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风华是一指流砂,而苍老是一段年华。风华褪去,遗留下的只是万点邪魅的腥红,妖冶,美丽。我从未相信,历经过撕心裂肺的痛,便会牵得天荒地老的伤感。风华褪尽,一指流砂,落拓的是繁华哀伤的悲,遗落千年,亘古不息。
我一直都是情感的奴,跳不出痴心的迷途。生死之间,始终以醇酒香车惶惶度日。这一世,拱手山河,不为来生,只为觅到自己许心的那段情缘。我在流年里,一个人静静的行走,一个人写自己喜欢的文。盈亏往复,人生如是。我一直在等,等一个诗影弄情的机会,一展宿命中的绝代风华。可惜,岁月蹉跎,任何执念都会随年轮苍老。当惊艳天涯的芳华不复,遗下的便只是嗜血妖魅的凄凉。当岁月允许的是一袭嫁衣红裳,是否就一定能披露深埋多年芳香?一指流砂,风华褪尽,余下的便只是血染红妆的落寂与孤凉。
时间蹇促,年轮不休。从生到死,只是一段距离。黄泉碧落,道不清思念的苦楚;红尘天涯,诉不尽离落的残殇。奈何桥畔,总会有人倚栏回首,因为此生未够。时光来得总是很仓促,一切都是那么的来不及。我们总是在辗转流离,缓步相遇,转瞬别离,然后相忘于江湖。以至于我们都无法知道,到底是谁在谁的故事里反复沉沦。取一纸墨染,书下这经年的记忆。我把岁月紊乱,打翻前世的琉璃灯盏,想要将过往埋葬。殊不知,历史又怎能让人轻易涂抹?往昔的天天年年,辉煌绝艳,撒落万里荣光。江山易主,王朝更迭。在时间的铁蹄催逼之下,我们都无法守住那年岁的城池。因为,红颜倾颓,本就是一场命定。命定在此时,命定在此地,我们与苍老不期而遇。褪尽往日的风华,我们,只是最普通的凡尘俗子,没有过去,没有以后。有的只是,一点点恬静的淡定与心安。此生,不求光芒万丈,更不求富贵荣华,只要有一份安稳的生活,细如流砂,便已足够。风华褪尽,不为年轮所累,或许正是宿命的回报与施恩。
三千繁华,错付流水, 惹得一世离愁。倾心无涯,透彻得如散落尘世的烟花。我是一个假剧作真的戏子,戏里风华无限,戏外沧桑落寞。故事,总在昨天的瞬间。往事一片一片,仿佛已不是梦幻的思念。我以天为鉴,用名字镌刻诺言。我用风云做砚,写下了无关岁月的诗篇。痴人一梦,横过万里黄沙,从此了无牵挂。逝去多年,我早已满头华发,而谁又在何处到老?转过三千佛塔,我却始终参不化前尘的风沙。抚一曲流水清风,我的指尖便落下过往的残红。思念太浓,却远离了旧时的悲喜枯荣。我将墓碑留白,却始终不见昔日的风华再开。岁月无端,有些过往,只能挥墨来铺陈。一个人的一生太短,却总有太长的那么一瞬。星夜沉天涯,你在彼岸等待繁花的开落。一曲嘲哳,唱得好与坏都无他,只要你在,我便无惧青丝白发。我总在一段海棠下沏一壶茶,等待岁月的无端变化。我一觉醒转,流年就在我的左岸,作一副参商渐暖的画,安慰错落的风华。风吹沙,埋藏一段段佳话。缘分总是阴错阳差,转身便会相忘天涯。多年的风华,经不住万里的尘沙,被岁月削去了鬓发。满纸画卷墨横干,清微诗书弄苍凉,我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绝代风华,又岂敢奢望时光待我如初。当年眉目无双,如今旧梦一场。再回望,亦只得半生思量。
把酒愿图疏狂,若能白头,何妨一醉千江。去而未往,箫声不断,想那年嫁衣红裳。一伤便是刻骨铭心,时间太远,已不愿去记起,今夕何夕。彼时相许,念自如昔,低眉信手,是谁喃呢。恍惚梦里,是谁的笑意,拂袖而去。我早已身心异域,换得一生相许,便可足矣。可岁月踏乱了痕迹,侵蚀了我一世绝伦的美丽。青丝成雪,迟暮当年。打翻前世的轮回,我焚香祭奠,让青史成灰。红线千匝,我却只愿那一把。看尽盛世的烟花,谁有为我倾尽天下?眉间一点朱砂,我颠覆了三千繁华。功也好,罪也罢,此生便已无瑕。一夜浮华,风流不假,画船轻荡颠倒容华。将岁月隐藏,舞一曲水袖霓裳,纵是流魂也长出了枝桠。最后总是温柔的决绝,洗去了,我今生所有的罪孽。逃不过俗世的劫,我从花开走到花谢。琴声起,我挽过薄纱而去。只留下,越传越奇的佳话与传奇。丹青写意,风华褪去。翻手是千年绵延的细雨,让人无法去忘记。当年,我身着琅琊金羽,横吹长笛。前世歉疚,我尽将曲意付予风沙,留得一指的芳华。
青空杳然,白鬓相拥。我希望有一个人,不在乎岁月的更替与消融。洗尽双瞳,把滚滚红尘倒进杯中,我愿饮思过之酒一盅。改过这年年岁岁的错,求一隅安歇之所。涉过千层雪,唤醒了旧梦。但我早已不是当年的狂妄少年,韶华逝去,我的风华亦早已枯萎难荣。红尘变成坟冢,兴衰一瞬相溶。恍惚间,沧桑便逝,转过身,一场盛世年华轻如昙花。看尽人间悲喜交加,余生便无心红妆。很多故事,泅于相思的河畔。你信,便好,不信,便权当路过。在故事的扉页里,我们都是时光的枝桠,一点一点零落,化作微尘。无论你有多么耀眼的芳华,亦不过是匆匆过客。走进岁月的断章,耗尽风华,一指流砂而已。
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天地为证,就算风华殆尽,我亦要优雅地活。我是尘土之外的孤星,天荒地老,一刻不曾更迭。风华褪尽,一指流砂,余下的是三千水墨,一世繁华。风华褪尽,一指流砂,遗下的是闲情千载,宁静淡泊。
【雪落梅间,暗香来】
家乡的气候四季分明,每当冬的梵音传来,我最期盼的就是每一场雪落,看着纷纷扬扬的雪花,一颗心也随着雪的旋律起舞。明天就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了春节了。我行驶在回家的路上,伴随着我的还有飘飘洒洒的雪花,这雪从昨天一直下到了现在,地面上已经积下了厚厚的一层雪。放眼望去,天与地都笼罩在白茫茫的雪世界里。
我喜欢听雪,喜欢站在天地间,聆听着雪落的声音。片片梨花瓣,融入了多少爱与真情,飘舞在人间。伸手,接住一片爱的花瓣,你的心中储存着一抹春的气息,写意一处春的风景。我将满心的念,沾满了雪的轻盈和温润。春雪你来了,你是嗅着梅的香味而来,院中的一支寒梅已开到了茶糜,微风拂过,傲立在雪中的寒梅,散发着丝丝的暗香,浸入了我的心脾,润泽着我的每一寸呼吸。花香温润在流年的阳光里,让自己惬意的心,栖息的灵魂,绽放一份玲珑而婉约的情意。
赏雪,也赏梅,赏梅的品性与风格。赏梅的风骨与坚韧。生活学会懂得,学会释怀,把快乐的故事留在心中,把伤心与不悦慢慢的遗忘掉。喜欢独处在某个角落,拾一支拙笔,临摹作图,将眼前美丽的风景渲染上梅的墨香,怀一颗素心,提笔写诗,怀着诗人的情怀把自己心中的美好温纯在岁月中。虽然我的文字很简单,很平常,但无论是好是怀,都是我真情的流露,都是我人生中那一段段故事。
生活安好,一念懂得,一念明媚,和亲人和朋友一起走过的日子,将是我生命中充满花香,盈满诗意的回忆!
雪,纷纷扬扬,带着祝愿与美好,给新春添上了一抹节日的色彩。这个春节就在一片洁白的雪世界中度过了。雪,素雅,纯洁,纤尘不染,就这样落在春的梅间,飘雪过后,一簇簇白雪压在春的枝头,这一年都充满了希望,婉约的白雪,在阳光的照射下,天与地发出了耀眼的光芒。这样的美景依然会让我感动到流泪,心在素雅的洁白中让过往温润如初。只想做最真实的自己,简单着,快乐着,明媚着,不需要伪装,不做作,守一份春的安然,踏着季节明媚的暖香,让心在纯净的雪中一路前行。在梅花与雪花的润泽中闭关修行,在春天与冬季的接壤中轻叩心扉。
喜欢雪后的风景,喜欢踩在脚下的雪发出吱吱地声音,那是一种来自灵魂的心声,那是一种生活惬意的释然。喜欢放逐在雪地上,回忆着童年一起堆雪人的快乐,还有童年在一起的玩伴们,如今我们都早已各奔东西,只有那段回忆还馨香着过往的流年。那些有爱,那些有暖,那些有喜悦,将万千心事酝酿成一杯岁月的沉香。
今夜,没有月光,雪夜里,还时时会听到有汽车的笛声,有行人的说笑声,那是回家的脚步声,无论家有多远,回家的路有多艰难,都阻止不了游子回家的脚步。天是的冷,心是暖的,明天就是年三十了,都要在年三十之前赶回家中。
没有月光的窗前,屋里却是明亮如昼,时不时的会传来孩子们嘻嘻的笑声,电视里悦耳的音乐声,让我在如水的夜晚,拥抱在亲人温暖的怀抱中。
雪,你是春雨的使者,你潇洒的来过,你悄悄的离去。你的执着,散发着季节的清香;你的守候,芬芳着岁月的眷恋;你的浸润,亲吻着大地的明媚。飘洒的雪啊,你的降临让我的心梦停靠,让我的情怀释然,让我的世界温润。
心若向暖,季节处处是明媚,心若明亮,人生处处有暖阳,心若懂得,雪落眉间惹芬芳。
春的回眸间,把爱写在枝头,把过往悄悄的珍藏。把心伤慢慢的遗忘,懂得用微笑的眼睛看待生活,懂得捡拾一份明媚,将那些美好,在晶莹的晨露中慈悲;在夕阳的霞光中温醇。
春雪,你来,我是喜欢的,你走,我是欣然的。
站在季节的渡口,傲立在雪中,亲吻着春风的暖意,心畅然,情畅然,人生处处皆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