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匆匆作文
时光匆匆如流沙逝于掌心,拼命的想要抓住,却流逝的更加迅速“注定留不住的,在天堂,请安好。”我在电脑上敲出来这几个字,每个字母的敲出,都快要使键盘发出粉身碎骨时的嘶吼。
我走在从学校回老家的路上,把速度一再放慢,我不想去证实,证实那个让人心碎的事实,我希望这是一条永远走不完的路,可这终究只是希望。和以前看过的葬礼的场面一样,只不过这一次,心痛了。我在忍,忍住眼中的泪水,我不想为这凄凉的气氛再添沉闷,我不想去承认这种事实。人就是这样的,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后才追悔莫及,我想再和她斗斗嘴,再牵牵她的手,可从那一刻起,都只是梦了。
奶奶八十大寿了,这是我们家人聚的很全的一次,抛开了所有的矛盾,就为了这一天奶奶的天伦之乐。屋里屋外都挤满了人,每个人心里的幸福和喜悦都洋溢在脸上,或许是看到子孙满堂时的欣慰与幸福吧,奶奶的眼中充满了泪花,口中不停地念着:“好,好,都来了,都来了。”我们坐在奶奶身边,就那样陪她笑着,幸福着,感动着,那一刻,真祥和。多希望那一天永恒的定格,快乐幸福就那样贯彻了整个冬天。窗外的雪,化了。
然而从大喜转到了大悲,那是第二次家里的人聚的很全的一次,只不过这次是在医院,病房里熙熙攘攘,一声声啜泣,一声声哀号。奶奶只是那样的坐着,时而发出一声呻吟,心肌梗塞,大面积心肌细胞坏死让她难受得快要窒息。她拉着我们的手一句句的嘱托着,那样吃力,那边红了眼的爸爸,那边不停踱步的小叔和泣不成声的姑姑每个人的双手都紧握着,每个人的心都在祈祷,每个人的泪水都在眼中打转。而奶奶只是那样坐着,时而发出一声呻吟、终究逃不过死神的手掌,奶奶的葬礼在那一天举行,那天的天空是灰暗的,它在为它带走了她的生命而内疚吧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把速度一再放慢灵堂内外又热闹了一次,只是这热闹中掺杂了好多凄凉,好多悲伤,人已经不在了,就这样逝去了。冰冷,窒息,笔挺,完结,生命只是如此简单的结束,留下了我们,留下了思念,时间是贼,盗走了快乐的日子,抛下了痛苦的留恋,匆匆流年,逝去的终究逝去了。
门外的小狗又饿的叫了,可这人却是随叶落了。
白天和黑夜在二十四小时内轮流翻转,太阳和月亮在宇宙忙碌值班,钟表诉说着时间的变化,动物们体现着春夏秋冬的轮回。时光老人乘着时光机在世界中徘徊。世界万物跟随着时间发生变化。
时间是我们拥有最宝贵的东西。我们的祖先把一天的时间定为二十四小时,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学习、工作、睡眠、休息、娱乐几乎占据了每一天的时光。时间总是被人们排得满满当当,但不同的人对时间的态度不同,随之也决定着自己的命运。
现在的学生,从早到晚的活动大部分都在学校。从早上到晚上,从第一节课到最后一节课,时间在身旁飞逝,却使人浑然不知。每一节课,四十五分钟的时间被老师塞得一点儿不剩。坐在教室里的同学,有的认真听讲,努力学习当堂的知识,有的眼神木然,心思早就不在课堂上了。从小学起,老师就开始教导我们珍惜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几乎成了老师教导我们的口头禅。也许当时我们的年纪还很小,根本没有感觉到,甚至不理解“时间”的定义,等到长大了,才开始惋惜时间的逝去,我们有时还在想“为什么时间过得那么快?为什么时光不能重反?如果时光能够停止,能够重来那该有多好。”甚至还会觉得如果把以前浪费的时间利用起来,一定会有大收获。其实我们都错了,错在我们本不该浪费时间,却一再失去,错在我们明明知道时间不能浪费,却依旧不去珍惜。
过去的时间已经不能再挽回了,为了不浪费时间,不辜负自己,只有在现在好好珍惜,把能够利用的时间利用起来,也与我们可以获得更多的收获,有更大的进步,取得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