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里钻出来的西北风,散入到世界的各处?霜起月明……
操场上,白了一片。操劳了一日的大地,似乎苍老了许多,一夜冒出了很多的白发。这白色从眼前的大地弥漫而上,浩浩荡荡、天地相接,一起在那迷离的白线前隐没。雾裹着山,山或隐或现,那青色的,便是暴露的山石了。风吹过来,脸如刀割般的疼。才恍然明白,天太冷了,地气凝成霜了。
像那蹴起的水花,刚要在空中怒放,就凝固了,成为流动般的雕像。顺势把草围困了。草才不管它呢!只微微蜷了蜷身子,继续耷拉着脑袋,睡大觉。
起风了。
一阵飙风,呼呼地吹了一天,将天上的云,空中的雾都吹跑了。于是一轮清冷的银月悬在了空中。那月光直透我的心灵,清冷又泛着丝丝的暖意。月亮总是这样宁静、祥和,又那么的神圣,在它面前,什么忧虑、什么烦愁都逃遁了。心如镜子一样平和。只有在这月下,我才能感到一种天和地的交融,天人合一。万物是我,我乃万物;只有在这月下,我才能体味刀,那“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朗西”的苦闷,月牵着“我”一头是家乡,一头是亲人;也只有在这月下,我才能感到自己诗情和灵魂的升华。难言的喜悦,难诉的留恋,在心理蕴漾。
我像痴痴的天狗,望着月亮,那样的贪婪,那样的热爱,以至忘记了这个世界。
我无语,面对白霜与银月,我有两种不同的感悟。不知为什么,我是那么的热爱大自然,也许是在面对它时,我才能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内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