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哪也不能去。因为爸爸妈妈总以学业为重,不让我交朋友,说会让人分心,成绩下降。我只能在小区里散散步,结果我发现了一道小门,“这是哪儿的门?”我想,好奇心驱使她拉开的那道门。“啊!”毫无预备的,我被吸进了小门里。
“人间仙境!”这是我进到小门的第一反应。空气清新得让人精神百倍,水净得没有一点杂质,不时还有一阵微风吹过,风中夹杂着一丝花香……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不是童话里才会有的环境吗?更让我惊愕的还在下面,一只和我一样高的松鼠跳过来,问:“呀!你是谁,怎么长得和我们差别那么大?”我结结巴巴地说:“你…你怎么会…说。。说话?”松鼠友好地笑了笑:“我当然会了,这里所有的动物都会说话,难道还有不会说话的动物吗?”“是……是呀!我们那边的动物都不会说话!”我第一次觉得大脑不够用了。
松鼠惊叫起来:“你是另一边来的?”许多动物都被松鼠的大嗓门吸引来了。动物们都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夏绫有些慌了:“是的,我是从另一边来的人,我叫夏琳。”其中一只兔子看出了她的慌乱说:“你别怕,小琳,我们不会伤害你的,我们做朋友吧!”大家也说:“恩,他说得对!我叫……”动物们争先恐后地做自我介。夏琳被大家的热情和亲切感动了,和他们成了好朋友。早上,小绫和兔子、松鼠们一起蹦蹦跳跳,一边采蘑菇,一边唱歌,自由自在;晚上,她枕着河马的“啤酒肚”安然入睡。有时她还会帮小狮子、小豹子治治他们的小毛病,比如闹肚子、伤口发炎之类的。生活过得很惬意——起码比以前那种没有朋友,没有自由的环境好多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暑假就要结束了。我也得走了,她热泪盈眶地说:“我一定会再回来的,再见!”大家也纷纷流下了不舍的眼泪。我回家后要怎么面对父母,我们不知道。但,我们知道的是,总有一天她还会和她的朋友们见面,还会和他们一起,度过她最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