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时光作文
今年的3月份我就在盼望,啊!什么时候才过年啊!隔了好几个月没想转眼就12月了还19号。
就快圣诞节了,这种节节日日我都不感冒的,但是感冒的人太多了,那天会不会很热闹,我会不会像往常一样呆在宿舍在手机上按着:哎!寂寞啊!无聊啊!坑啊!
!忘记了圣诞节在我脑海里是怎么形成的了,后来还听说把袜子放在床头第二天就会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但是我实在不忍心那个圣诞老人就这么被熏死在我的床头,所以就没放,所以这么多年我都没收过圣诞老人的礼物,也没见过圣诞老人,如果见到他我要把他打晕假扮他。
这样是不是可以随便走到别人的床头“送”礼物。
小学的时候我过过一次圣诞节,因为那天我买了贺卡,但是不知道送哪去送给MM又不敢。
那时贺卡上很单纯地写着:祝你圣诞节快乐!天天开心!
连复杂点的笑脸都不会画。
那天刚好有个同学也写了张贺卡,他暗恋班上一个女孩子不敢送,于是我就把我的送他了,他也把他的送给我了,上面写着:一直默默关注你的人!默默祝福你!
我并不觉得肉麻,毕竟也10零岁的孩子了,只是我郁闷啊!哎呀!写得好好哦!
于是我爱上他了,这张贺卡没有存留,跟他分手的时候我丢垃圾桶了。
后来每天放学他都叫我去鱼塘边的烂麻树(你听过这种树吗?告诉你我也没有,世界上奇怪的生物多得是。)上藏着等那个女孩子路过。
我说:你在班上还没看够吗?都盯6节课了。
他说:我坐她后面没看到脸,哎呀你不懂的。
有句话说:给我一部片,我就能翘起整个地球。女孩路过后又猥手猥脚盯着她,直到她走进家里。后来我问他,哎你贺卡上的字写得好棒啊!怎么写出来的!抄的!哪抄的!后来他给了我三本小册子,原来如此,于是之后我每天在家修练,我发现我已经爱上它了,当我练成神功的时候我果断把他那个贺卡扔了,自己写了个:你就像冬日里的朝阳,照暖我的心窝。你就像夏天里的清风,凉爽我的脸庞。如果我的世界失去了你,我会冻死热死这些鸡皮疙瘩的东西已不是很记得了,总之收集下来有几本软皮抄,那时候热播《连城决》,我把三本软皮抄订好然后换个封面写上:连城决武林秘籍。等我小学毕业后就传授给我弟弟,然后在江湖上引起大风暴,你追我抢。我真的传给我弟了。高中后有一天我回家打开箱子,黑色漆的已经有十来年历史了,发现高一以前的书都不见了。我问我弟:
我箱子里面的书呢?有点脸热,都不敢提到。
我弟倒若无其事地说:帮你卖了!
什么叫帮我??我我真是想扁他,但已经十年没看武打电视剧的我可能已经不是他的对手了。想想便算了,只好问他卖了多少钱。我的十几本英语书,借了全村,有pep版的有gogo版的有旧本的,我10年学费换的语文数学英语课本,还有我的《连城决武林秘籍》。
按那时废纸的收购价我的连城决大概是卖了0。8毛钱。
我问他看了没。我很害怕他看了,可能我会羞死。
他看了,大热天还打个冷颤说,哎哟!看了一页好想去死掉算了,哪有人这样泡妞啊!
你以为你在吃奶的时候哥哥我在用手机登陆QQ啊?不过我那时翻开箱子也是为了找无聊的生活,哎!还是为了泡妞用。
其实后面我也干过跟他一样的事(不喜欢打名的“他”还是回忆中的他),我比他卖命点,他跟的是同村不远了,我跟的是隔壁隔壁的翻山越岭。怪不得那姑娘成绩这么好,人家来趟学校不容易。
我们都常常这样猥琐地猥琐地但却日子很无忧无虑地过活着,唯一忧的可能是,哎我什么才能泡到人家啊!
现在都还干起类似的活,比如常常三更半夜在外面跟着某MM的尾巴,最高纪录我跟了7,8条街,在广州大道南到上冲,我可能是变态杀手。
当然那时候没这么怀疑过自己,也不会有把谁抓去奸了这种想法。
他也不厌其烦,但是我也没什么耐心的,跟了几天就不跟了,而且嫌太远我就开始留意离我家不是很远的女孩子。
只是有一天他跟我说他喜欢的人被人泡了。从他说喜欢开始,这句话我等了三年。
那时也差不多小学毕业了,我想上初中后应该美女更多所以就不干那些无聊事了,也这么劝他。
可能是因为回忆,他在我的记忆中有点被美化了,其实应该腐烂才对的,他沉默,孤僻,不说话。他比我还变态。整个就跟他玩了就一个玩伴,难道被感染了?还是说我对变态的东西更容易上手?也许是。
我有时还怀疑他死后的灵魂是不是附上我体了。
他痴情,搞得我也这么痴情。初中后我基本都没看到他了,有时候看到他他也假装不认识我,他恨我了,我变心了不跟他玩了。
他还是喜欢以前喜欢的那个女孩。他总是自己一个人推着自行车低着头然后回家,跟谁也不说话,也没有跟谁。跟我现在一样。
(手机没电,写不下去了,赶紧结束。)
很久后了,不久前吧。听说他疯了,在海口的街头上流浪不回家,在接上睡在街上捡饭菜吃。
他,妈妈有次来我家跟我说他回家了,还说我们小学的时候常常一起玩,叫我有空去看看他。我都不敢去,我躲在家里,有时拼命回忆,我知道那些回忆都是不真实的,有自己虚幻美化的成分,有自己为了写日志文字化的虚伪,在回忆里我还忘记了,他有没有借过我钱,还我了没有,他有没有什么对不起起过我,他有没有跟我同时爱上哪个女的,可他不会啊。他不会啊。我就是无法想象,他疯了,他痴线了。
意思是不是他傻呼呼了,整天眼斜斜比我还猥琐,是不是整天流着口水不会说话了……
是不是?是不是啊?谁告诉我,我真的没有去看他,看他疯的样子。
他在我的记忆里甚至幽默,活泼,可爱。是真的,还是假的。谁告诉我。我也忘了,忘就忘了,不能让回忆再这么继续肆无忌惮下去,就让那些旧时光在记忆犹新里腐烂了,他的样子在我的脑海里模糊甚至再也记不起都好。
(完)
我害怕,自己写的是日志还是纯属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