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新区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马路既平又宽,空气清新,鸟语花香,芬芳四溢。
最引人注目的世纪广场别有一番说不尽的美,世纪广场虽然比不上天安门广场那么大,但这个广场可是鹤壁建市以来最大最美的广场,它圆了几代鹤壁人的梦。广场可容纳上万人,漫步广场,不觉天色渐晚,中华大宫灯、小宫灯、玉兰等、五火庭院灯、地理灯草坪灯依依展现在你的眼前,齐放光彩,极目远眺,让人心旷神怡,赏心悦目------- 不光广场美,新区处处美不胜收。
春天,柳树、小草抽出了新芽让大地穿上了绿衣裳。
夏天,蓝蓝的天上瓢着几朵白云,把瓦蓝瓦蓝的天空衬得更加好看,加上几只小鸟、蝴蝶在天空中飞舞,真是奇美无比。
秋天,鹤壁没有一片落叶,附近田野里更好了,小鸟在枝头上唱歌,让那丰收的喜悦流进了人们的心田。
冬天,雪片晶莹剔透,全市被一层厚厚的“白棉被”给盖住,小朋友们在雪片里戏耍,让人们的心灵变得纯洁无暇。
鹤壁景美,人的心灵更美,乐于助人,懂礼貌,讲卫生成为新风,最近一段的时间里,我们在创旅游城市,一个民工吃剩的苹果核,没有保洁桶,就揣进了兜里,见了保洁桶才把它给丢掉。
夜幕降临,我仿佛置身于灯的海洋,泛光等、霓虹灯、投光灯、礼花灯、庭院灯、变色喷泉灯彻夜通明。色彩鲜艳的鲜花和交相辉映的灯光把整个新区照映得分外妖娆,装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你来吧!这儿还有说不出的美,等着你来细细地观赏呢!
我的美丽城市鹤壁书信二:
鹤壁,位于河南省北部,太行东麓,淇水之滨。她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殷末四帝在此建都,周末赵国也曾建都于此。这里曾诞生了我国历史上第一位爱国女诗人许穆夫人;这里也是孔子高足子贡的故乡;军家鼻祖鬼谷子王禅办军庠于云梦,文学巨匠罗贯中着奇书于淇滨。这里有一条神奇的河——淇河,《诗经》中有许多描绘淇河两岸人民劳动、生活和爱情的诗篇,这条河是华北地区惟一未被污染的河流。鹤壁市因世传“仙鹤栖于南山峭壁”而得名,境内名胜古迹荟萃,自然景观奇特。淇县云梦山,依太行而揽胜,缘仙境而着世;浚县大伾山,自平地而耸峰,因古佛而闻名。煤炭、石灰岩、白云岩、地幔矿泉等资源繁多,贮量丰富;淇河鲫鱼、缠丝鸭蛋、冬凌草被称为“淇河三珍”而享誉中外,久负盛名。
鹤壁位置适中,她既是豫北城市群的中心,又是晋冀鲁豫四省十市经济协作区的中心,具有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有利条件,有利于发挥联络和辐射作用。这里交通便利,通讯便捷,107国道穿城而行,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傍城而过,濮鹤高速公路与京珠高速公路交汇于此。京汉广直埋通讯光缆在境内通过,新区通讯站已正式投入运行。这里还是南水北调工程、西气东输豫北支线、郑州--北京铁路客运专线、长治--泰安铁路的必经之路。
怎么样?我的家乡不错把!欢迎你来哦!
我的美丽城市鹤壁书信三:
在这960万平方千米的黄色土地上,生活着炎黄子孙。随着时代的流逝,时间的发展,先进技术的蒸蒸日上,高楼大厦一栋又一栋的崛地而起,笑脸一张有一张的只能放在人们的脸上。祖国的光荣与耻辱时时刻刻与我息息相关。若是以前,祖国只能沉睡,而现在,祖国那惊天动地的苏醒,是我们的祖国——中国,在广阔无际的蓝天展翅飞翔,且在社会的地位已有着一定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
古有嫦娥奔明月,今有天宫上青天。人人都会上进,而在我们身边就有无数成功人士的足迹。所以,人类放开眼光,将视野放眼外太空。在前几个月,只要你打开电视,翻开书籍,走出家门,大街小巷都在议论“神舟十号成功飞天”的消息。在中国人的心中,这代表着与遨游太空的梦想已经不远了。为了这个梦想,为了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的新一代,整日不明不休,毫无保留的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梦想,一个似乎要远在天边,又似乎近在眼前,令人琢磨不透的词。若想让她梦想成真就付出一定的代价。辛劳、汗水甚至生命去换取,但与此同时祖国的环境质量也随之变化。曾经的鸟鸣,曾经的碧水蓝天,已经是如海底捞针难得一见。大街上熙熙攘攘的汽车随处可见,绿化带中那一抹醒目的绿色也跟着车子的奔驰披上一件灰衣。空气在阳光的照耀下,本应美丽无比却因灰尘、生活垃圾而煞了风景。科技多次的突破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便利。祖国的大好河山,是神圣的,是纯洁无瑕的却因着“便利”看不到丝毫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的景色。
别的地方且不必说,我的老家在山里,哪里的溪水、井水时时刻刻的都是清澈见底。不知怎的,湖水发出阵阵恶臭,打上来的井水也是沙石。仿佛以前风儿轻轻拂一拂衣袖,传来阵阵花的清香,绿叶便飒飒作响的唱起歌。随着时间的步伐,如今,风儿一吹,顿时天地混合一片灰尘漫天飞扬。是我们太过于聪明?还是被利益蒙蔽双眼。
梦想中国,幸福鹤壁。
祖国——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保卫祖国。“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为保祖国,自古以来无数仁人志士艰难不屈,以国事为己任的这种精神是我们爱国前进的目标。“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炎黄子孙的新一代,让我们将爱国之心从口头华为行动。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愿祖国明天更加辉煌,鹤壁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