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柚子树的作文300
说到柚子,我的馋虫就开始蠢蠢欲动了。柚子全身可无处不是宝啊!外皮既可作为药物,又可去除异味。此外,它的果肉能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可谓是果中之王啊。所以,在秋天,柚子可谓一绝佳水果。
柚子通体金黄,既油亮又圆滑。远看之下,犹如一个从天而降的大蟠桃。所以,我给这柚子取名“变异蟠桃”。
光看不吃,岂不大煞气氛?现在,我们就开始尝尝这让我垂涎已久的柚子。可别说,这柚子也太“厚颜无耻”了,是个当之无愧的“厚脸皮”,可能是我力气小的缘故,一连试了几次,怎么也剥不开,它好像故意在与我作对,不让我吃它似的。无奈之下,我只好请教博学多才的爸爸。只见爸爸找来一把锋利的小刀,削掉了它的‘大头’,再在四周各划了一刀。果然,这样就好剥多了。只听“哗哗哗”的几声后,柚子很快被剥开来了,棉花般的内皮立刻裸露开来,一股清香也随即扑鼻而来。霎那间,整个房子都充满了香味。这香味,不似那名牌香水的香味,它很淡,不刺鼻。感觉就如那海棠花,虽不似牡丹那般高贵,但那份高雅却完全表露出来了。
为了对付自己的“五脏庙”,我迫不及待地抓下一瓤,刚剥开外皮,我就惊呆了。天哪!这是多美的果肉啊,如闪烁耀眼的珍珠,似光彩夺目的宝石……刚吃下一口,我就傻了,天哪!这简直是人间美味,酸甜可口,酸得恰到好处。这种味道,这种香味,这种令人神往的颜色,除了柚子,世界绝无第二。从此,我爱上了吃柚子。
直到现在,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与那令人神往的香味还仿佛存留在我的唇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