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昏暗的卧室中醒来,想想你便点燃一灯的温暖,穿好衣服来到浴室,发现自己有了新的发型。
经过一晚枕头的梳理,此刻的头发正如蓬勃的野草展现着无限的生机。只是我可不愿让这自然的状态为我在意大利的街道赢得无数回头,捧起双手的水,我将这顽强的生命按下。我还记得你永远柔顺的长发,在风中透着淡香。
朝阳下的风还有些冷,一头的水分正在蒸发,我望望阳光打了个寒战,转头对旁边扫地的大爷笑笑。大爷惊愕地望着我,想是还没有和中国人接触过吧。我不禁想起我正在意大利,听惯了教堂的钟声便遗失了美好吧,看倦了晴朗的天空有怀念起透明的青水,想想家乡的河,再看看身处的群山,我打开MP3听着中国的声音与韵律,向车站默默走去。
此刻的你该在午睡了吧,梦中可有我呢?
透过车窗看蓝天,在反射中看另一片天空,两片天空无声地重合,山坡与绿树相撞又离开。如果真有两片天空重合的一天,我抬抬头,便能望见世界另一边的你吧。
于是想起了我们曾说过的话:
也许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平静一点,哪怕,一个人的生活,
穿过一个又一个城市,
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
见证一场又一场离别。
我与你也算是离别了吧。
秋天来了,山坡绿了。我不知意大利的小草是怎么长的,或许春天还会再绿一次吧。道旁的粉色小花一片一片连成锦缎,记忆中的秋天不是只有坚韧执着的菊花么?就像倔强的你不愿停下。
还记得你那不会下雪,听说我这儿一年有三次大雪呢。到了冬天啊,我会拿出珍藏的玻璃罐,对着冬阳先装满一罐的阳光,再拿到最高最高的山峰,到生起白云的那片雪地,采集最干净纯白的一片,与冬阳揉碎封在瓶中。放心吧,明年回来它也不会融化,既然记忆喜欢冰雪,它又怎么会化呢?
一朵冬阳给你温暖,一片雪花送你想念。
我知道你会欢喜不已,只是一定要让我记下你的笑容,冬天可不是我喜欢的季节,有你的笑容才不会寒冷。
还记得那年你站在阳光下怀念秋天,你说你爱天地一片只存朦胧的寒霜。因为你看不到雪,但你说霜就是结在地上的雪,你会一点一点把他们收集,等到冬天拿出来,他们在你的梦里依旧凝结着动人。
只是这里的秋天好不凄凉。明朗的好凄凉。澄澈的好凄凉。
我找不到你要的你爱的霜,只能望望白云期待秋雪,在与你的心到达一处。
这或许就是想念的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