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22年的奥斯卡陪跑,小李子终于拿到了影视界的最高荣誉——奥斯卡小金人。
从中我们读懂了以下几点:
1起点高并不意味着成功
小李子莱昂纳多的起点不可谓不高,16岁出道一炮而红,19岁出演《不一样的天空》获得奥斯卡和金球奖提名。这样的成名速度,令同期的演员难以望其项背,却在22年之后才等来奥斯卡,而很多晚成名的演员已经后来居上。
这好比很多小孩子虽然天生聪明,或者家庭条件好,但是也不一定比其他孩子离成功更近。小李子刻苦努力了22年才等来奥斯卡,更何况那些不努力的孩子呢?
2长得漂亮不是成功的保证
多年前一部《泰坦尼克号》,让全世界人民记住了英俊帅气的杰克,小李子就是当时的全民情人,然而《泰坦尼克号》获得了11项奥斯卡提名,独独遗漏了“最佳男主角”。奥斯卡影帝的评选从来不看脸。
很多孩子从小被人称赞漂亮可爱,帅气的男孩和漂亮的女孩也更容易得到人们的追捧和青睐。很多孩子会因此沾沾自喜,自以为高人一等,但迷人的外表,并不是成功的资本,真实的人生战场上,每一个孩子都不要被浮华的虚荣所迷惑,而忘记修炼自己的内在。
3只要努力,成功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22年的奥斯卡长跑中,5次提名,小李子成为诸多媒体口中的“段子”,永远的“万年老二”,永远的“檫肩而过”,永远的“为别人鼓掌,为自己流泪”,但没有人可以忽视他的努力!
在他演艺生涯中,他从没有选过烂片,他増肥过,神经病过,无法出戏过,冰山雪原跟猛兽搏斗过。从一个少年意气的花美男到如今的中年大叔,他也许缺少了一点运气,但他绝不缺少努力。
每一个家长都应该告诉孩子,不要害怕付出得不到回报,要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等到你准备好了,那一点运气就会来临!
4成绩能证明能力,但重要的是过程
距离小李子第一次提名奥斯卡金像奖已经有二十余年,在这期间,他获奖无数,这一次,《荒野猎人》的成功终于使他成为奥斯卡影帝,这是对他能力的证明,但这不是终点,也不是唯一的意义。
在这二十余年里,他塑造了无数经典的形象,《逍遥法外》、《盗梦空间》、《被解救的姜戈》、《华尔街之狼》、《革命之路》、《了不起的盖茨比》……每一部电影都是小李的一个奋斗史。最终使小李成为一个伟大演员的,不是因为他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而是因为他为我们留下了这么多精彩绝伦的电影。
孩子们的成长也是这样,小学、初中、高中,每一个阶段都会取得不同的成绩,但取得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孩子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什么,是否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是不是掌握了新的知识,是不是赢得了小伙伴的认同,是不是有了分辨是非的能力。
成绩不是重点,成绩也不是终点,没有哪个孩子能躺在已有的成绩上睡大觉,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创造新的成绩,才能走向成功。
早上A约你一起去逛街,于是你放弃了背英语课文的想法去和A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