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作文
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是如此的喜欢照镜子。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慢慢的喜欢上了自己。
镜子中的我,长长的头发,窄窄的脸庞,不算黑也不算白的肤质。这就是我,这就是镜子中的我。我只喜欢看我的脸和我的头发。或许是我很在意自己的这两样东西,又或许是我以为自己的脸和头发不够完美。两个或许就是我喜欢的理由。说到底这还是自己,有谁不爱自己呢!
自恋的情节在我这里应该是没有的。我只是想看看自己而已。可是谁信,喜欢照镜子的人多半都是自恋的。还记得高中时代的那个同桌,他在自己的桌洞里放了一面大大的镜子,坐的累了或者是无聊了,他就拿出那面镜子来照照,然后整整自己的发型。
那个时候的我从来不敢把漂亮这个词用在自己的身上,相反那个时候的我还是经常会自卑的。同桌有时候也会和我讲,其实镜子还有一个用处,那就是当你上课犯困的时候,你可以拿出镜子来照照自己,吓吓自己,自己就不会再犯困了。
这种情况是在给那些长得丑的同学讲的吗?吓吓自己那是得需要长得多丑才行。其实再漂亮的人他也会有丑陋的一面的,睡觉的时候或许他就是丑的,吃饭的时候或许他也是丑的,很多时候的他们也不是那么美的。这样的他们照照镜子的时候或许就会吓到自己。我不漂亮,有的时候我会是很丑的,偶尔看到自己丑的时候,我都会跑到镜子前面去照一下,我要确认一下那个人到底是不是自己。
看着镜子里面丑陋的自己,我赶紧会弄一下自己的头发,我想利用头发来让自己变得漂亮一些。妈妈讲我太过注重自己的外表。长得丑美其实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心里不去想这个问题,长得即使再丑它也不会是一个问题。
我一直都把太过注重外表的人称之为虚伪的人,自恋的人不虚伪,他们只不过是太喜欢自己了。我喜欢自己,可是讲到这里我依然不想说自己是一个自恋的人。不觉得自己多么好看,虽然很多人都会说我长得还可以。
镜子中的自己说到底它也只不过是一个样子罢了,能透过镜子看到自己内心的恐怕是没有吧!漂亮的人或许在失魂落魄的时候照照镜子会给自己重拾一份自信,就像喜剧之王中的周星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加油打气。
看身边的人都不会觉得谁是难看的,这是因为我们看的时间久了,我们对他们的样子已经习惯了。对别人是如此,对镜子中的自己恐怕也早已是这个样子了。自己再怎么难看自己都不会觉得自己是多么的难看,看了自己几十年还能看不习惯吗?别人说你难看,那是他看你看的时间太短了,难看只不过是他们一个短暂的评论。每次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我会想象着我会置身于一个硕大的舞台之上,看我的不只是我自己一个人,而是在台下成千上万的观众。
这样想的时候,自信顿时就能升到脸上来了。在镜子前做几个自己学到的而又觉得很帅的表情,得意之情会马上表现在自己的眼睛里,撩撩自己眼前的头发,看着自己眼中的自己,精神都会好很多。当然看镜子中的自己有时候还会是越看越难看的,怎么看怎么觉得别扭。无论怎么去整自己的头发,都会觉得是很不协调的。这个时候的我心情会很烦恼,我怎么了,我怎么可以是现在这个样子呢!
以前的我去哪了,为何我的头发会变成这个样子,为何我的皮肤也变得这样干燥燥的,这让我如何去见我喜欢的人呢!他们会不会很嫌弃我呢!这是我在那一瞬间的想法,不过这样的想法我知道它是很肤浅的,肤浅的东西是会让人滋生一种不好的情绪的,不管是焦急还是沾沾自喜,它都是人的一种不成熟的表现。
不管怎样我基本的样子是不会发生变化的,镜子中的我显得邋遢的时候那也是我自己。所以时刻保持自信才是让我容光焕发的秘诀。
人老的时候就再也不能和帅气、漂亮、酷这些词联系在一起了,人易老,时光易逝,我们都在跌跌撞撞、走走停停中白了头发。镜子中的自己总有一天会在额头上发现鱼尾纹,眼睛也不会像以前那样炯炯有神。
老了的时候,没有人会选择去哭泣,更加没有人会有更好的办法去逃避这件事情。等到我老的时候,我是不是还是会像现在这样喜欢照镜子呢!看着自己一副老态龙钟的样子,会不会是一脸嫌弃的表情呢!我在少年的时光想着我老年的念想,这是不是一种未老先衰的迹象呢!
老年人有老年人独特的思想,记得有人和我说过,每一个老年人都可以被称之为一个哲学家,年龄的增加是思想在慢慢的积淀,少年的我看着几十年后的我,又怎能轻易的猜透那时的思想呢!
镜中花,水中月,还是要内心的一份的淡然换一生的宠辱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