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叶的作文
就在今天,我们全家人来到山上。放眼望去,啊!好美啊!有黄的、有绿的、与红的、有黄绿相间的……再走近一看,各种各样的叶子到处都是,看都看不过来,只能走马观花了。
在这里,有银杏树。银杏树叶呈现蒲扇状,颜色金黄。他们干枯了,就打着旋儿落下来,不到一周,就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软软的,好舒服。银杏树还有果实哩,它的名字叫白果。这种果实既可以食用,还可以做药材。银杏树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这种树种是我国和日本特有的。
瞧!那儿还有梧桐树呢!梧桐树的树叶状如手掌分裂,它的颜色是秋天最常见的--黄色。叶子还是药材呢!没想到吧!梧桐树开的花是黄绿色的小花,种子是球状的,可以食用或榨油。
在许许多多的树叶里,我最喜欢的要数枫叶了。它的叶子为五角状,边缘是小小的锯齿,轻轻一摸,哎!怎么不痛呢?哦,大概这就是枫树叶的特点吧!它的颜色是秋天树叶中不常见的红色,不知是它喝多了酒,还是对秋天的热爱,要么,为什么脸“胀”得那么红呢?枫树的树叶、树脂、根和果实都可以做药材,怎么样,作用大吧!……
秋天的树叶十分独特,它没有春天树叶的娇嫩,没有夏天树叶的茂盛,也没有冬天树叶的凄凉,但是,秋天的树叶却给我们一种优美的感觉,它给我们每个人的印象都是很深的,所以我们应该热爱秋天。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里那美丽的树叶。
2夏天的树叶
夏天来了,树上的树叶更多了,更绿了。一只青虫在叶子上啄了几个洞,犹如邮票的齿孔,还有树叶上的几个小洞洞,仿佛一颗颗宝石,那样的圆。忽然下起了大雨,天空中乌云密布。树上的叶子好象是大树妈妈的宝宝和雨伞。一会儿,雨就停了,这是一场雷阵雨吧?因为我想:只有夏天的雷阵雨才会下得很快。
3那片属于夏天的叶子
原本还是一颗小小的种子,不知道哪一天开始,他学会了生根发芽。——题记
那小小的根在萌发,在向下窜。拼了命般的汲取水分,他的头在努力的向上窜,想要见到那个拥有美丽的蓝天,碧绿的草原的世界,他受够了黑暗的折磨,他需要光明。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终于在这个夏天,他破土而出,他呼吸到了这个世界的新鲜空气,他看见了光的颜色:是梦幻的,是奇妙的。可是这样的快乐还能维持多久呢?他一想到这个问题,心情总会不由自主的失落下来。他带着这个问题度过了夏天,度过了秋天...
冬天也在他的问题中能够来临,这个冬天,异常的寒冷,暴风崔打着他,大雨垂泣着他...他实在熬不过了,他害怕了、恐惧了。是的,他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忘记了,他在冬天之前还有更美好的时光,可是他却已这沉浸那问题之中,虚度了他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4夏天落叶
今天天气非常的闷热,我和爸爸来到田地里,爸爸下田干活,酷热难耐之际,我便来到一排高大的白杨树下乘凉,顿时凉快了许多。
这时,一片枯叶从树上悄然飘落,我顿时心生疑问:夏天也会落叶?抬头望去,茂密的树叶把阳光遮的严严实实,在这一排的浓绿中,我看到了仅有的几片枯叶。虽然如此,但大树看起来还是那么高大。完美。大树虽看起来那么完美,但它还是尽可能地完善自己,尽管它那浓绿的叶子已足够遮挡他它仅有的不足……
我想到了我们自己:如果大树上健康的绿叶子如同我们的优点,那么枯叶是我们的缺点,这一切就不再是落叶这么简单了。
如果你像大树一样,优点比缺点多得多的话,以至于大家都看不见你的缺点而注重你的优点,那你会不会因此而骄傲也忽视自己的缺点呢?想想大树吧!我们虽是最聪明的高级动物,但还有很多人生道理要我们从动。植物的身上明白。
不要忽视你的缺点,更不要忽视你身边微不足道的人、事、物!
5树叶新发现
炎热的夏天,迎来了凉爽的秋天,我们踏着欢快的脚步,走进了秋天的公园,寻找那默默无闻的树叶。
我轻轻地摘下一片嫩绿的新叶。它是椭圆形的,还能闻到它那淡淡的清香。叶片上清晰可见从粗到细叶脉,摸上去湿润润、凉冰冰的,好像它刚洗完澡,来不及将身子擦干似的。把它放在耳边,隐隐约约地能听到它那“脉搏”在跳动是时,所发出的声音是多么的健康,多么健康的嫩叶啊!
看完那健康、欣欣向荣地有生命力的绿叶,我又小心翼翼地拿起一片被同伴丢弃的枯叶。它活像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它的脸上布满了一丝丝皱纹,而它的骨架--叶柄经过太阳的暴晒后,好像一条条好吃的脆脆的“波力海苔”。它的脸上摸上去非常粗糙,叶脉比别的时子更加突出,让人感觉非常的凹凸不平。别小看它,它的外表可是很复杂的:叶柄、时脉、叶片。叶柄可以将叶片和树枝连接起来,叶片和叶脉可以进行“光和作用”。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虽然枯叶已经死亡,但它曾经也是那样的美,人们都在说大树的伟大,花的鲜艳,但通过今天的观察我也知道了树叶的美。我会把它放进书本里永远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