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外婆(小学作文)3
要问我最熟悉的人是谁,我一定会告诉你:“是我的外婆。”
外婆是一个非常节俭的人,能省则省,从来不多花家里一分钱,有一次外婆在洗床单时,我发现床单上破了几个小洞,而且已经褪色了。我于是劝外婆说:“外婆,这条床单又破又旧,我看还是扔了再买新的吧。”不行,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周恩来总理的睡衣用了20年,已经破旧得快不象衣服了,仍然舍不得扔,总理如此节约,我们也节约吧。”说者把洞缝了起来。我心里想着:外婆真是太吝啬了。
可是有一次外婆的行为却让我对她刮目相看。几天前,我家那台48寸电视机不知怎么回事,图象模糊不堪。连续几次检查结论都一个样:显象管有问题。可连续更换了三四次老毛病依旧。妈妈有些不耐烦了,准备再买一台新的着可得花10000多元。外婆坐不住了:“急什么?还没查清楚之前不要乱下结论。经过认真检查,问题出在一根导线上,换了就好了。只花了50元。
外婆勤俭节约,为家里省下了很多钱。妈妈笑称她为“八路”,她是我的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