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的树3
一年四季变化不同,而四季中的树,也不同。美丽的树修饰着季节的美!
春天的柳树,有许多新的柳枝,柳叶宝宝,为了让宝宝更喜欢柳树,柳树就换了一身绿衣裳。微风吹过,柳树在微风中跳了欢快的舞蹈,在那跳得十分高兴。柳树跳累,在湖边甩着长长的秀发,伸进水里洗洗头发。
夏天的芭蕉叶巨大无比,可以当小船,可以做成雨衣,可以做成伞,可以做成大扇子,如果大胆的话,可以做成降落伞。这么巨大的芭蕉叶,一看到就会令人想到《西游记》里的铁扇公主手上的芭蕉扇。
秋天的枫叶火红火红的,像喝醉的人的脸色,像在欢迎我们我们的到来,很兴奋,在远处看,枫叶像团火,仔细一看,又像小孩的手掌。枫叶很小,差不多有小孩子的手掌那么大,又像金鱼的尾巴。看到这么火红火红、巴掌大的枫叶,我就想到了一首诗《枫桥夜泊》。
冬天的松树是多么坚强,在冬天,其它植物都黄了,有你在那傲霜斗雪,你那坚忍不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你身上的刺啊,一不留神,就被扎出血来了,我想,你长那么多的尖刺,是为了保护后代吧,或者是为自己少用水资源吧。
不论哪一种树的树叶都会落下的,这叫“落叶归根”。
一年四季,都有它不同的代表者,树也是如此,才能把每个季节都装饰的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