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写作业
昨天,语文老师留了一道思考题:我的未来之屋是什么样子?回到家,我问妈妈这道题该怎么写?妈妈说:“仔细想想,你最想要的屋子里应该有什么?想要什么,就写什么!”我想不出来,“你为什么不帮帮我呢?”“这是为了培养你的思维能力。”我很不高兴,但没办法,只好自己想了。过了一会儿,忽然灵机一动,“可以上网查查呀!”于是打开电脑,上了百度网,查到了比尔·盖茨的未来之屋,看着那一幅幅的图片,我不禁感到惊讶,赶忙回去把这些图片变成自己的话,再加上想象的一些东西,自己都觉得挺好。转天,老师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我写的《未来之屋》,“非常好!”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高兴地说:“哦!不是‘好!’而是‘非常好!’你真棒!怎么样,没有我的帮助,你不是做得很好吗!而且,自己写的得到表扬,是不是更高兴呀?”是呀!这次不仅是自己写的,而且妈妈连改都没改,看来我自己也可以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