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摘葡萄
我们在主人的家里小坐了一会儿,就出发去葡萄棚。我们一边走一边看四周,我看了看其他人家的葡萄棚呈半圆形,但是上面是平平的,外面的颜色是白色的,而且还用遮阳网遮住,免得阳光直接照射在葡萄树上。
一走进葡萄棚就觉得凉凉的,仿佛进入了一个空调间,尽管外面是烈日当头。我看见一串串葡萄晶因莹剔透犹如一串串珍珠垂下来真是惹人喜爱,我忍不住吃了一颗!“哇!好甜啊!”不禁从我嘴里喊出来。葡萄的树干比一般的藤要粗,比大树的树干又细,由于葡萄长得太多,每根葡萄藤必须要有一根柱子支着才能站住。我拿出剪刀开始剪葡萄,没想到我的剪刀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想到带剪刀,所以爸爸妈妈都夸我想得周到呢!
一开始我按照心目中觉得好的就剪,后来主人跟我讲要摘那些带有点紫色的才好,马上我就按照主人说的去摘,不一会儿就剪了满满的两大篮子。我听说葡萄还可以用来做酒,而且听主人说一亩地的葡萄可以卖一万多元呢!他们虽然辛苦,可是却个个洋溢着灿烂的笑……
剪完葡萄后我们就回家了,这次摘葡萄让我感受到了新农村人的勤劳与喜悦。
2摘葡萄
中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天空就飘起了毛毛细雨。不过,我们全家还是按照原定的出行计划,在蒙蒙细雨中,驱车前往上街区的葡萄园摘葡萄去。这可是我盼望已久的事儿呀,这点小雨算什么?四十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位于上街区王庄的葡萄园。一下车,一股淡淡的葡萄香味伴随着凉爽的秋风迎面扑来,望着满眼绿茵茵的葡萄园,心里顿时感到万分的舒畅。
进入葡萄园中,那一排排整齐排列的,一人多高的葡萄架,在细雨的洗刷下绿意盎然,鲜亮青翠。地面上长满毛茸茸的青苔,清静幽雅,仿若进入了世外桃源。葡萄架上却不见一串串紫红色的葡萄,而是挂满了一个个白色的沉甸甸的纸袋子。原来,那令人垂涎欲滴的葡萄都藏到了白袋袋里去了。热情的女主人向我们做了介绍:她家的葡萄园里种的葡萄是八年前从山西引进的优良品种--户太八号,葡萄园占地约四亩,为了产出优质高产的葡萄来,它们给每串葡萄都穿上了有采光和透气功能的白色纸袋外衣,有了这层保护,各种害虫均不怕,风吹雨打皆能挡。因此,她家的葡萄个儿大,汁儿多,甘甜可口。说着说着,女主人顺手摘下了一串有大有红的葡萄让我们品尝,我也拿了一颗大大的葡萄丢入口中,顿时满口甜汁儿四溢,好爽好爽!
这时的我再也按捺不住,迅速地一手拿起剪刀,一手挎起竹篮,向葡萄园深处冲去。咔嚓一声,一剪子下去,手中捧着一个白袋子便向大家炫耀起我的劳动成果来,然而随着白色纸袋慢慢打开,我和大家都傻眼了,看着又青又小的葡萄,我不好意思起来:“咳!还没熟呢。”这时女主人上前对我说:“孩子,剪之前,要先扒开纸袋下边的小口向里面看看葡萄是不是成熟了,看到袋里的葡萄又大又红时再剪。”阿姨边说边示范着,这时的我不再鲁莽,慢慢地学着阿姨的样子剪摘起来。我越摘越顺手,不久,手中的提篮已装满,看着一串串如紫红色的玛瑙般圆润鲜亮、招人喜爱的葡萄,我开心地大叫起来:“我的篮子摘满了!”
一番辛劳之后,我一边大口地吃着鲜美多汁的葡萄,一边好奇地穿梭在葡萄架前忙碌采摘的家人中间,耳边不断传来家人与主人聊天的话语。听主人讲,葡萄树的栽培很辛苦,要不断地给它们施肥、浇水、剪接,还要给每串葡萄穿上纸衣服。葡萄的成熟期一般在每年的八月初到十月末,分头茬、二茬和三茬,我们现在采摘的是二茬葡萄。这个葡萄园每年可为主人一家创收六到七万元。采摘结束了,全家人乐呵呵地满载而归。这次中秋节的葡萄园之行,既让我亲身体验了摘葡萄的乐趣儿,又让我增长了关于葡萄生长的诸多知识,可谓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啊,雨中摘葡萄的感觉真好!
3摘葡萄
八月十二日,我和妈妈一起到吴阿姨葡萄园去摘葡萄,听说,哪儿的葡萄又大又甜,口感非常好,我早就想去亲手采摘,亲自品尝了。
我们从市区出发,经过半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吴阿姨葡萄园就座落在哪儿,我们刚下车远远地就看到一大片葡萄园,绿阴阴的。一进果园大门,就看见一张桌子上摆着三个品种的葡萄供大家品尝,一种是玫瑰香,一种是巨峰,另外还有一种是从超市买来的进行对比、比较。结果玫瑰香葡萄最好吃,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浓郁的玫瑰香,而且非常甜,于是我们准备采摘玫瑰香。再往里走,整个葡萄园映入眼帘大概占地面积有三百亩,每一株葡萄上面有十串左右,每串上有六十多颗。葡萄外表包了一层白色的大纸。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是因为鸟类很喜欢吃葡萄,所以才包上了一层白色的大纸。吴阿姨葡萄价钱可贵了,三十五元一斤呢!就因为它甜,所以才这么贵的,我就只买了三串。去加工了一下一百二十五元,真贵!
不过这次体验了摘葡萄生活,长了见识,和大自然这么亲近,真舒服。
4摘葡萄
夏季,是收获水果的好季节。今天,我、爸爸以及爸爸的同事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去郊外摘葡萄。
我们一行人到了葡萄园种植基地。爸爸和葡萄园的一位叔叔讲好价钱之后就开始摘葡萄了。
叔叔从仓库里拿出几把剪子和几个篮子,说:你们一家拿一个篮子和一把剪子。我拿了一个大点的篮子和一把剪子就去摘葡萄了
叔叔领我们到葡萄园,说:每个家庭摘一行葡萄。我和爸爸弯着腰钻进葡萄棚。我和爸爸的目标是:挑选又大、又黑、又甜的葡萄。每一串葡萄都穿有外衣,我们把葡萄的外衣解开,看看葡萄是否成熟,把成熟的用剪子剪下来,放进篮子里。为了防止葡萄被压坏,我们在篮子底部铺上两个纸袋。由于天气温度比较高,葡萄种植是大棚种植,所以大棚里的温度比外面的高好几度,我们没摘几下都汗流浃背。
我指这一颗干瘪的葡萄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这颗葡萄会这样子?爸爸说:你看看周围,有很多蜜蜂,他们都是被葡萄的香甜的味道吸引过来的,那蜜蜂蛰破葡萄,葡萄汁就会流出来,流干了就变成了这样。所以,就要用纸袋装起来防止葡萄皮被蜜蜂蛰破,汁水流干后就变成了葡萄干,所以,种植葡萄的叔叔就为葡萄穿上了外衣。我想:蜜蜂可以为人们酿蜜,可是蛰破水果。也证实了妈妈说的话:自然界上,所有的事物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
我们摘的葡萄一串又一串,摘了满满一筐,满载而归。
虽然葡萄不是自己亲手种的,但是自己摘的葡萄也一样觉得很香甜。
5和爸爸妈妈摘葡萄
我三岁那年,爸爸和妈妈在我们家门口摘葡萄,我在温暖的家里睡觉,我睡醒了后,我也走出去看爸爸妈妈摘葡萄。
我看见爸爸坐在人字梯上摘葡萄,他用小口袋装好葡萄后,就一袋一袋地抛给妈妈,妈妈每次都接得很准。这时,爸爸看见我了,就对我说:“良良,你看呀,妈妈的手像有很多胶水,每次都接得那么准那么稳。”
我非常高兴,也想像妈妈一样帮爸爸接葡萄,于是赶快回家涂了很多胶水在手上,然后走出去对爸爸说:“爸爸,我也想帮您接葡萄。”爸爸同意了。我终于可以帮爸爸接葡萄了。
我试着接了几袋,但一袋都接不准,全都掉到地上打烂了。爸爸叫我继续接,我也不相信一袋都接不着。于是,我又接了一袋,这次,我终于接准接稳了,妈妈马上表扬了我,我十分高兴。我把葡萄拿回家后,妈妈要把我手中的葡萄取下来,但妈妈怎么也取不下来。妈妈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你怎么这么傻呀,又不是真的说是有胶水,它的意思就是说我接得准接得稳呀!”我这才恍然大悟。
我对妈妈说:“小孩子本来就要做一些傻的事情嘛,这是很正常的呀!但决不会有第二次这种傻事了。”
到了现在,我只要一想起以前做的傻事,就很想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