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闻,“六月吹来一阵离别风”。
很奇怪,毕业季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离别的悲伤感,同学们在忙着复习的空闲时间,不忘与惜惜相处的同学和老师们合照,不经意间两个眼神的相撞流露出来的都是即将离别的依依不舍。但是我并没有太大的感情波动,因为我知道即使毕业离别也不会断送我们的友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三年前,伴随着燥热的天气开学了,开学后面临的便是军训,但很幸运我在这一方队认识了你,第一次见面就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自然而然我们就成为了朋友,但更幸运的是分班的时候我们都在一个班,或许我们的友谊是上天注定的,分寝室的时候你住在我对头。我特别惊讶,这是巧合吗,这是缘分啊。
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都在慢慢成长,你有你的做事风格,对于别人说的那些有趣的事情你都不屑一顾,我当时还特崇拜你,感觉你就像一个独立于世间的仙子,凡尘俗世你都不屑一顾,到现在我听别人说这是没有风情,可我觉得这是一种如兰一般的气质。
你说你喜欢林黛玉,我发现你竟和她有些许相似,一样敏感,淡泊,真实,但你不像林黛玉一样多愁善感,按照你的话说:世间那么多事怎么能愁的过来,过好现在。可能越喜欢一个人就会越像她吧。
我们大闹过一次矛盾,使得我们的友情当时破裂了。你不喜欢的人就一定不会和她在有什么交集,即使需要她的帮助你也不会去找她,对,你就是这样的好强,而且爱恨分明,眼里揉不得沙子。这次矛盾直接的导火索便是我和你不喜欢的人在一起买东西了。你肯定是认为我欺骗你了,你对我有相当的占有欲,我也对你有相当的占有欲,只是你很明确的表现出来,而我一直埋在心里。我们闹的很严重,基本一个学期和一个假期都没说过话,删掉了彼此一切的联系方式,还给对方曾送给彼此的礼物,甚至我换了床位,你换了寝室。在班级里见了就像陌生人。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们彼此都不想断绝关系,只是我们都好面子,都在等对方主动示好,都在这样苦苦煎熬。终于新学期开学了,我很难受,很痛苦,那天,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我一天都没有吃饭,我同桌说你这人所有的表情都写在脸上,你想要和好就直接告诉她啊,何必这样折磨自己。我也想直接告诉你,可是我怕失望。那天晚上我同桌给我拿来一袋泡面,说是你给我的,当时我都高兴坏了,你知道我那时的心情吗,就像丢失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失而复得,我哭了出来,寝室的人都不知道我怎么了,都在安慰我,可是她们哪知我是喜极而泣,第二天我就给你写了一张小纸条:我和你一见如故,你就像是另外一个我,我知道你为什么生气,这些时间里我很清楚的知道,本来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你当时在气头上,而我不愿意说清楚,彼此都想和好但都碍于面子,不说出来,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唯一的朋友,你对我很好,就让我们忘记以前不开心的事,和好吧。我不知道当时怎么把那张纸给你的,我很紧张,过会你就回给我了:我们确实不该为一个人而破坏友谊,真的太蠢了,看见你那么难过我也很难过,其实啊你的表情都写在脸上,你不用那么刻意的去掩饰自己的情绪,当时我就是气不过,你怎么可以和她在一起,而你也不给我说清楚,不过现在想想也没什么,珍惜现在吧,我还有一个你啊,我们和好。
下课我们一起走出去透了透气,回到班级后,我们有说有笑,你后桌说,和好就好啊,好好珍惜吧,是啊,要珍惜啊,我们跟有缘分的在一起了,分班的时候都没分开,或许正如你后桌说的,我们上辈子可能是姐妹,哈哈。
三年的时间确实很快,我们经历了什么,还留下什么,我都不会忘。有人说毕业后谁还记得谁,友情随着时间的遗失也会变淡,即使在浓厚的情意也会忘记彼此,可我不这样认为,友谊不可能会随着距离的远近而变化,变的只是我们的心,心变了,友情自然会变。
你喜欢谁,就会变成谁。我觉得是这样,以前没在意但不在一起就明显感觉到了,我喜欢一个东西,咦,好像你也喜欢这样的,慢慢的我也觉得我的性格像极了你,对于别人说的哪些有趣的事不在意了,我也有了兰的气质。但我不像一个仙子,我还是食人间烟火的,慢慢的我发现你也不像一个仙子了,你也接地气了。
有时候我感觉我和你就像是一个人,你就是另一个我,我也是另一个你,相互影响,相互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