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暑假优秀初中作文
今年的暑假,我过得特别有意义。因为爸爸给我报了学校组织的夏令营活动。
7月28号这天我的心情多么高兴啊。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学校,然后坐上了去安徽的车子。来到徽州,转过头看车外,只见外面到处都是山,一座连着一座,蜿蜒起伏,在山的周围云雾缭绕,似人间仙境。
到了徽州,我们游览了棠越牌坊群,看到了古朴典雅的古代建筑,也知道了封建社会忠、孝、节、义伦理的概貌。在牌坊群我们一边参观一边听故事,真让我受益匪浅。离开牌坊群,我们又来到了鲍家花园,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价格昂贵的而又非常奇特的植物,这些植物的寿命十分长,真令人惊叹。
第二天,我们坐上车子来到了徽州的一所乡村小学。一到小学门口,我便惊呆了,这里的校园很小,房子没有我们那里的漂亮,再看看操场,全是沙子和石头,压根儿就没有草地,更别说什么塑胶了。进入教室,只见一个小小的讲台,课桌有双人的有单人的,虽然破旧,但排列很整齐。条件这么艰苦,可这里的学生仍然很开心,学习也很刻苦。想想我们那里的学习的条件,我们还有什么资格不认真学习呢?
中午,我来到了与我结对的小女孩家里,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吃饭,非常开心。下午那个小女孩的爸爸带着我们来到了他们家田地里,绿油油的田地周围有清澈的小溪,各种美丽的花儿,在这里劳动简直是一种享受。在田地里,我认识了许多有趣的农作物,如:玉米、花生、南瓜;这些都是我们平时难以看见的,让我收获很大。
傍晚,我们离开了农家,汽车虽然开远了,但那小女孩美丽的笑容,却深深留在了我的脑海里。
第三天,我们去了障山大峡谷,一路上,我看见有一座特别高大的山,它的四周云雾缠绕,那云雾好像是它的白丝巾,哦,这就是著名的黄山。我们一边登山一边欣赏美丽的峡谷风景,不一会就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翡翠谷。这里的瀑布雄伟壮观,泉水冰凉清爽,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
三天的夏令营很快就结束了,这三天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神奇,学会了离开妈妈独立生活!
2暑假一次有意义的生活体验
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像一个绚丽多彩的舞台,而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担负了极其重要的角色,但在这个家庭舞台上,我永远只是个孩子。
终于有一天妈妈决定让我当一天的家长,体谅体谅家长的辛苦,当时,我高兴地跳了三尺高,心想:“当家长该有多好啊!在这个家里,我终于可以出头了。”第二天,我精神焕发地当起了家长,先得做早餐,幸亏妈妈做早餐时我细心看过几次,所以学下了几套方法,要不然早餐我就得难堪了,于是,我凭牛奶鸡蛋,混过了早餐这一关,吃过早餐后,我带着“孩子们”看电视,玩游戏,平平安安的度过了几个小时,可转眼间就到了11点,我赶紧拿着钱包,挎着篮子,急急忙忙蹦向菜市场,在喧闹的菜市场里转悠了20来分钟,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买了鸡蛋和白菜。准备做个鸡蛋、白菜炒饭吧!
开始做饭了,先把蛋打出来,搅啊搅,再把白菜洗干净。接着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着。“怎么会这样”?大小不一,厚的厚,断的断,白菜掉了满地;鸡蛋也弄得到处都是。哎,真是狼败啊,我先少倒一点油,再把搅好的鸡蛋倒进锅里,炒啊炒;再放白菜,继续炒,再放饭又炒了一下。放了半勺的盐巴!翻啊翻,起锅了!鼓掌!色还可以;气味有点怪;鼓起勇气尝一点,有点咸了,真难吃!还有点生菜没熟的味道,太油!此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家庭常识是那么少,对这个家也了解得少,虽然闹剧很多,可这快乐的一天还是在阵阵抱怨声中结束了,听爸爸妈妈那一声声:“辛苦了”!我的心里好惭愧,我深切体会到:爸爸妈妈为了这个家,把心都操碎了!短短两句话足以表达这一天下来我的深刻感受:做好孩子难,做好家长更难!生活就像一盘菜,酸甜苦辣样样具有。
从这次亲身体验中,我了解到了:爸爸妈妈原来这么辛苦,下班了还要帮我们做饭,做完饭还要收拾房间,还要辅导我们做作业……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是看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做事就怕“用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爸妈的笑脸。我也体验到了那一份快乐。
3有意义的暑假
寒假是快乐的、漫长的,也是丰富多彩的。在考试前,我已盼望着过暑假,因为暑假里没有大堆的作业,不用每天早起。我喜欢看书,在暑假,我还可以抽出许多时间来看书,在书籍的海洋里畅游。这个暑假我过的特别开心,因为我和妈妈、爸爸、外婆一起去了祖国的宝岛——海南岛。
我们刚下飞机就被海南的导游接到了酒店,我趴在窗户上向外看夜景。啊!数不清的灯光一闪一闪的,使海南岛变成了一座用五颜六色的宫殿。我忍不住脱口而出一句:“啊,海南真美呀!”早晨,我们来到海南岛的三亚,海水是湛蓝的,我被大海深深的迷住了,真想马上投入大海的怀抱。海滩上,我捡了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圆的、尖的、五角星的、桃心的……颜色五彩缤纷:粉的、紫的、银的、淡绿的……数不胜数。阳光照耀下,亮晶晶的蓝色露珠闪烁着、滚动着、翻腾着,汹涌而来。海浪的后一浪拍打着前一浪,一浪接一浪,就好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孩子在海面上嬉戏、玩耍、追逐;又好似一条长龙在海上咆哮、翻腾。冲刷着海滩,有的海水碰到了石头,化作银白色的珍珠飞冲而来。我脱下鞋子,站在海滩上,一个浪打来,海水冲到我脚上,凉爽、舒适。海水退了,带走的沙子从我脚边流过,觉得痒痒的,有些沙子留下来,使我的脚埋进了沙子里,又一个浪打来,脚又往下沉,几个来回,我的脚就完全埋在沙子里了。海南的椰子特别好吃,海南是盛产椰子地区,椰树很多,随处可见,椰果也是每家水果店都看得见的,海南的椰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椰果,很新鲜,甜甜的,椰汁可好喝了。
短暂的五天很快过去,我们结束了愉快的海南之旅。我忘不了那里的一草一木和一望无垠的大海。啊!海南,你宛如一颗镶嵌在祖国大地上的一颗璀灿的明珠,为祖国增添了无数的光彩。
漫长、快乐的暑假结束了,这个暑假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4一次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在这个充满快乐的暑假里,我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比如自己学着做菜,跟小朋友们一起打羽毛球……
但我觉得在这个暑假里,最有意义的是开封之旅,虽然游玩时间很短,但我觉得非常开心。星期五,我们一家三口来到了古城开封,虽然已经12点多了(凌晨),但我还是兴奋的合不上眼,期盼着新一天的到来,随着时间的流去,终于可以踏上游玩的行程。
早上,我们吃了那里的特色,有锅贴,胡辣汤……这些东西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假如不是我肚子已经塞满了,一定要再多吃几碗,一饱口福。那里不仅早点美味,夜市更是超级棒。我去的是鼓楼夜市,周围人来车往,熙熙攘攘,吆喝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各种美食一个接一个,令人目不暇接。比如用片皮鸭的皮包上烤面筋、豆腐干,真可以称为美味,远远闻上去香味沁人心脾,一闻就想咬上一口,吃一口,满口飘香又含有嚼劲,还想着下一口,要是武汉也有的话,我一定要每天都吃上几个。还有那清爽可口的江米甜酒,喝上一口,直入心底,在吃过脆脆的烤鱿鱼、鲜辣的炒凉粉之后,真是舒服极了!
开封的小吃美味,比小吃更美的、更让人流连忘返的就是极富历史底蕴的景点了,最著名的景点有开封府、清明上河园、天波杨府、龙庭公园等等。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清明上河园,清明上河园是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的代表作,中华民族艺术之瑰宝的《清明上河图》复原再现的大型宋代历史文化主题公园,该园占地面积500余亩,其中水面150亩,拥有大小古船50余艘,各种宋式房屋400余间,他们里面的节目也是叹为观止,如女子马毬、蹴鞠表演、水上秋千、斗鸡、大宋科举、王员外招婿、梁山好汉劫囚车等精彩的剧目表演,这些表演重现了大宋王朝的盛世,让我们重新体会《水浒传》中的侠义好汉的英雄故事,可是也有遗憾的地方,因为妈妈要上班,我们赶着回家,大型水景实景情景表演东京梦华、扬宋朝天威的汴河大战的演出没能看上,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去。
还有那古老的开封府,丰富的府衙文化内涵和历代开封府尹政绩陈列展, 反映了当时包青天刚正不阿,清正廉明,能真正体会到:览开封府,品味大宋文化;拜包龙图,领略人间正气!
古城开封之旅,别有一番滋味!要不吴老师您也来体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