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坐在车里,偶尔瞥一下窗外,细雨仍是匆匆,都各自有来去的方向。
听着丝线的拉扯,敲击着丁冬复丁冬叠浪,拨弄着本就不平的思绪,带着对雨的情结,静静地思念,净去浮光掠影,好好地回味与你走过季节中的每一个梦。也只有独自深思地时候,才能告诉自己在哪里!
静静地听雨,是风在倾诉,是云在伤怀,是我在思念!
这个世界太过喧嚣,喧嚣得时常认不清自己。于是,需要给自己一个与自己对峙、反思的时空,看一个逞强,一个脆弱;一个明亮,一个阴霾;一个快乐,另一个忧郁。这样的对峙中,我混乱了自己。
很想一场说走就走,没有目的的旅行,不做准备,不知去处,只是前行。然后,在疲倦与思念中找到自我!
不知岁月的风,能否拂去心间的尘?总会莫名地感觉空气稀薄呼吸微弱,看得见的伤,在眸中晶莹剔透,看不见的痛,在心中肆意生长,隐痛久久。只是,我的心伤,沉静而超脱,从不轻易泛滥,也从不示人,只是无意的触碰,便被灼伤,痛过安然,孕育出一份温婉孤独。
我深知,自己的冬天总是来得早,甚至,盛夏炎炎时,心中已纷落一场静韵的雪,洁白,梦幻。
是的,我爱极了这寒冷精魂,无论是雪还是雨。
于是,双掌摊开,卑微的涌动被掌心的微温化为虚无。指尖轻触,平淡的染指在心间飘过的想念。
目之所及,总是那些深深浅浅幽幽愁愁的寂寞与凄清。是否,那是我的心境?
雨一直淅淅沥沥,如泣如诉,似一首思歌轻轻吟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