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人生永久的停靠驿站,是爱的港湾,我有个美好的家,一个温馨和谐、充满幸福的天堂,在这,我们有骨肉亲情,有互敬互爱、有孝敬感恩,有欢歌笑语,父母用爱和呵护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空,在家,总是洋溢着母爱之温暖,父爱之深沉,全家人相依为伴、其乐融融,我永远深爱着我们这快乐幸福的家。
年幼时,我总爱粘着妈,妈妈到哪我到哪,在外玩得再开心,妈总会对我说:我们该回家了,慢慢地我有了回家的概念,上幼儿园了,爸爸接我时也说:我们回家啰,我刚到家门口老远就高兴地叫:妈妈我回家了,似乎知道只有家才是自己的归宿,只要回家了就能在爸爸妈妈面前撒撒娇。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多,我对家的概念越来越清晰,原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家,“无论你的繁华蔓延到何处,都不能忘记育你生长的这片沃土,”无论长大发展到哪里,都会心系这个属于自己的家,不忘孝敬生你养你的爸爸妈妈。
家的每个成员,好像各司其职,爸爸主外妈妈主内,爸爸是家的顶梁柱,赚钱养这个家,妈妈照顾一家老小,把家料理得妥妥当当,我一回家看到妈才感到温暖,因为妈妈的爱,是慈祥的,是无私的,母爱,就犹如那一缕缕沁人心脾的阳光,她让我们沐浴在温暖之中,茁壮成长。从出生时,我咏着母亲的乳汁离开了襁褓,在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茁壮成长,妈妈对我万般地呵护,因此,我也在妈妈的教育下变得成熟。妈妈对我的爱,许多事都历历在目:记得我有时病痛或在外弄了伤回家时,妈妈就好像痛在她身上,急得团团转,对我精心致至的照顾,我不爱吃饭,妈妈像变戏法似的,给我做了很多可口的营养餐,妈妈总是以情动人、以心感人!不得不让我油然而生敬意,妈妈,果真是平凡而伟大的,家,果真是温馨的!
家,也是我们从小接受第一教育的地方,我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学说话,学拿笔写字,学做人的道理,无不是从家里开始。我每次摔倒在地,要扶我起来的是妈妈,叫我自己起来的是爸爸,逢沟遇坎要抱我过去的是妈,鼓励我自己过去的是爸。因为家里有位严格的爸爸,对我严加看管,渐渐地,家又成了“限制我自由”的地方,我必须先完成作业并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务才能去玩,爸爸提前给我描绘前景蓝图,教我制定好所有计划,一定不能落后,当时我甚至认为家的温馨这个词,似乎对我来说已渐渐麻木了,天天在学习当中,我以为爸爸不爱我才监督我,所以,我有些不太喜欢待在家里。到后来,随着我一天天长大,我似乎渐渐明白,爸爸的一切操劳,应该是为了我好,也许这就是所有父母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吧。爸爸开始发倔我的特长,比如画画、写作、计算机、语文素养(课外知识),尽心尽力地培养我,终于我在各项大赛中夺得一次又一次的胜利。
当我取得好成绩,获得一本本荣誉证书时,我才彻底的知道,这一切,离不开爸爸的一份功劳,爸爸爱我才会这样做,我终于明白了爸爸的劳苦用心,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也喜欢上了这样的生活,我获奖时,爸爸妈妈总会给予我鼓励,这种来自家庭的支持和鼓励,化作一股力量,让我更加有了自信,敢于去攀登那似乎遥不可及的高峰,完成自己的梦想。爸爸同时也告诉我要戒骄戒躁,沉着冷静去迎接新的挑战!从此我便觉得:家,才是我坚强的后盾。
在这个家,爸爸妈妈是我和姐姐的榜样,她们常常拿钱给爷爷用,妈妈帮爷爷洗衣服被子,爸爸给爷爷打洗脚水,送爷爷看病等等,对爷爷的孝顺我们看在眼里,所以姐姐一开始参加工作发了工资就拿钱给爷爷用,我呢,也学着帮爷爷打洗脚水,帮妈妈洗碗,和姐姐一起打扫卫生,替父母分忧,我们一家人都懂得心怀感恩、尊老爱幼、相敬如宾,爸爸说这是我国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要传承下去。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让我快乐成长的家,一个为我遮风挡雨、可让我依靠的家,我委屈时,回家可得到安慰,我失败时,回家有人替我总结经验,我成功时,能得到家人的祝贺和鼓励,我永远爱我这快乐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