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白兔的说明文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兔子,我可喜欢它了。
小兔子的毛雪白雪白的,胖嘟嘟的身子。它有一双又长又薄的耳朵。红红的眼睛就像只亮晶晶的红宝石。小兔子那短短的、圆圆的尾巴像一只圆圆的小球。它最爱吃青菜和萝卜了。它在我家不久,我就和它就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的时候,看见小兔子向我不停地叫着,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我饿了,请您给我一些胡萝卜吧。”我看它在叫着,于是我就去拿了一些胡萝卜,放在它的面前。果然不出我的意料,小兔子狼吞虎咽,很快就把这些胡萝卜给吃了。你看,这就是我贪吃的小兔子。不过看着它吃东西那可爱的样子,我真的好开心哦。
记得还有一次,我准备去公园锻炼身体的时,突然想到:自己去太孤单了,不如也带小兔去吧。于是,我就去叫小兔,可是没想到小兔居然在睡大觉。我走过去叫小兔:“小兔,小兔,别睡了,我们去锻炼身体吧。”小兔听了,抖了抖身子,翻了翻懒腰。好像不想去,只想想睡觉。我看了看它的抖神,偷偷地笑了。看!这就是爱睡觉的“小懒虫”。
我家的小兔真可爱啊,我非常喜欢它。我会好好爱我家的小兔子,在养小动物的过程中,我也学会了与动物和谐地相处。
描写小白兔的说明文二、
我爱小动物,尤其是小白兔,暑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让我高兴地不得了。我还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小淘气。
小淘气有一身雪白的绒毛,仿佛就是从天上掉下的小天使。在它那圆圆的小脑袋上有一对灵敏的长型的大耳朵,耳朵里边是淡粉色的,软软薄薄绒毛。在它那玲珑的小面孔上有一对红宝石般秀丽灵活的大眼睛。最特别的是它的嘴了,它的嘴有三瓣,吃起东西来可快了。小淘气的两条前腿细而短,后腿粗而有力,别看它平时性格很温顺,可是跑起来后腿用力一蹬,身子就像离弦的箭,以像是短路冠军,任你怎么追也追不上。它的小屁股上挂着一个雪白的小绒球似的尾巴,向前跳的时候,一翘一翘的真有趣!
小淘气的胃口可好了,不管是草还是菜叶、果皮、米饭……统统来者不拒。每天只要有吃的嘴巴便动个不停。我拿着吃的刚一接近它,它就连蹦带跳的快步跑过来,大吃特吃一通,听“沙沙沙、咔嚓咔嚓”多像切草机在切草。
小淘气是我的最好的伙伴,它给我的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乐趣,我希望和小淘气永远在一起,永不分开
描写小白兔的说明文三、
红红的眼睛白白的毛,短短的尾巴长耳朵,身披一件白皮袄,走起路来轻轻跳。哈哈,大家猜了一定知道,没错,这就是小白兔。
星期六,爸爸妈妈带我去姥姥家。突然间我发现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我给它起名叫花花。花花长着一个圆圆的身体,一身雪白的毛,四条腿,小小的脑袋上有一对长长的耳朵,像卫兵一样竖得老直。一双红宝石似的眼睛炯炯有神,还有一张三瓣嘴,吃东西时嘴巴一张一合的。看到它,我就想起来在幼儿园学的一首歌: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我就飞快地跑进屋里,拿一些萝卜和菜喂它吃,看它吃得那么香,我也禁不住地笑,花花真可爱。
我又带着花花到公园的绿化地活动,在阳光的照耀下,小白兔一会儿卷缩成一团,一动不动;一会儿舒展肢体,四脚朝天,像在尽情享受阳光的爱抚。他一蹦一跳地跑到另一块绿化地里,只见它仰着头,张着嘴,两颗大牙露在外边,像在说:“主人,我该回家了。”一会儿又打了个喷嚏,惹得我哈哈大笑。
哎!又该跟花花告别的时候了,我非常舍不得花花,等我放假时,我还会来看它。
描写小白兔的说明文四、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那就是小白兔。
它浑身上下一片纯白,一双蓝宝石般的大眼睛,两只长长的耳朵,仿佛在倾听着家中的一点点动静;它有一条短短的尾巴,它的嘴巴一张开,大大是两颗门牙露出来了,就显得它更可爱了。
小白兔喜欢吃的东西有青菜和胡萝卜。它吃起胡萝卜来用两颗大门牙“咔嚓、咔嚓”地咬着那美味的萝卜,吃得可津津有味啦!
记得有一次,我到外婆的邻居家里玩,他们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起先它不但跟我很陌生,而且还看都不看我一眼呢!我灵机一动,就想了一个好办法:我拿了一些胡萝卜丢在里面,我就走到边上偷偷地看。它看见没人了,就吃起胡萝卜来,我悄悄地走过去,小白兔跟我有点熟悉了,我很高兴。慢慢的,我就跟小白兔越来越熟悉了,就成了好朋友。
我和它继续玩。可过了一会儿,我就回去了。小白兔恋恋不舍地看着我,好象在跟我诉说:“记得以后要常来看我哦!”我也跟小白兔说:“好的,我有空一定会来的,请等着我吧!”然后我也就依依不舍地走了。
这就是我所喜爱的小动物——小白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