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委会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市区某部队,当我看到在烈日炎炎之下,那位门卫纹丝不动的站在岗台上放哨时,心中便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敬佩之感,它的额头上渗出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可他仍然默默无闻的站在那儿,这是多么刚强的意志啊!他简直就是一塑雕像,立在那儿,没有丝毫动静,相比之下,我是多么惭愧啊,要是换成我,我一定会推辞不干的。
我们走进部队里,解放军战士热情的招待我们,这实我体会到军民是一家的浓浓深情。
接着,我们又看到了士兵在训练的场面,只听指挥官一声令下,士兵们动作迅速,步伐整齐,庄严雄伟。这让我感到军令如山的庄严肃穆。
随后,我们来到士兵们的宿舍参观,只见床上的被褥折叠的整整齐齐,有棱有角,而且东西的摆放全都按照规定,环视一下,都让人心领神会,有种美的感觉,
最后,居委会的人员又赠给部队一些礼物,以示慰问。
后来,我们又来到市区武警三中队,在那儿,我们参观了队员宿舍及活动器材,让我印象最深的要数那儿的警犬了,只见那几只警犬身材魁梧,当我一走进时,他们的吠声使我吓了一大跳,虽然他们被关在笼子里,可我仍然心有余悸,随后,居委会的人员给我们做了分析,我了解到警犬可以替士兵们辨别、防爆、追踪等等,不过,这还得感谢那极为驯兽员,如果没有他们,这些狗怎肯替士兵们做事呢?
渐渐的,中午到来了,我们乘上车,踏上回家的路,我觉得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他让我见识到士兵们训练有素的样子,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