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时间倒流作文
知道么,地狱里,盛开着世界上最美的花。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叔叔,我好想和你说一声——早
——题记
花开了,又败了,留下满院幽香;雾聚了,又散了,置下丝丝清凉;你那么突然的闯入我的生命,怎又那么慌张地离开了?
认识你,源于那个初夏,荷花还没来得及从淤泥里挣脱。到你家去做客-——说是做客,到头来不过是讨块大白兔奶糖罢了——煞有介事的谈天说地,俨然一副导师的模样,眼睛时不时瞟瞟你,虽见你还是一副故作惊讶的神态,心里依然会没来由地洋洋得意一阵,然后带着战利品各处炫耀去。这样一回生二回熟的,便才算真正认识了。
那时还小,所以特别爱和你开玩笑。也许那才算是真正的童年吧,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做,可以从太阳从云里探出头来,一直,疯到漫天红霞的黄昏……尤其喜欢你家后面的那一大片田地,我这样告诉你:三根棍子,一条大大的,大大的广告布,可以做成一个房子,再搬一条凳子来,就可以住了哩!说着,手也是极不安分的舞动起来。你却不恼我的天真与无聊,那双粗糙的大手轻拍我的额头,认真地告诉我:“我知道,我们阿冰是最聪明的!”
很喜欢和你说话,或是呆在你身边。哪怕,哪怕只是拿一杯水,都可以得到一个大大的奖励,你有一双有力的臂膀,可以把我抛在空中,再稳稳的接住,我喜欢那种飞一般的感觉,就像……天使一样。我总会告诉你:“长大以后,我要当天使,那种,长着翅膀的,漂亮的天使!就像《花仙子》里面的小仙子一样!”我知道,你一定会这样告诉我,你相信我以后一定会的,一定会当上天使的……
那次,紫云英开了,铺满了整个田野,紫色的小花被微风轻轻托着,摇曳着细小的花茎,好像紫色的祥云,云上天使的翅膀,竟生生给人一种错觉,一种……步入仙境般的遐想……
我一口气摘了许多许多,直到两只小手,两只口袋,甚至鞋子里都塞不下了才作罢。一股脑地扔在你案上,你好气又好笑的微微叹了口气,极为小心地收拾起来,把杂乱的小花收拾整齐,插在你窗前的小花瓶里,在丝丝微风中,散出几缕幽香来。我不解地看着你做着这一切,问你:“叔叔,你觉得什么花最好看啊?”我没有注意到你一瞬间呆滞的神情,迷离的双眼,鼓捣鼓捣小木鸡,眨巴眨巴双眼,鼓着腮帮子问你。“冰冰,知道吗,地狱里,盛开着世界上最——美的花。”从未见过你如此严肃的表情,顿时懵了,错愕的点点头,小声道:“嗯,知…知…知道了。”你马上又了然地拍拍我的肩膀,“去玩儿吧,棍子和布给你准备好喽!”“嗯?嗯……真的!”惊喜的蹦了起来,“耶!叔叔万岁!”“嗯。”你笑着,没了刚才奇怪的表情,
好像……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你愈发憔悴了,好像就要落下的树叶,干瘪的厉害。让我怕风一吹,就把你吹走了,吹到我找不到你的地方去了。你总不跟我说话,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你什么时候,住进了那令人窒息的医院里了呀叔叔,为什么要带那个大罩子,为什么不跟冰冰说话?为什么你拿着那束紫色的小花,为什么爷爷奶奶都哭了?……如同一个晶莹的蚕蛹,襁褓里的婴儿,你的大手,没有了以前的温度,我想依靠,却找不到可以依靠的方向了……
拿着你送给我的布娃娃,依稀记得那天你曾经对我说的话:“冰冰要天天开开心心的,就算我不在了,也要开开心心的,这样,叔叔也会开开心心的。”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话,似懂非懂地和你说:“我会天天开开心心的,就算我不开心了,叔叔你也要开开心心的哦。”“嗯……”我分明看到,你红了的眼睛,和那一触即发的晶莹。知道么,那一瞬间我真的很害怕,就好像……好像下一秒就要失去你了……我甚至不敢正视你的眼睛,飞也似的逃离,跑了没多久,便按耐不住地哭起来了,像是……要把五脏六腑都哭出来似的。
那时的紫云英还没败,安静的在风中生长着……
病房外的天,灰蒙蒙的,风雨欲来。
受不了病房里压迫的空气,抱着娃娃疯一样的奔跑,我要去看看那遍地的紫色小花,它们还在不在……到底还是失望了,猛然,看见杂草中的一缕淡紫,就那样在微风中舞动着,连微风中,都渗透着满满的香味。我记起你说过的,我原本不以为然的话:“这小花啊,花期虽短,但在她仅有的生命中,依然是用尽全力盛开过的呀!”知道么叔叔,就在刚才,我竟然有些明白你说的话了……
几天后,从父母嘴里,我知道,你真的离开我了,我也真的失去你了……
在家里,父母还在议论着这件事。“哎,这么年轻就死了,真可惜。”“就是,以前都说他总得有出息了,现在刚找到个好工作,怎么会这样就……唉……”
“可是我总觉得叔叔死的肯定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凄凄惨惨,也许……也许在那一瞬间,他梦到过天使哩……”我忍不住搭嘴嘴。
“你这个傻孩子!”
“你这个傻孩子!”
父母不约而同地用手指点点我的额头,摇着头回到了卧室。
爸爸妈妈,你们怎么知道我的小小心思呢——叔叔,我怎么舍得让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去到另一个世界啊!我知道,你一定是跟着天使飞到那落花满天飞的地方去了是不是?你一定是要一个人霸占那整片花海了吧!真是的,叔叔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自私了呀?
摸摸额头,仿佛又触到了你那双粗糙的大手,虽不那么舒适,却饱含某种细腻的温情,一种……让人心安的感觉。
恍惚间,滴下了那滴隐忍了许久的眼泪……
假如有那么一天,太阳从西边升起,又从东边落下。那么太阳啊,请借给我一天,哪怕一个早晨,请让我和他道一声早。想来,在可以与他见面的94608000秒里,我还没有用哪怕一秒与他道一声“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