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人——外婆(小学作文)6
我熟悉的人很多,他们就犹如一枚枚五彩缤纷的贝壳撒落在我的脑海中。其中有一位“学而思”的老师让我一看到这篇作文的题目就像起了他。他瘦瘦的,脸上总是笑眯眯的,肚子里装满了知识。问我他是谁?他就孙永光老师。
记得有一次,孙永光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难度很高的工程问题让我们解答。我左思右想,终于理出了点头绪,开始奋笔疾书。这时,老师来到我身边,伏下身子,看我的解题过程。他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啊,你掉进了计算这个陷阱啦。”同学们听了,笑得前俯后仰。我连忙改正,让老师批改。“你确定吗?”我连忙摇摇头。可你还是做对了。”说着给我敲了好几个章。这句话又把同学们逗乐了。
过了几分钟,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回答出来。老师便说:“那就请叶芷彤小朋友来解答吧。”面对这么多老师、同学,我犹豫地站起来。此时,胆小、文静的我脸以通红,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腿也在发抖。同学都开始小声嘀咕。这是,孙老师说:“她第一次回答我的问题,一定太激动了。”顿时,我放松了心情,大胆地说出了解题过程。老师向我投来赞扬的目光。
孙永光老师是我奥数的启蒙人。孙永光老师就是我最熟悉的奥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