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枕青春】
一面素洁的你我,记录了太多年少的情感;半面残破的瓦墙,打满了岁月的刻痕,时光刻刀下的瓦墙,留下了岁月的沧桑,时光刻到下的彼此,写满了无尽怀念……
时光雕出了彼此成长,雕出了素颜,雕出了怀念,雕出了过往的种种,却没有雕出彼此曾幻想的未来。每每在孤独或漫长黑夜时,我都会默默的怀念,静静的落泪。隔窗相望,望着你那边早已静谧的灯火,独自一人,让时间在这漫漫难捱的黑夜里悄然流逝。
灯火又在每日每夜中,反复的亮起,熄灭。反复地勾起彼此的回忆。曾经写满了幼稚情感的那一页页单薄的纸,在时间炽热的火苗中,灰飞烟灭,化为乌有。我们在纸上写尽了夕阳落,写尽了哀凉秋。在烧完我们亲笔记录的惨痛回忆后,又继续记录彼此下一次的青涩的过往……
我如今才明白人生的苦乐在于:把惨痛的回忆仔细记录,随后泪流满面地翻阅,最后淡然的将这一页页回忆,推入时间的火堆。我们悄然长大,曾经幼稚的笔触,渐而变成青涩的笔迹了,只不过如今青涩的笔迹中,还掺有百感交集的泪水,又种种成长的喜怒哀乐。
过去的时光,分分秒秒流逝的是遗憾与无奈,只因未好好珍惜,所以如今我们才会站在这大陆两头,两两相望。曾经在一起的时光,仿佛隔着一层雾,互相朦胧,不曾仔细的忆念彼此的面容,而如今分别后,却清晰而又透明的望见曾经彼此,曾经的青春;是如此的美,如此的华丽。才突然发现,曾经和我们一起共度青春的人,是如此的珍贵。时间,的确见证了一切。
如今,岁月悄然的被我们的泪水打湿,我们是否记得那些个异国他乡,伤感凄凉的夜晚,那街边昏暗的灯火把我们青春的脸庞映射得格外清澈,我们忘怀了,忘怀了自己,忘怀了那一个个曾令我们留恋的夜晚。于是街边的灯火,铸就了我们旧时的辉煌,打开了我们的昔日。或许“执手相看泪眼”是古人的伤春悲秋,我们不以为然,但今日的阳春白雪,却令我们不得不回眸一笑,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青春,也是我们彼此相伴走来的青春,无论如何,这旧时的所有感动,不得不说是一场华美的铺垫。
这是我们的青春,我们理应安枕。
窗外,此时此刻下着许许青春的雪,白白茫茫,婉转而凄美,纷飞的雪花,拼凑出了我们曾经相处的画面……
抖开素锦,塞上一把青春的雪絮,轻抚而入梦,安枕这青春的旧梦,轻柔而又温暖,像旧时的温存,难以言说。
窗外下着的,是旧梦里的青春;梦里枕着的,亦如此。
向我们的青春默默祝福。
愿我们在雪花纷纷的青春里,不忘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