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外婆(小学作文)4
我们法苑小区有一个保安,他在那里工作已有两三年了,我亲切地叫他小张叔叔,他是我熟悉的人。
小张叔叔中等个子,一双浓眉大眼,剪着小平头穿着制服平日指挥车辆盘查来人可威风了。小张叔叔工作可认真了,每日来来回回在法苑四周巡逻,帮老人提东西、给来客指路,甚至小朋友行走他都主动保护……有一天晚上,狂风暴雨我们躲在家里看电视,突然一阵敲门声惊动了我们,我开门一看,原来是小张叔叔,他浑身淋了很多雨,雨水从他头发上滴下来。小张叔叔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我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你们家的车门没有关好,这样很危险,也不安全。”听到这句话我们连声道谢,爸爸连忙下楼关好车门。我看见小张叔叔的背影消失在雨帘中,我很感动,也觉得他很高大。
小张叔叔是我熟悉的人,也是一个让我敬佩、让我喜欢的人。我要向小张叔叔学习,做事一丝不苟,对工作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