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大自然的旋律,是春的使者!
春雨淅淅沥沥,如丝如缕 飘落在田野上,滋润着嫩绿的麦田。
春雨霏霏,雨雾弥漫,千万条银丝,荡漾在半空中,恰似穿成的珠帘,如烟如云地笼罩着一切。活泼的燕子在雨中穿来穿去,想用那剪刀似的尾巴剪断雨帘······
春雨绵绵,洒落在柳叶的叶子上,沙沙沙,像少女轻轻的抚弄琴弦,又向蚕宝宝在吞食桑叶······
春雨潇潇,小雨珠飘落在桃花那粉红的花瓣上,滚动着,犹如千万颗闪烁着五颜六色光彩的珍珠。
雨,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粼粼波纹。机灵的小鱼跳跃着,掀起一朵浪花,仿佛要允吸那晶莹的雨滴。
雨渗进泥土里,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雨露,真像柳枝那样青翠欲滴;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带着春天的气息,钻出地面
春雨淅淅沥沥,落在人们的心坎上。一位农民老汉站在雨中,晶莹的雨水地在他花白的头发上。他望着田野里的麦苗允吸着春天的甘露,脸上笑开了花,仿佛在说:“春雨贵如油啊!”
春雨淅淅沥沥,你是春姑娘的使者,你伴随着春一起来到大地上,滋润嫩绿的麦苗,拥抱淙淙的小溪,散发着泥土的芳香······给大地带来一片生机。
春雨淅淅沥沥······淅淅沥沥······大地欢笑······
人游走在景物中,不断找寻自己的面影。 群星闪烁,上弦月弯弯的嵌在星空里,枣林里流动着一阵阵清香——并不是枣树的香,是花香。 现在夜已很深,屋子里没有点灯,春风轻轻的从窗外吹进来,送来了满屋花香。 夜更静,静得仿佛可以听见露珠往花瓣上滴落的声音。 流星刚升起,一弯蛾眉般的下弦月,正挂在远处的树梢。风中还带着花香,景色神秘而美丽。 暴雨就像是个深夜闯入豪门香闺中的浪子,来得突然,去得也快。 可是他来过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已被他滋润,被他改变了。树林中带着初春木叶的清香,风中的寒意,虽更重,但天地间却是和平而宁静的。 没有人,没有声音,红尘中的喧哗和烦恼,似已完全被隔绝在屋门外。 只不过世上一些最危险,最可怕的事,往往就是隐藏在这平静中的。 蓝的天,归的云,阳光刚刚升起,照在红的花,绿的叶子上,叶子上还带着晶莹、透明 的新鲜露珠。 风也是新鲜的,新鲜而芬芳,就仿佛像多情少女的呼吸。 没有雾,淡淡的白云缥缈,看来却像是梦一样。一阵风吹过,苍松间的昏鸦惊起,西天一拣斜阳更淡了。然后暮色就已笼罩大地。月满中天。 秋风中浮动着桂子的清香。桂子的香气之中,却充满了肃杀之意。 风从窗外吹进来,月光从窗外照进来,风和月同样冷。
古往今来,也不知有多少人,用过多少名词形容“柳”。 有人说柳如丝,有人说柳如雪,不管是如丝如雪,在一般人心目中,柳总是柔的。春夜,春雨,巴山。 春夜的夜雨总是令人愁,尤其是在已山,落寞的山岭,倾斜的石径,泼墨般的苔痕……多少前辈名侠的凄惨往事都已被埋葬在苔痕下,多少春花尚未发,就已化作春泥。 落日忽然从一片苍茫混沌的云层中露了出来,落日已经红了,很红。 落日最红的时候,就是它即将沉没时候。人呢?人是否也如此? 雪,遇到温暖的阳光,当然会溶化,然而,一块千年寒冰却不会溶化,不但不溶化,反而会使阳光变冷,变得黯然失色。 这是初夏,阳光灿烂,海水湛蓝,海鸥轻巧地向船桅间滑过,生命是多彩的,充满了青春的欢乐。 深邃的厅堂,一重又一重。 重又一重竹帘深重,将十丈红尘全都隔绝在帘外,却将深山秋韵全部深深的藏在厅堂中。 竹帘问有燕子盘旋梁上,昔日王谢堂前燕,今日莫非已飞来此家院?案头的钟鼎,莫非是金谷故物? 一抹朝阳,满地花荫,帘外鸟语啁啾,更显得厅堂分外宁静,三王垂髫童子,正在等着卷帘迎客。 图画般的山林问,还亮着一点点灯光,映着那一幢幢亭台楼阁,竹篱茅舍,也映着那一道瀑布。 瀑布从天而降,飞珠溅玉,灿烂如银。奇怪的是,这么大的瀑布自半空中倒挂而下,泄入湖中,水声并不震耳,反而如鸣琴奏玉,听来更觉神清气爽,显然水力已被巧妙的渲泄了很多。 风声中似乎隐隐有丝竹声传来,衬着瑶碧般的流水声,使这图画般的山谷,看来更平和而安静。 深山里那种总带着几分凄凉的静寂,绝不是红尘中人能想得到的。
春天的太阳就像是小姑娘的脸一样,终于羞答答的从云层中露出来了,暖洋洋的照在这条热闹的长街上。用三根鸡毛两个铜钱做成的毽子满街跳跃,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飞满在蓝天上,连老太爷的嘴里都偷偷的含着一颗桂花糖。 漫长寒冷的冬天终于过去了,大家都准备好好的享受一下春天的欢乐。
山坡下的一丛杜鹃已经开花了,远处的青山被春雨洗得青翠如玉,一双蝴蝶飞入花丛,又飞出来,庭园寂寂,仿佛已在红尘外。 前面是一片春天,旭日刚刚从青翠远山外升起,微风中带着远山新发木叶的芬芳,露珠在阳光下闪亮得就像是初恋情人的眼睛。 霹雳一声,春雷又响起。倾盆的暴雨像是一股积郁在胸中已久的怒气,终于落了下来。 一道道闪电撕裂了黝黑的苍穹,一颗颗雨点珍珠般闪着银光,然后就变成了一片银色的 光幕,笼罩了黑暗的土地。现在本来已经应该是日出的时候了,可是在没有闪电的时候,天地间却更黑暗。 这个世界上大概很少有人会把沙漠和海洋联想到一起。海洋是生动的、壮阔的、美丽的,充满了生命的活力,令人心胸开朗,热血奔放。 有很多人热爱海洋就好像他们热爱生命一样。 沙漠呢?没有人会喜欢沙漠,到过沙漠的人,没有人会想再去第二次。 可是一个人如果真正能同样了解海洋和沙漠,就会发现这两个看来截然不同的地方,其实有很多相似之处。 它们都同样无情,同样都能使人类感觉到生命的渺小和卑微,同样都充满了令人类完全无法忍受的变动。在这种变化中,人类的生命立刻就会变得像铁锤下的蛋壳那么脆弱。在某一方面来说,海洋甚至比沙漠更暴厉更冷酷,而且还带着某种对人类的无情讥笑。 ——海水虽然碧绿,可爱,可是在海上渴死的人很可能比在沙漠上渴死的更多。 你看这江水奔涨,终日不停,就算有人将万两黄金丢下去,也只不过会溅起一片水花而已,等到水花消失时,江流还是不改,就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不管你投入的是万两黄金,还是百斤废铁,结果都是这样子世事本就如此,这个世界本有很多无可奈何的事,一过去,便如春梦般了无痕可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