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总结过去,因为那已经无法改变;拼搏现在,因为这是改变未来的唯一途径;展望未来,因为那里充满各种不可能。
————题记
一个人的一生有多长只有在他去世前才知道,但是他无论如何挽留,到了他逝去的那一天也不会因他而向后挪移。就像现在的初中生活一样,无论你是讨厌它还是喜欢它,它都不会因为你的感受而把你应当度过的三年时光去改变,当你度过之后你却有可能去质问为什么时光如此之快。似水流年,度过的时光像水一样向前流,无时无刻不在流,你在其中不论如何也阻挡不了它的流逝。
过去
一抹黑影存在于那个角落里,无论是上课亦或是下课,有时即使与同学打闹,在那之后他又会回到那个角落中的座位,仿佛那里就是他应该所在的那样,也许他不曾哭泣但是他却未曾真正欢笑过,也许他在那初中生活的前两年中是一个在别人眼中阳光爱笑的人,但是你却如何知道他在那笑闹中是否真正的开心过。他也有两个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但是他的那两个朋友和他一样都是一直无法溶入水的浮渣,每当他有一些想和其他人分享的事情,只会和那两个好朋友说一说,相视一笑之后又回复到之前沉默。他是一个非常固执的人,尤其是在交朋友的方面,宁缺毋滥,那些他看不起的人,即使是在路上遇到了也不过打个招呼或是直接过去。他和他的两个好朋友在很多方面都很相似,在身体素质方面,他们的身体素质都不是很好,经常会出现在体育课上三个人都落后很多,一边穷追猛赶,一边相互加油;在业余爱好方面,他们都喜欢看书,当其中一个人看了一本好书之后,经常会向其他人推荐,之后在一起讨论精妙之处;在学习成绩方面,他们在最初的两年中成绩都是中等偏下的,经常在办公室看到他们三个一起在那里改作业。也许就是这些组成了他的过去,他和他的朋友……
现在
现在的他可是活跃多了,在课间经常会和几个同学聊聊天,自己写写作业,教教别人题,也是自得其所了,不过现在的他可和之前的他有了很大的变化。他现在可是一直在努力,想把那些他看不起和看不起他的人全部远远地甩在后面,不过他的计划已经成功了,他现在已经成为了他们班的第一,他现在又继续向着年级第一努力,他的两个个朋友也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其中一个已经成为了班级里理科数一数二的人,但是这个人现在可是有了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他有些太胖啦,在体育测验里经常不及格,尤其是跑步,经常不及格,最近一直致力于减肥大业;另一个朋友也已经进入了班级前十,虽然没有在哪一科上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是他胜在平均,每科分都是在平均线之上,于是他就这么进了班级前十。当然还有我们的他,他可是一直在努力向前,在这个初三,成绩稳步上升,虽然每一次都不是进步十分大,但他经过了那么多次考试,每次都向前,现在他可是已经是年级前十了。他可是对佛教的的几句偈语的理解很深啊,记得是;“昔日寒山问拾得曰:世间谤我、欺我、辱我、笑我、轻我、贱我、恶我、骗我,如何处治乎?拾得云:只是避他、让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再待几年你且看他。”他当初对那些他不屑的的人的预测也终于实现了,那些人现在不是已经被劝退了就是成绩非常低,而现在这个社会对知识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他们如果在中考时没有考上一所普通高中,那么他们也许会被社会所淘汰。他现在可是为了自己更好的未来而不断努力呢,在美国哈佛大学有一句校训:“The education level represents the income.”这句话的意思是教育程度代表收入。他现在为了自己的未来,可是付出了很多汗水。
未来
他对他未来的道路并没有过多的规划,他只是对他将要上的高中有了一个盼望,他最想上的是北京四中,但是他也知道他距离这个目标还差了很多,毕竟北京四中在朝阳区的的招生分数要550分左右,但是他还是想在北京二中和北京五中那样的好学校上高中,毕竟只有在好的学校学习才能更容易上好的大学,才能在从象牙塔出来之后更快的拥有使自己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工作。当然他也是有一些兴趣爱好的,比方说他对电脑编程很感兴趣,对于骑自行车也是非常喜欢的。他坚信他所得到的结果一定会和他的努力成正比的,他对于他的未来可是有许多期待的。
似水流年,缓缓流过,不可逆转。当一个人真正意识到自己当初在某处犯下了错误的时候,就已经晚了。似水般的流年,一旦流过就不会再逆转流向重新流过。所以我们要总结过去,让我们的现在不再犯之前的错误;拼搏现在,让我们在京来不因现在而后悔;展望未来,让我们的现在充满希望,让我们更加有奋斗的动力。让我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在度过这似水般的流年时喊出:“我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