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作文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是文嘉说过的一句话。事情没有我们想的那样难做;时间也没有我们想的那样一文不值。
曾经的我以为一分钟简直不值一提,它是那么短,那样无用,什么也干不了。可是那天我偶然发现,一分钟竟然可以写40个字或背完一首唐诗……那么这样说来10分钟就能写一篇400字的作文,70分钟就能背完小学六年要求背的古诗词!我惊讶了,原来抓紧每天每时每分每秒是多么有价值,它又会给我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
以前的我与现在的我判若两人。以前我写作业慢得像蜗牛,一个字写不出来了,先想几分钟,想不到又翻字典,字典还不确定又查手机。时常东看看,西望望,至少做到晚上8点钟。看一会儿书,眼皮又开始上下打架,又发会儿呆,看不了几个字,而玩的时间几乎为零。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写作业时,我脑子里全是自行车。“500×46=,哦,自行车的颜色真漂亮,我去看看!”一想到自行车,作业也没有心思做了。就这样,每天我都有不同的玩法,铅笔、钢笔、尺子和修正带都是我的玩伴,我常常玩得筋疲力尽。可我总也改不了,谁不想玩呢?现在我一点也不像以前了,做到了“专时专用”!
有一次,我看见伍思羽课间在做作业,我跑上前一看,啥?奥数!今天的作业还有一大堆呢!对我来说,又是一个“黑色晚间”。我问:“你现在做奥数,作业那么多,你什么时候做呢?”伍思羽愣了一下,回过神来:“难道今天除了黑板上写的,还有其它作业吗?作业多么少!我已经做完了!”我的内心忽然有点崩溃,我多久才能像她一样,成绩又好,花费的时间又少!她每周还要学国学、阅读,几堂街舞和啦啦操,奥数、钢琴……她的时间都被排得满满的,但似乎每件事都井井有条。我看了看又埋头写了起来的伍思羽。下定决心,快速“飞”回座位上,拿起笔,打开书写了起来。刚写几个字,周筱嫣从前面座位转过来说:“我们来玩数字游戏吧?”可我要抓紧时间呀!但我想玩得手都不听大脑的命令了。我转头去看了看伍思羽,决心又把想玩的想法赶了出去,我坚定地说:“你自己玩吧!我写完作业就来!”我认真地写了起来,那天的作业我几乎是飞速,在学校就写完了。妈妈和我都不敢相信,我变成了时间的主人!我们开始进一步制定时间计划。
此后,我与妈妈为每一周都做了表格,还常为这一周做个总结。起床时听一听国学和英语,梳头时读一读文章。每当我不认真时,我脑子里浮现出伍思羽写作业的情景,就又开始认真起来。现在作业多了,可我到楼下玩的时间也多了!这让我明白要有目标、有计划安排时间。
“时间就像海绵,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把零零碎碎的时间拼凑在一起可以干一件有意义的事。人生很短,我要把每一天活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