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的水果作文
我从小到大都喜欢吃水果,我尤其爱吃的水果是梨、葡萄、草莓......
先说"梨"吧,它圆圆的,好像一个小皮球还有的像鸭蛋,叫"鸭梨啊",它的颜色有黄色、绿色,吃起来又脆又甜,有时还会有点酸酸的感觉,非常好吃。
再说“葡萄”,现在正是吃葡萄的季节。一颗颗圆圆的葡萄串在一起,好漂亮。一开始葡萄是青的,长熟后是紫色的。皮一剥,放进嘴巴超甜。妈妈说,其实葡萄皮吃了还可以美容呢,并且葡萄还可以做成葡萄酒,美味呀。
草莓也非常好吃,还有猕猴桃、荔枝、龙眼......我都爱吃,我最喜欢吃水果。
2我爱吃的水果
我很喜欢吃水果。喜欢吃凉爽的西瓜,因为夏天吃西瓜以解暑;喜欢吃甜甜的芒果,因为芒果它又软又甜;喜欢吃酸甜的草莓,因为草莓它不仅有营养,而且还很好吃……但我最爱吃的是桔子,因为它非常甜,肉质柔软。
桔子是木本的,长在树上。桔子树长着粗粗的枝条,又小又绿的叶子,经常有蝉到上面蜕壳。桔子树到秋天才结果,结的果就是桔子。桔子的个形很圆,像一个个灯笼,挂在树上。它的皮颜色是金色的,但也有红色的。它有很多种类,比如金桔、蜜桔、砂糖桔等。我最喜欢吃的是砂糖桔。砂糖桔的皮是呈桔黄色的,仔细看,皮上有一个个淡黑色的小点点。它有头部和底部。头部的中央长着枝条;底部的中央却是封口的,口上有一个咖啡色的椭圆。砂糖桔是桔子里最甜的了。如果将一个砂糖桔子放在你眼前,你一定会口水流下来的。有一年秋季,我回爷爷家。爷爷正好在收自家种的砂糖桔。傍晚,爷爷提着篮子回来了,只见篮子里有许多桔子。爷爷刚放好篮子,就是烧饭了。我看见了,趁爷爷在烧饭不注意时,就迫不及待地“偷”了一个桔子,到卧室里去吃。我剥开了桔子,第一口咬上去,刚咬到肉,汁就流了出来。我吮了吮,啊,出奇的甜,而且回味无穷。我一下连吃了十个,啊,真是美味!过了一回儿,篮子里一半的桔子被我吃子,吃得我都吃不下晚饭了。
我喜欢吃水果,更喜欢吃桔子,尤其是砂糖桔。
3我爱吃的水果
我爱吃猕猴桃。猕猴桃远远看去就像一个褐色的土豆,拿手摸摸就会感到很刺手,因为它上面长了很多硬毛。没有成熟的猕猴桃是硬的,成熟的猕猴桃是软的。去掉褐色的皮,看见绿色的桃肉,咬一口软软的,酸甜酸甜的,里面还有像芝麻一样的籽好吃极了。猕猴桃还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水果之王”,它的维生素C含量比所有的水果都高。
大家都来吃猕猴桃吧!
4我爱吃的水果
我爱吃的水果有许多,其中芒果、草莓、哈密瓜是我的最爱。现在就由我来介绍介绍这几种水果吧!
芒果的形状是椭圆的。它的皮十分黄,只要越黄,那个芒果就越甜,外加一种淡淡的果香,剥开表皮,里面也是黄色的果肉,吃了第一口,便感觉十分的甜,所以就想吃第二口,吃了第二口就想吃第三口,吃了……,就这样,越吃越想吃,慢慢的,一个不大不小的芒果只剩下一个扁扁的果核了。
接下来就来说说草莓吧!草莓的外表颜色是红色的,它的形状十分古怪,它的上半身十分大,而下半身却十分的小,就像一个倒立的不倒翁。草莓看起来就给人好感,吃起来就更不用说了。它的味道是酸甜酸甜的,虽然十分小,吃起来一下子就吃完了,可是只要吃一个,我敢保证,它会让你大半天也回味无穷,在瓜类中,我最喜欢吃的当然是新疆的哈密瓜。哈密瓜的形状像一个橄榄球,颜色是淡黄色的,看起来像一个无比珍贵的瓜果一样。切开后,里面是香甜肥嫩的果肉,中间有一些又扁又长的瓜子。它虽然没有西瓜那么解渴,不过吃起来十分的甜、爽口。
听了我的介绍后,你们是否也喜欢吃这三种水果吗?
5我爱吃的水果
喜欢的水果有很多,有圣女果、柿子、桔子、香蕉、西瓜等等,真是数不胜数啊!可我最喜欢吃的爱是那椭圆形的诱人的桔子。
远看桔子,它像一团火,又像一个小拳头,更像一盏小灯笼。那许多的桔子,挂在树上,像挂着一盏盏小灯笼在为路人照明似的。
成熟的桔子的皮是金黄色的,只有一点青色的小斑点,那斑点所有的桔子上都有。这恐怕是桔树妈妈为桔子宝宝们做的一个记号,防止桔子宝宝太顽皮,跑到哪儿去不见了。
桔子皮摸起来有一点粗糙,就像老人额头上的皱纹一样。将桔子放到鼻子边上,闻一闻,便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向我袭来,那中间还夹着酸酸的气味,有趣极了。
看着诱人的桔子,我忍不住忙将桔子皮剥开,那里面桔红色的果肉便露了出来。那桔子皮还没有完全脱落的时候,果肉在中间,桔皮就像花瓣一般围绕在周围,好似一朵正在怒放的荷花,漂亮极了!
桔子不仅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作用不小呢!桔子皮晒干可以入药,也可以泡茶,还可以熏制腊肉、腊鱼等等;桔肉可以做个水果拼盘,还可以榨成果汁,做成桔子罐头……
这就是我最喜欢吃的桔子,朋友,你最喜欢吃什么呢?
6我爱吃的水果
我给你们猜个谜语,“头戴绿草帽,身穿红衣服。肚里装米粒,酸甜笑嘻嘻。”你们猜出来是什么吗?它就是草莓。它就是我最爱吃的水果。
现在来说说我为什么爱吃草莓吧!因为草莓口感非常好。
有的甜甜的,吃在嘴里,有很强的滑腻腻的感觉。看那颜色,有时就想让人不由自主的占为己有。通红通红的,不时又零星的穿插着一个又一个小黑点。如果你很幸运的话,刚买过来的草莓,那上面还有着鲜嫩嫩的叶子。啊,红绿搭配的小家伙越发让人喜爱了。
有的酸酸的。记得又一次,妈妈下班后,带回家一大兜草莓。好啊!连忙捏了一个大的,洗都没有洗就填到了嘴里。哇塞,那个酸的呀,很长时间,都没有缓过来。现在有时看到它,嘴里还直流口水呢!
现在你们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水果了吧!就是草莓!
7我爱吃的水果
我爱吃的水果可多了,有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紫晶晶的葡萄、咧嘴的石榴、可我更爱吃酸中带甜的桔子。
一说到桔子,今天妈妈就给我买了一袋桔子。我一看到这一个个大大的、黄澄澄的桔子,就馋得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剥开一个桔子的皮大衣来尝尝是什么味道。一剥开皮,会有一声“嘶”的声音,就知道这个桔子一定会很好吃的。一个个水汪汪的、披着乳白色的丝巾的、胖乎乎的桔娃紧挨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呢!
我拿起一瓣桔子一尝,呀!酸中带甜的汁水直流到我的喉咙,又涌进我的心里。让我吃了一瓣又忍不住诱惑吃第二瓣、第三瓣、第瓣、第五瓣、第六瓣……
听爷爷说:“桔子浑身都是宝,它的桔皮可以治炎喉炎、还可以泡茶喝、还可以做中药。它的茎富含有许多维生素C”。另外,我还告诉你一个小窍门,当你去买桔子的时候,一定要选那些皮是黄澄澄的、摸起来很光滑、捏起来软软的、这样的桔子吃起来才会甜,绝对会让你吃了还想吃!
8我爱吃的水果
我喜欢吃西瓜。西瓜皮是青绿色的。它的形状圆圆的。我把西瓜切开来,只见西瓜肉是红的,还有黑黑的籽。我吃了一口,满嘴都是甜甜的水。真好吃,我爱吃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