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介绍说明文
我喜欢吃很多水果,但最喜欢的要数芒果了。因为,芒果就是水果之王。
芒果,有大有小,看上去像是一滴大大的水滴。芒果的颜色是亮黄亮黄的,所以,也像是一位身穿黄灿灿衣服的热情的夫人。
芒果摸起来,很光滑,很柔软,就像是小孩子的皮肤一样。拿起芒果,闻起来,一股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拨开一层黄色的果皮,露出了香甜可口的果肉,咬上一口,甜滋滋的,好吃的让人回味无穷。
芒果的营养十分丰富,而且还可以增加人体所需的能量。不过,芒果吃多了对身体也是不好的。所以,一定不可以多吃哦!
吃芒果还有一个麻烦,那就是芒果籽实在是太大了。我真想要科学家能研制出一种无籽芒果,就像无籽西瓜一样,那样该有多好啊!
超市中的水果令人眼花缭乱,有雪白的鸭梨,黄澄澄的橘子,红通通的苹果,弯弯的香蕉……其中,我最喜欢香甜可口的小芒果。
小芒果好像一个放大了的小逗号一样,它们的颜色都是黄澄澄的,和香蕉的颜色差不了多少。他们有很多的“手足兄弟”,如:小台农芒果、土芒果、贵妃芒果、台农一号、台农二号等等,可真是枝繁叶茂!小台农芒果带着一点点金黄色,而土芒果有一点淡黄,但贵妃芒果有一点红色,就像美人的脸一样,所以才用上这个名字。
小芒果的果皮很光滑,一点也不粗糙,像滑冰场的地面一样,用手指头摸一摸,手指头像滑冰鞋一样在“滑冰场”里“滑”了起来。成熟的芒果摸起来软软的,有一种浓浓的酸甜味,可好闻了。
该轮到我的“好吃嘴”享享口服了,我用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像水果忍者一样沿着扁扁的果核,把一个贵妃芒果一分为三,又切了一些“小田字”在有果皮的一面,将果皮一翻,果肉就像菠萝壳一样凸出来,又像一个有裂痕的乌龟壳,用小刀一切,果肉掉入了碗中,用牙签叉起一块,放入口中,一股甘甜立即涌向我的喉咙,好甜呀!我细细品味,发现这甜味的“洪流”中有一点酸味的“细流”,真令人垂涎欲滴!
小芒果的口感比西瓜爽,味道比桃子甜,它的汁水十分听话,不像桃子,一切,水就“开溜”,它的汁水都奉献给了我们。
夏天来了,吃芒果的时间又到了,我又要享用芒果大餐了!
在家里,妈妈经常会买一些水果,有晶莹剔透的葡萄、红彤彤的苹果、毛茸茸的猕猴桃……但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热带水果之王——芒果。
胖嘟嘟的芒果可讨人喜欢了!它有着金黄色的表皮,长得像胖胖的月牙。捧在手里,我觉得它非常光滑,就像一块珍贵的黄宝石,让人爱不释手。仔细一看,芒果的表皮上面有一丝丝的花纹。我吃过很多芒果,最小的犹如一个草鸡蛋,最大的比爸爸的手掌还大呢!妈妈告诉我:刚采摘下来的芒果是绿色的,不能吃,等放了一段时间,芒果变成金黄色后就可以吃了。
芒果既好看又美味。剥掉它那美丽的外衣,露出金黄色的果肉,咬上一口,糯糯的,甜甜的。我嚼了几下,果肉瞬间变成了汁水。当我吃到果核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丝丝的经络,很难咬断,但我还是会把它吃的很干净。记得有一次,我正要剥皮吃芒果时,妈妈阻止了我,说:“我今天教你一种新的吃法,既方便又不浪费果肉。”“好啊,好啊!”我迫不及待地回答。只见妈妈用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将芒果从侧面切开,将果核去除,然后用小刀在果肉上横的斜的切了几刀,再用手将果皮向外翻开,顿时一朵美丽的芒果花盛开了,这种吃法真是太棒了!
芒果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清理肠胃,止呕止晕的作用。你知道吗?古时候,经常出海的人就会带一些芒果在身边,来防止晕船的症状呢!
芒果真是一种既好吃又营养的水果,我太喜爱芒果了!
我相信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芒果,但是又有谁仔细观察过它呢?现在就由我给你们作向导吧!快点跟上了波!不然会掉队就不见妈妈了波!
一个像“O”形的水果,它很香,就算在十里以外还能闻得见;它肉很多,如果你在它没熟的时候几把它吃了肯定会觉得很酸,因为它还没熟啊,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它熟的时候吃,才甜。噢!忘了跟你们介绍它的外表了!
它的皮既有黄的也有绿的,有一些人喜欢把盐点在不熟的芒果上吃,而有些人不觉得这样子,觉得还是熟的好吃,而且甜甜的,恩!真好吃啊!你想不想吃呢?我现在写我都想吃呃,何况你们。
有一次我真想吃,但不是女同学的,而是那帮男的。前几个星期,我们班的男同学拿芒果去我们班吃,而且还在我旁边先,我在哪看了看,口水咽了一次又一次,有时候还发出:“恩!好吃呃!”我忍不住了,可又不得跟他们说我想吃,所以我选择了跑,我以最快的速度跑出教室。
我现在可以吃了,因为妈妈买了好多芒果回来,好了你看了肯定留口水吧~~!那你就去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