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文
生活就如一片大海,我们每个人都驾驶着属于自己的小舟,在茫茫大海上努力前进。也许会遇上风暴,也许会遇上闪电,或许有的小舟会迷失自己的方向,但是只要我们心怀信念:成功就在前方!也许就是因为这么一个信念,从而使自己脱离险境。海伦·凯勒也是因为心存信念,后成为家喻户晓的坚强人物的代表。所以我们要慷慨地留给自己一个信念,要相信信念永存,那么就让我们与生活搏击吧!
给自己一个信念,让这颗心能够永恒,给自己一个信念,让这个人能够坚定。
我常常给予自己信念,因为我相信在暴雨过后的天空中一定划出一道美丽的彩虹。以前的我是个胆小的女孩,一遇到困难只会逃避。有一次因为作文演讲的事而选中了我。我本想推辞却心有余悸。那天我心情沉重。于是我把这件事同我好友说了。我倾诉了我内心的烦恼与痛苦,而当时并没有在乎她的想法。直到分开的最后一刻她才对我说了一句话,那句话我永远记得:“按照自己的心走吧!”之后便默默离开。讲着这句话心里有些说不出的滋味,是甜?是苦?天空中飘洒着几滴小雨。我并没有加快脚步,也没有害怕淋湿。正是因为那一句话让我清醒了,一路上反反复复的琢磨,直到自己的那颗心有热度,有了悸动。晚上也彻夜未眠。朋友的话时时环绕在我耳边。抬起头观看星空,眼前出现的却是我的朋友。反反复复,我的心,我的人仿佛被置于另一空间,终于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给予自己一个信念,不能就此放弃。史铁生本是残疾的,但是他的信念使他变得高大,使他明白了生活,他的每一本书都是血汗积累而成的,他身残但心不残!他都没有放弃,我为何要放弃。最后我则是高傲的站在演讲台上,心中重复着一句话:给自己一个信念!不知不觉中我仿佛看见我看见朋友的笑容,那是一种肯定的笑容,一种幸福的笑容。虽然我没获奖,但是我不后悔,因为这是我成长的标记,这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信念!
生活正是因为信念而被人们满足,心中要怀藏信念,只要有心在,梦就一定存在,就让我们做人生的主宰者吧!让信念与梦想并存,让心灵与思想共舞!
寂寞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拥抱,让心灵不再孤单,快乐时,给自己一个拥抱,让幸福洋溢在身边。受到挫折时,也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告诉自己: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钢琴是我的兴趣,一种享受,每每听到钢琴曲,我是那样的欣喜,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我几乎是一帆风顺的。可偏偏那一次,我想要放弃了。随着学业的上升,学习的负担加重,我已无暇顾及钢琴,练习的次数少之又少,可这样,仍然无进步,反而愈发退步了。我开始对它感到失望,一次又一次地上课,到最后竟然连看到音符,也张目结舌,吞吞吐吐说不出话来了,我开始放弃了,我不再如此痴迷、沉醉于它了,偶然间,听到街上响起了熟悉的音乐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伫立了许久,沉思了许久,在心灵的深处,给自己这样一个宽慰的拥抱,大声地吼着、嘶喊着,没有人能听到,没有人能了解到那个拥抱给我的力量,从骨子里迸发出的那一股闯劲。我渐渐地恢复了状态,钢琴能让我宣泄烦恼,缓解忧愁,分享快乐,也陶冶了我的性情,变得有分寸,我依旧沉醉于它。
给自己一个拥抱,也许只是做对了一道突破题,也许只是战胜了勇气,也许是自己微不足道的一点点进步,可这些,不都是我们成长的足迹么?给自己一个拥抱,让自己在心灵深处学会感恩、成长。今天,你拥抱自己了么?
晚上11:59,我踏上了北京的列车。
很挤,但也很无奈。除了打工者之外,车上的人就所剩无几了。夜的加深,使我感觉到很累,倚在座背上,闭上由慷慨的兴奋加上过度的好奇而铸成的成果――疲倦的眼睛。
车厢里静悄悄的,阒无人声。是的,大概他们也像我一样,很累吧!年轻的小伙子背负着支撑全家的重任,由此开始了他们漫长的旅途中年人也因无一技之长而不得不离开妻子和儿女,去外谋生,就算心里充满万分的无奈,却也不能作出反抗。这,就是他们的宿命。
而我的宿命是什么呢?(.)无从得知!
沉默……
中间的过道上走来卖东西的,推着售物车,在大老远的地方便吆喝着“卖水果喽”,本来寂静的车厢现在却有了“独奏曲”,我睁开眼,看着那个人走尽这条路却无人问津。我一面觉得他可怜,又一面觉得他可笑。不是吗?在这个大部分是打工者,出外赚钱的人的车上,有谁会作出无须的消费?
我用眼洞察着四周,然而我的搜索却是令人伤感。望着他们,那些出外打工的人,似乎心中闪过一丝庆幸。把头转过90度,窗外,由于列车的飞奔而从眼前闪过许多灯光,宛若天上的星,划过的流星。
我不想若干年后也像他们那样辛苦展转而生活,不想上苍赐予我同样的命运。是否能够去努力改变?我想可以!愿
意承诺,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