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的树,在女孩眼里是粉色的。春是一个灵动而浪漫的季节,树木抽新枝,小草冒新绿,桃树,梨树,杏树上散满了春的浪漫和诗意。桃花点缀着褐色的新枝,成片的桃花,望眼看去就是一片朦胧的粉色,让人整个儿沉浸在淡淡的粉色的氛围中;梨花成团的挂在梨树上,一团一团小花儿形成了一片米黄色的海洋,让人有一种淡淡的沁入心脾的温馨。
夏天的树,在小女孩的眼里是绿色的。夏天总给人一种懒散的感觉。在深绿色的繁树下,一大片浓阴驱赶着夏日的炎热。站在树下,刚被太阳侵袭过的肌肤马上又清爽的跃动,清凉从心底蔓延全身。此时,往日烦人的聒聒,也变成了一曲歌颂夏绿的歌,嘹亮地响着,让人不禁闭上双眼,聆听着这夏天最舒爽的旋律,懒懒地,只想被这种久违的静谧包围。夏天,小女孩最爱的不是游泳池,而是这一片绿荫。
秋天的树,在小女孩的眼中是红色的。秋天的颜色在树上最能表现。树枝上一片深浅的红叶,无论是树顶还是树座都是一片红,红的像霞,是黄昏太阳只有一丝时的那种红。拾起一片枫叶,一小片,一小团火,精致的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小女孩踏在落叶上咯咯地响,她也咯咯地笑,惬意地享受着秋天这种别样的红所带来的幸福。
冬天的树,在小女孩的眼里是白色的,树叶已经落尽,剩下的只有树枝和树枝上的雪。因为树上的雪不易被人污染和破坏,所以显得格外饱满而纯白,白得没有一丝杂质。如此晶莹,如此洁净,看着像颗颗水晶凝成,容不下一点污垢。雪和树枝的褐色完美搭配,融成了一副美丽的、和谐的图画。冬日的天空有些低沉,可小女孩看树的好心情,却一点没有被这沉沉的天空破坏。
有人问小女孩:你为什么那么喜欢树?她回答:因为无论哪个季节它都很美丽,季节变化,但它的美丽不变。人生亦如此,无论岁月怎样更替,只要我们心境澄明,乐观豁达,快乐总会相随,万事皆可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