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家里一切都好?最近身体还好吗?弟弟的学习有进步9吗?一提起这支笔,感觉非常沉重。当我收敛起往日的笑容,在夜色的笼罩下,静静地坐下来想着你的时候,感觉到温暖着我的不仅仅是电话中的一句问候,而是你站在寒风中永不退缩的背影。
妈妈,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不知你会是什么样的心情。20年了,你养育了我20年,这次我第一次用我的纸笔,用我的心给你写信。也许你永远不会看到吧,因为我只会把它尘隹寸自己的心里,当我孤独寂寞,当我脆弱的时候,便会拿出来细细品读。我便会再一:次认真地思考着你,让我有了战胜一切,追求美好的勇力……’妈妈这是一封感恩的家书,提到家书我好想在信笺的左上角用心写下“亲爱的爸爸,妈妈”几个字,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你们抚养我长大,教育我学会做人。我好想感谢你们。然而,我的感恩家书上却少了一个“爸爸”,我知道这是宿命的安排。在我六岁的时候,是一场车祸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爸爸的生命也危在旦夕。我清楚地记得,那是我们家最为艰难,最为窘迫的时候。当时,姐姐9岁,弟弟还不满周岁,眼看着一个家似年就这样地坍塌下去了。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时候妈妈哭干了眼泪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r希望能够挽回爸爸的生命。最终,爸爸的生命保住了。可是他却永远地躺在了那张床上,除了大脑活动正常外,其他的部位没有任何知觉。可是妈妈,你并没有放弃爸爸、放弃我们,您说过这样一句话:“孩子,妈妈不希望你们没有爸爸,妈妈不希望你们在孤单无助的时候都不能够叫一声‘爸爸,妈妈只希望你们能够有一个完整的家。”在你的细心照料下,爸爸走完了他的生命之路,度过了他那短暂而又痛苦的一生。爸爸走的时候,我13岁,从此我的生命中就只剩下妈妈。
妈妈,我知道我无法用华丽的词语去形容你,去赞美你,我也知道我没有这个必要把这些词语写到信里,我感到我的笔又沉重起来。S为你眸子里流露的坚强,流露出的不屈总是让我肃然起敬。每次放假回家的时候,看到你为了我们奔波劳累的身影,我都觉得刻在你脸上的不是皱纹,而是血泪,尽管你时常以微笑面对人生。
妈妈,夜色越来越重了,不知劳累一天的你是否进入了梦乡,好想给你打电话,告诉你天凉了,记得多添件衣服,不要太辛苦了,要注意身体。可是我还是没有打过去,因为我怕打扰你休息。站起身来,走到阳台上,一股寒意向我袭来,最近南昌气温下降了,还时常刮风,家里那边也应该冷下来了吧!抬头看看夜空中的月亮,突然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妈妈,真的好想好想感谢你,感谢你让我和别的孩子一样,能够读书,能够学习,能够去放飞自己的梦。妈妈,关于选择护理专业的理由,虽然我并没有说,但是从你肯定的眼神中,我知道,其实,你永远都是懂得女儿的。因为爸爸,因为亲身感受到了他太多太多的痛苦,所以我毫无怨言地选择了护理,。我希望用自己的爱心,用自己所学真诚地为病人做点什么,至少让他们不要活得这么痛苦。
妈妈,你总是对我讲,等儿女们,都长大了,你就可以不这么操劳了。可是如今,女儿大了。而你仍然这样累。国庆节的时候我回了一趟家。那天你要把堆好了的粮食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我和弟弟便去帮你。当你弯下腰去扛起一包粮食的时候,我看见你后退了几步,我赶紧过去用肩帮你顶住。当时,我的心好难受,感觉眼泪都快出来了,我知道是女儿欠你的太多、太多。妈妈,你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了,身体不如当年了,让女儿越来越担心了。、妈妈,刚才我把宿舍的灯关掉了,坐在黑暗中,我又想了好多好多。感恩的话不是说出来的。感恩的心也不是写出来的。女儿希望寒暑假的时候能够回去陪陪你,用我的心去温暖你。妈妈,谢谢你,谢谢你为女儿做的一切,谢谢你一直微笑地面对人妈妈,来南昌读书快一年?了,我在这边一切都好,请勿挂念。在这里我也用微笑面对生活,乐观地对待人生,因为我希望像你一样,不向命运低头,要做生活的强者。
妈妈,夜已深了,我也该睡觉了,嗯,明天还有课,还要起个早。
祝:您身体健康!弟弟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