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的作文
(一)
我喜欢高大的杨树;也喜欢四季常青的松树;我更喜欢婀娜多姿的柳树。
县城沿河路我有一条河,那就是我村的河,河的两边种着一排排柳树。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给柳树披上了一件件绿色的衣裳。柳树叶子成条状,小鱼从河里吐出泡泡仿佛在说:“柳树姐姐你真漂亮啊!”又羞色的吐着泡泡跳进了河里。小鸟飞到柳树上,有的在柳树上跳来跳去;有的像小朋友似的在柳树上荡秋千;有的在枝头放声歌唱呢!这儿成了鸟儿的天堂。吹过一阵阵微风,树叶哗哗的响起来,像是在为鸟儿的歌声鼓掌喝彩呢!那长长柳树枝垂入在河里,像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弯下腰,低下头,看着河水在对着“镜子”梳理秀发呢!这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柳树不仅漂亮而且还有很多用途。他让鸟儿有了美丽的家;他给人门送来氧气;还能吸收二氧化碳,柳树的树皮可以做药材,树杆可以做家具,柳树的浑身全是宝。
柳树,她美丽,她能把地球打扮得更美丽。在阳光的照射下,枝叶的颜色变化多端,有翠绿、深绿、墨绿。她只向别人示美,却从不争强好美,从来不和其它树斤斤计较。
我喜欢柳树,柳树是春的信使,每当春回大地,万物还在沉睡之中,柳树就最先感知春的讯息,但我更喜欢像柳树这样的人。
(二)
校门口的马路边,整齐地栽着两排垂柳。它那又细、又长、又多的枝条一直从头上垂下来,就像仙女长发,在微风中飘动。春天一到,每个枝条长满了绿色的嫩芽,如果用指甲掐一下,一定会掐出水来。看到了垂柳发芽,人们就知道,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温暖的春天来到了,心里有一种轻松、舒服的感觉。垂柳的枝条碰到人们的脸上,就像是婴儿的手在抚摸。到了夏天,每个枝条上长满了叶子,公路两旁成了绿色的长廊,人们从树下走过,感到空气格外新鲜。孩子们在树下愉快地做游戏,老人们在树下锻炼、喝茶、聊天、下棋……
垂柳不仅有漂亮的外表,还有坚强的性格。不管是刮风、下雨,或冷、或热,只要有水,它都能顽强的活着。如果你剪下一根枝条,把它插入潮湿的土里,它就能生根,发芽,长大。当春天刚刚开始时,其它植物还在休眠,垂柳就开始发芽了。所以人们常说:“五九六九,河边看柳。”
垂柳不仅可以绿化环境,而且它的枝条可以编篮子、框子、椅子等。它的树干可以做家具、盖房子。它的根可以用来雕各种艺术品。
我很喜欢垂柳。
(三)
柳树大家都不陌生,一到春天,它穿上绿衣,迎着春风挥舞着她的枝叶,散发出勃勃生机。从古至今人们总是赞赏他的飘逸,优雅。贺知章曾写道: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的千古名句。
我家门前的池塘边有一棵高大的柳树,(.)小时候的我我对它万分喜爱。
春天春风吹过,柳芽儿就迫不及待的露出头来,柳条在风中翩翩飞舞。每到这个时候我总爱和小伙伴们一起调皮的折下它柔软的枝叶,做风筝;做弓箭;或者是拿着它柔软的枝叶一起在树下追逐。玩耍。一直玩到太阳下山才回家吃晚饭。
夏天,烈日炎炎,这时人们就搬个小桌子,坐在树荫下,阵阵凉风袭来,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而我呢?就和我的小伙伴们趁着大人们不注意一块儿蹑手蹑脚的抓着树干爬到树上,找一个比较粗的树枝坐在上面尽情的享受着凉风袭来的舒适,欣赏着远处的风景,真是一种享受啊。
秋天,秋高气爽柳树叶子都枯萎了。大人们都到田野里劳作去了,我们就找来个红领巾围着柳树捉迷藏,它就像一个慈祥的老爷爷一样,一直陪伴着我们从不厌烦,我们则一直玩到大人们都回家把饭做好了之后再回家吃饭。虽然少不了挨怪,但是还在想着之前的游戏,就还沉浸在快乐中。
冬天,白雪皑皑。柳树上挂满了冰条,一阵风吹来,树上丁玲丁玲的响,就像是月宫里的桂树一样,把我带到了童话般的世界。在冰天雪地里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柳,我爱你,你是仙子,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