几天,天都没有放晴。每天我都要到衣柜里看东东,可是这家伙每时每刻都在睡觉,我便不打扰他,看来它也有点冬眠的状态呢。同样我也每天期待着那金黄的阳光射进我的窗户。直到一天早上,我睁开眼精,透过窗子,一缕带着冬天气息、灿烂的、刺眼的阳光射进我的眼睛时,我便跳起来,穿好棉袄,打开衣柜,看见东东正在熟睡,摇了摇他,他睁着朦胧的眼睛看着我,我便把他又从衣柜里拖了出来。“东东,冬天的太阳出来了!”我兴奋的叫着。仿佛自己是一只小精灵,在寻找冬天的太阳。东东跳了起来,却跳得太高,碰到了天花板,头上马上肿起了一个包。把我笑得前仰后合,她痛得哭笑不得。
“不过我要麻烦你帮我收集一下太阳光,我是妖精,不便出门。”她揉了头上的包,边说边拿出一个小袋子给我。他又说:“每一株小草上都有阳光,你用手一抓,阳光就出来了,如果感觉是冰的,那就是冬天的太阳,这个袋子叫阳光袋,可以装200克太阳光,每棵草上的太阳光大约有1克,说着,又回衣柜里睡觉了。“真是个懒家伙,”我笑他。
我来到一片草地上,太阳光照得我身上暖洋洋的,我一边收集冬天的太阳光,一边沐浴着阳光。大约半个小时吧,我装满了阳光,也玩够了,才回到家,把一袋金色的阳光给了他。
“你要走了吗?我很舍不得”
“ 是啊,我要很久才能长出翅膀,就可以来看你了,谢谢你,我知道人也是善良的,再见”。东东抱着阳光,突然在我脸上亲了一下,转眼间就飞走了,不见踪影。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要翻一下衣柜,我希望看见东东在衣柜里熟睡。每个冬天,我都要沐浴一下冬天的太阳,因为我觉得,自己也会因为冬天的阳光而长大。我永远不会忘记我遇到了一个小精灵。永远不会走的,只是那冬天的太阳。
东东有了他的太阳,他可以长大了。我也在等待着我们二十年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