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季节,风儿轻柔,叶儿苍翠,满目深深的色彩,直叫人心生热烈,踏入一种近乎狂热的兴奋中。
我,不是一个热烈的男人,慵懒地穿行于尘世的迷离,从不善于表达,崇尚随性而散漫,唯独对自己想往的风景会偏执地喜欢。从没想去刻意地抓住什么?不喜欢的选择会毫不犹豫地忽略,喜欢就会报以炽烈的狂热。
曾经,一个人的素色时光,置身于冰冷钢筋水泥的森林,神经早已变得麻木,快乐不明显,忧伤似也无从说起,一切欢喜悲忧好似若有若无的淡淡星光,在心中沉静安然,不显摆张扬,也不喧哗繁闹。
记忆中的自己,好像并不喜欢雨的,从小就不喜欢,因为,我没有伞,下雨天无论去哪,都弄的一身湿,可是,现在却迷恋这跳动的精灵。我会把雨和你联系在一起,不刻意不经意间。雨成了故事的背景,深深浅浅,错错落落。
有一种想念,在静静清清的发生,不知从何时起,每天,都会想念,都会期待,成了一种习惯,属于我自己,无关风和月。我小心的珍藏着,珍藏着心中期许的爱恋。我知道,简单是真谛,复杂就俗了,这也许便是世上缠绵悱恻的情与痴。
雨,洗涤凡尘的浮华,带去世事的怨念,烟雨蒙蒙间,这茫茫的天际,不知遗留的是对岁月的一丝惋惜?还是对俗世的一丝怜悯?在这凉意还未散尽的幽夜里,一场细雨勾起了多少内心遥想的柔情,悄无声息地泛滥成灾。微风间,树枝的暗影,繁花的飘零,层层叠叠,万家灯火的闪烁,点亮了我多少相思的愁绪?落目处,残雨濛濛的凄迷幕景,分离难相见的境地,茫然无头绪,内心只觉万分冷落孤寂,愁思难销,此时这般如丝的苦楚,谁与同附?
风吹叶落,优雅的盘旋里,散落在时光中的诺言,透着轻盈婉转的伤,在尘世倾情铺展,生生剥离的痛,难抵那一场初衷不改的情牵,还有与枯瘦的枝丫旷世情深的俩俩相望。
隔着玻璃,望向昏暗的天空,愁绪沿着长长的目光直伸远方。雨还是一阵紧接一阵,落在地上,也落在了心里,潮湿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