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成长作文
时光之童年篇
小时候,是父亲叫我咿呀学语,是父亲用他的大手牵着小手教我一步一步练习走路,是父亲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记得五岁那年,无意中得到一颗小树苗,便在院子种下,而后坚持一个星期给它浇水,后来由于贪玩,就忘记了。于是小树苗不但没有枯萎,反而更加蓬勃。它长,我也长 。
我不解的问父亲道:“爸爸,我忘记给小树苗浇水,他为什么还会长高呢?”父亲回答我说:“孩子,树,也是有生命的,既然种下了,就要善待它,他才会茁壮成长啊!”后来才知道,是父亲天天帮我给小树苗浇水。树,是我童年时光不可忘却的朋友,我在他身边度过一个有一个快乐的时光!
记得五岁那年,才知道那棵树是一棵香樟树,而那时,它已经长得很高了,树枝也很茂盛了。突然有一天,树枝被锯掉了,我很伤心,大哭。于是告诉父亲,树死了,再也活不过来了。父亲笑着对我说:“孩子,树不会死,反而会更好的生长呢!锯掉树枝是因为它阻碍了他的生长,只有锯掉它,才能让他更好的生长。它长,你也会长的。”
过了很久,新的树枝长出来了 ,我再也不那么惊慌失措了,张开十指,又有片片光阴落下来,静静地落给我 ,他们来的无穷无尽无边无涯,只要张开手,便全是我的!
父亲问我:“它长大后准备做一棵参天大树,那你以后准备做什么?”我想了想说:“我要做一名护林员,让每一棵小树苗都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是的,一个男孩应该有一个宏伟的梦想。就算不为民立命,不为史立传,也要为自己的心在历史厚厚的书卷中,留下一页菲薄的痕迹,也不忘来红尘走一遭。
这棵树陪我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它长,我也长。
时光之少年篇
时光飞逝,一眨眼我从那个爱哭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一米八大高个的少年。我再也不爱在树下玩了。
有一天放学,下了很大的雨,我又没有带雨伞,于是便想着淋雨回家,当我走出校门,雨下得更大了。雨,仍是不停地下着,到现在都没有挡雨的习惯,这时候,却有一个人,在我身边替我张开了一把伞,这边是给我生命的人。我回头望去,原来是父亲。此时的父亲,早已不是小时候牵着我手的父亲,现在的父亲,岁月沧桑都可在脸上,为了生活,他四处奔波。两鬓早已斑白,而我这时候才发现!
又是一个周末,我又来到那棵树下,轻轻抚摸着他,这时候我握住一手阳光,以为他能驱散心中的暗涌可她在我的心里碎了,散了流逝的时间再也抓不住了!青春的小鸟掉下长不回的羽毛 ,虽然不免伤感,却庆幸我们还很年轻!
时光之中年篇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时间是人们赋予时光的参照定义。此时,树已长成参天大树,少年也已长成中年,父母也已老矣!父母给我们撑起生活的伞已破旧,现应是我们的反哺季,让我们为父母撑起夕阳伞。
总有人说,带到老去,老到一无所有,就咀嚼回忆度日。然后人的一生,并非所有的记忆都是美好的,值得回味的,也许带你回首过往的时候,才会发觉所有的相逢,所有的拥有都是那么的不值一提。回忆起小时候,父亲用他的大手牵我们的小手一步一步教我们走路,然而,带到父亲老去还有谁会用自己的“大手”牵父亲的“小手”陪他们散步呢?牵着父母的手如同幼时父亲牵我们手般,走过四季,让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人有时候脆弱的不及一株小草,小草可以禁得住风雨,禁得起世人的践踏,而人心就像是一张吹弹可破的纸,脆弱是,没有丝毫韧性!
岁月无边,人生有涯。让我们在有限的生命里,拥有自己可以拥有的,珍惜自己能够珍惜的。不要让似水年华匆匆擦肩,不要辜负这仅有的一次人生。当我们感叹失去的时候,也要回首自己所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