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下来了!
忙得很,抬头已找不到天,仅能见一些白往下掉。
带劲!
我坐在教室中,依然能感觉得到那种万马奔腾的气势,奔杀、冲锋、呐喊,一阵比一阵快,一阵比一阵猛,一阵比一阵响,千军万马的奔腾,血和灵魂的拼争!我直起身,走出去,迎接这勇猛的战士。外面完全变白,我已不敢抬头;这气势实在让我胆战心惊,一片片的雪抱成团,结成块,随着风势,到处地飞,砸到树上,竟溅起雪沫来,重又飞舞着,跟着那紧冲而来的勇士,落下去。它的坠,是快的,扭曲着身子,划出优美的弧线,你正欣赏,它已落了地。因为它不是为你的看而生的。它飞舞,从容面对牺牲并取得最后乐趣。它让你欣赏,但绝不为了你的欣赏而舞,它快乐地落下了,无憾无悔。你瞧,它下来了,猛而不凶,狂而不怒。“战罢玉龙三百万,败鳞残甲满天飞”,就是这样的气势,这气势是种看得见、摸不到的有形却无影的美,是种傲视群伦舍我其谁的豪迈美,圣洁而庄肃,肩负的是千钧重担,偏偏举重若轻,妙曼空灵中铸就了千古功业,天赐冰肌玉骨,自生一腔热血;尽力地挥洒、拼搏,不吝青春,不惜力量,一批批前仆后继,奋勇向前。躯无斑,灵无瑕,清清白白的雪,那是寒冬的魂呐!
雪下得如痴如醉,外面还有一个我,看得同样如痴如醉,沉浸在雪的世界里不能自拔,心早被震撼,仿佛天地之间万物皆殒,惟这雪与我共存,我熔化在它狂热的温度里,全身心地投入,融入这纯净美的世界,享受这来之不易的空间和时间。永久、永久……
雪就这样无休止地下。片片雪花仍旧紧抱成团,一簇簇坠下来,这是壮观的狂雪呀,无拘无束,逍遥可至四极,气质能达八荒。世俗偏见毫不拘泥,规则约定,偏偏撞个粉碎。坚持正义,不管形式,靠精神去战胜,用潇洒来展示,是真的,你大声肯定;是假的,你断然指责。飘飘洒洒的雪啊,似颠也狂的雪!
这时我全身都已被雪罩上,一些落在头发上、脸上,热气一浸,化成了水,流到脖子里,滋凉滋凉的,带我回到了久别的童真……
这正是天地正义的唯美,真善交融的合体。它嫉恶,所以猛烈,所以毫不犹豫。狂傲行善,冷漠除恶。
狂雪飞舞!
离弦的箭!
飞舞的镖!
回旋的盘!
偏就是触物即碎,不拼个同归于尽誓不罢休,柔中带刚,刚中亦柔,冬日的雪,沙场的兵!
在翻滚的四季青的垄上泛起亮的白色的浪,一浪盖过一浪,一浪掀起一浪,雪白亮丽,绿与白相互辉映,塑造出一种不可言状的摄人心魄的美。北风!北风!一浪高过了一浪,一浪推起一浪。翻腾!翻腾!这是狂欢的雪啊,这是狂欢兴奋的雪。大桑巴般激昂,小夜曲般轻柔,刚柔并济的冬的雪啊,下来了!下来了!自然的节拍,自然的旋律,勇士和仙女,这是生命的伴奏,生命的和谐,生命的爆发,天穹被它的气势劈开,漏下更多的雪花,自由了,战斗!它要开创一个崭新的世界,永世不止,挥洒而下;战斗!成为世间强者,勇猛绝伦,打破那是非混沌;战斗!为己、为人、为世界,哪怕牺牲也甘愿,奈何美?抛弃了吧!为了矢志不移的目标。美已成障碍,那么就抛弃了吧!全身心地投入,实现理想,战胜一切,首先要抛弃许多!四季青已为白所覆,而雪仍一层层地涂上,一层层地加厚,加厚,永不罢休!青枝翠叶开始顽抗,左摆右晃,拼命挣扎,然而,一切枉然。无边无际的疯狂,拼了命地卖力。终于,青被掩埋,白已成主宰。寂寞吗?不!绝不,美没有消失,此刻,它正以另一种形式演绎自己的语言,那激昂的拼争,不正是美的展示、美的疯狂!
下吧!下吧!你这雪。你这雪,下吧!就是这样下吧!下吧!所有的肮脏,所有的肮脏你们都来吧。让这狂舞的雪压死你们!就这样狠狠地压下去,压下去!把它们压在你有力的宽实的脚下,踩死,踩死,踩死!魑魅魍魉?见鬼去吧!消失在这世界上,别再出现,只留下这雪,这正义的、勇敢的雪,这自由的、疯狂的雪,这光明的、坦荡的雪,让这黑暗的沉睡的东西,永远毁灭。
爆炸的怒火,狂呼的北风,燃烧吧!肆虐吧!冻僵的灵魂在复苏中长啸: 就是这样的雪啊,就要这样的雪。就要这雪的坦荡,就要这雪的大方,就要这雪出类拔萃的纯白、无私。
砭人筋骨的震荡,
重见天光狂雪样的人。
让冷的锋锐的针尖刺穿……
诅咒吧,向黑暗,就此告别。
这是狂雪,是狂雪的呼喊,震撼天地的狂雪的宣言,响彻宇宙,透贯千古的钢一般的声音,在世纪间隔中回荡,交响,变幻出永远,从此永恒而不败。
没有疆场上厮杀拼打的铁马金戈,刀光剑影,却有疆场上马革裹尸的轰轰烈烈;没有情人之间的轻音低语绵绵,柔情似水,却有情人间情结一心的轰轰烈烈。就是这样轰轰烈烈地奔赴前方,明知定会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却又无怨无悔,甘心情愿,用自己的一腔碧血渲染出人间的至美,挥洒之间,飞扬之中,这种悲壮、激烈的狂雪之神竟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呼啸的北风,正为你奏起哀乐?不,不是,这是壮歌,是战歌,是勇敢的、顽强的、坚定的狂雪的战歌!形虽灭,神依存,不屈不挠,奋争怒斗。狂雪的生命里没有消沉、悲哀。他从不为自己生命的短暂而悲哀、叹息,他只会用自己的战斗书写青春的火热,他的心灵永远都被快乐填满,他的意志从来也只有坚定。所以你这样欣悦呀,狂雪!毫无忌讳!
我早已被感动得呆立当场,默默地,同时也全身心地注视着一场疯狂的战斗,包括每一个细节,我最终收获了无穷的精神力量——这正是狂雪所赋予的。但我深切地知道,得到最多的,不会是我。抬头看天,可觉阴暗早已遁迹,俯首可见肮脏的大地早已银白无瑕。狂雪啊,你为何来去匆匆?你不见你开辟的世界是何等美丽么?此刻,你竟悄悄地走了,你不带走一片云彩,不留下一丝无奈,功亦成名也就,单单落魄封侯,你不居功占利,你不炫功耀名,可是灵慧的人们哪,却永远把你惦记,惦记……
狂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