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忧伤·往事作文
已经沉下来的暮光中,点点灯光点缀着湖面,如镶满了碎钻的玉带,盛放着如许美丽的青春与年少。叶墨慢悠悠的走着,哀叹时间是如何如何的快,而后又絮絮叨叨地说他小学那会是如何如何的开心,如何如何的“疯”。
若离插了一句嘴:“阿墨,这些话你已经讲了很多遍了。有什么新意。”
“没有新意?”叶墨低头沉思,又抬头,望着她,“那我和你讲一个故事吧,这个故事是真的,不过你没听过。但也是小学的。”
若离点点头。只是不知道为何,她觉得,叶墨那双眸子里,有着不易察觉的忧伤。
忧伤?若离都被自己吓了一跳—在她的印象中,叶墨完完全全就是个活泼洒脱阳光的少年,很少会伤心—他甚至没有哭泣过。
不过若离没有把心底里的疑惑给说出来,她明白,这时候的叶墨,最需要的,是听众。
“那时是快毕业考的时候,我喜欢我们班上的一个同学。她不是那种温柔漂亮又富有爱心的女孩子,她很‘暴力’,打完我们这些男生后却会独自趴在课桌上哭,不到上课时间绝不停止……你是不知道她,那哭起来就像受了天大的委屈,没完没了—我真不知道她为什么哭,明明男生都让着她,可她总会哭,好像我们都欺负她一样。可她哭的时候,我总是很难受,就想去安慰她。可是你知道吧,我是男生,去安慰女生这种事情是少之又少的。于是我就只能默默地看着她哭。“很奇葩,到后来我才发现我喜欢她。我对她的见解也很奇怪—明明我觉得她很聪明时,她却很笨;明明我觉得她很笨时,她却很聪明。就像那时候我们几个背着父母去一个地方玩时,她告诉我有人给她写情书。我虽然嘴上说着‘什么你这种人居然也会收到情书’,可她居然还能察觉我是在吃醋。我以为她察觉不出来的,毕竟我并不知道她心里有没有我。虽然吧,班上总是传言她喜欢我,可那也只是绯闻对吧—也不能说是绯闻吧,就是是那种同学之间的玩笑话而已,当不了真。
“不过若离,你说奇不奇怪,她居然喜欢我,还能那么坚持—她和我说过,她喜欢了我一年多了。她甚至在同学录上和我表白,不过是那种用首字母来表白的。下课时我问她写这串奇怪的首字母是什么意思,她就那么狡黠地笑,我就知道,她不会告诉我的。我就只好自已一个人慢慢的去研究。不过等我知道了这串英文字母的含义时,我都很震惊。自从那以后,我就尝试的融入她的生活。
“在此之前,我甚至还有个一起损她的同学,不过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对她有意思。那个同学坐在她的前面,上课和她打闹,下课和她追逐奔跑。虽然那时候我喜欢她,可基本上是她和那个同学相处的时间比我还多,也许那时候我就只是个多余的人。那个同学和她牵过手,还和她……反正就是那种肌肤接触啦。她是不知道那时候我的感受,那时候我总是很伤心。于是我总在努力。
“表白了之后,就是毕业考了。毕业考考后的第二天,我们就闹矛盾了。事后我才知道,原来就是她的那个男发小想拆散我们。我还没知道真相时,我去问她,她只告诉我以后我会明白的。我当时就一个念头:她喜欢我,我也喜欢她,她却什么也不肯跟我说。她是第一个让我真正生气过的人。当然时候我们和好了,过了一段时间她却声明要放弃我。我不明白,她为何要那么做。后来有一天,她和我解释了,说要不是因为我和她表白了她早就放弃我,又说眼下正是放弃我的好时机……我,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就,就只是说了句再见吧……如果时间能重来我就不会那么做了……”
叶墨哽咽着,红了眼眶,愣是不让眼泪掉下来。
他又说:“她,她还和我说,说,如果时间可以重来,她宁愿当初没有遇到我,宁愿不写那串英文字母,宁,宁愿……”
叶墨说不下去了。
若离静静地听着。等他说完了,她沉默了一会儿,才开了口:“如果时间可以重来,你还想喜欢上她吗?”
叶墨犹豫了片刻,轻轻颔首,“我还是会喜欢上她。”
“可是你考虑过她的感受吗?你想想,说出放弃你,她心里会好受吗?”若离的目光落在不远处的散发出橙色灯光的路灯,“你从未考虑过你的感受,你也许只是一时的难受,她却会难过一辈子。”
“可……”
“听我说,叶墨。”若离看着叶墨,目光是前所未有的严肃与认真,“我不晓得你们之间还发生了什么过节,可我知道,在说‘分手"放弃’等词时,男生往往只是一时难过、一时寂寞、一时痛苦而已,可女孩不一样,女孩总是很清楚为什么事情会发生到这种地步,她会永远记住这个伤痛……更何况,女孩会永远伤心。”
“是吗……”叶墨怔了怔。泪水,还是止不住流下。
谁说时间可以让一切变得平淡?这件事情已经过了整整十年了,他却还是难以忘却。
她不会知道,若离也说错了,当初叶墨是多么难受,唯有他自己一个人清楚。十年了,他没有在爱上其她女孩,因为在他心中,那个不是那种温柔漂亮又富有爱心的女孩子,始终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