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阳光,我运动。”我的生活丰富多彩,唱歌、跳舞、吹笛子、拉二胡。无论是班级的活动,还是学校的演出,总有我可爱的身影,有人说我是大家的开心豆,老师的小帮手,而我却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换来大家的快乐,因此,多次被评为学校和班级的优秀主持人,小小演讲家。由我主演的《荷塘变奏曲》在河南省第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表演活动中,分别获市级一等奖,省级小学组一等奖,并获国家级三等奖。在2007年9月教师节表彰文艺会演中,我主演的《荷塘变奏曲》和《点燃生命》两个节目,表现突出,获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并荣获一等奖。在2007年“舞动中原”河南体育舞蹈公开赛郑州分赛区中,我荣获2007拉丁舞第二名;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8河南体育舞蹈公开赛中,我获得10岁以下规定C组第四名,获得奖杯一个,奖牌一枚,拉丁舞新人组十岁以下组二等奖。
读书使我快乐,我从书中汲取着营养,从中国名人孔子到近代的郑板桥,从国外文学家莎士比亚到大科学家爱因斯坦,从《少儿百科全书》到《科学与未来》,从儿童的自救常识到妙趣横生的童话故事。特别是中国优秀的经典文化我更是背了不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仅在校刊上发表的文章就有《我的妹妹》、《好玩的水上步行球》、《秋天》、《假如》等十几篇文章。我不但在校刊上发表文章,还在其它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分别在《关心下一代报》上发表了《我家来了“小客人”》、《艺术灯》、《美丽的天鹅湾》、《五龙口的猴》等文章,因此被《关心下一代报》聘为小记者,我还在《青少年日记》发表了文章《快乐车厢》。我写的《两只小鸟》参加了学校举行的“爱读、勤思、会演”讲故事比赛,并获得第一名。《都是绰号惹的祸》参加了中牟县“构建和谐学校”征文大赛并获奖;在“迎奥运,树新风”征文活动中,我写的《文明奥运伴我行》荣获二等奖。大量的读书也促进了我的学习,在学习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英语成绩年级四连冠,语文数学成绩也不止一次得到过班级第一名,年级第一名。
“我奉献,我快乐。”在参与班级的活动中,处处有我的身影,从上课的善于思考,大胆发言到课下的帮老师收发作业,辅导后进生,从早上领读到带领同学们值日,我在为班级荣誉而努力,因此分别在2005~2006学年被评为班级的“勤奋星”和“勤巧星”;在2006~2007学年被评为班级“自护星”和“健美星”;在2007~2008学年被评为班级“奉献星”和“勤奋星”。并在“热爱红领巾,做个好队员”评选活动中,获得了郑州市少工委评选的“好队员”称号,与此同时在2007年4月获得“郑州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有人说:金子是纯美的,但我却说比金子更纯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当5.12汶川大地震的消息传来,我被电视画面中的镜头一次又一次感动地流下了泪水,我拿出了自己所有零花钱,投到了学校设的捐款箱,希望能给灾区的小朋友送上我的爱心。当学校再次号召同学们捐赠图书的时候,我又一次捐出将近30本图书,创下了学校之最,我在捐赠的书中写道:“四川小朋友你好:希望你能坚强面对灾难,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祖国加油”。即使在平时,我也会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无私地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身边的孤寡老人,路边的残疾人,只要我遇到,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社会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每一个人去努力。三月的春风里,我和小伙们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活动”,给路人提供方便;假期中,我带领同学们组织的“环保特色小分队”走进社区,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知识,多次受到居民的好评。
常言说得好:习惯养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走在大街上,绝不会扔出手中的脏物,并会随手捡起别人扔的垃圾,用自己的一双小手为城市的美丽做出贡献;和别人交谈,我从来不说脏话,待人和善而有礼貌;在家里,帮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给父母添麻烦,妹妹小,我除了完成自己的事情,还要帮妈妈照看小妹妹,她的快乐就是全家人的快乐!
俗话说得好:庭院里练不出千里马,花盆里长不出苍天松。虽然我还是一名小学生,但我会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从小事做起,高标准,严要求,抓住每一次锻炼的机会。现在我以学校为荣,将来让中牟县直一小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