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一滴、两滴……滴滴雨线蓦然捣碎了夜的清寂。
雨丝漫过薄云,飘入红尘,泛起一抹忧伤哀怨的清明心曲,依窗而立,凝神,细听,愁浓似雾,思至叹息。这一场不期而遇的柔丝,飞得如此凄美,飘得如此迷离,零落的雨滴覆盖了苍穹的无边无际。
凄凄烟雨里,苍翠的枝叶随着轻风跳跃,水滴顺着叶脉洒脱的滑落,埋入流动的水波里,击起一串串如梦似幻的思念呢喃,声声入耳,滴滴情迷。
静闻碎雨滴落尘世的韵音,我的心随着窗外的风雨飘渺翻飞,一种莫名的惆怅滋长于心底,令心绪飘忽难宁,灵魂深处泛起一股浓浓的忧郁。
抬头凝望无垠的夜空,静静地用心聆听,抛开一切令人懊恼的愁思与繁琐,任由细碎的雨珠落于我的脸颊,湿润着我的身体。这一刻,是天与地的唯美律音。这一刻,唤醒我内心深处的轻盈,那细细密密的节奏,柔婉的意境,我敞开紧闭的双手伸向远方,接住飘散的雨滴,凉风伴着细雨穿过我衣襟,凉意透过肌肤直抵心的最深处。顷刻间,朦胧了我的视线,模糊了我的双眼,奈何?无人与我一同领略,被雨淋湿了的心如此沉楚,难以言语。
相思雨,愁满怀,毫无警觉,唇角泛过了一丝涩涩的咸苦之意,伤情之楚,实难自制,相思化成的雨,如此放肆的飘飞,与无情的冷风一起撩拨思恋的心弦。
伸出手指,接住脸颊滑下的泪滴,泪与指尖旋转的雨混睦。试问苍天,我的泪和雨,溅湿我多少离愁的伤楚?又升腾出我多少思念的愁寄?
这如丝般的细雨,是我相思的眼泪?还是我愁伤的别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