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作文
时光常常会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走,想抓但是又抓不住。我常常都会感叹时光的流逝匆匆,想挽留住却又没有办法。时光匆匆,无法挽留,只能任它而去。我们能做到的,就是过好每一秒,不会留下任何遗憾,等回忆起就会很美好。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经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变成了一个比较大的小伙子了。我经常会找找我现在和以前的哪些不同。我发现等照镜子的时候,就会发现我与以前的容貌不一样了,而且我也比以前高了许多。我发现我现在的脑子里也不是像以前一样充满了奇思妙想,而是装了很多知识,我还发现……时间过得真快,没想到我已经与以前有这么多的不同了。这让我感到了时光的匆匆。
早晨,我起床时,已经六点多了,然后我就洗脸、刷牙、吃饭、看书……然后很快就到了中午了,时间过得真快,我觉得时间还早,觉得刚刚只过了一两个小时而已,结果却已经过了四个小时多了。中午吃完饭后,就到一点了,然后我就出去找人玩,玩着玩着,我就发现太阳快要落山了,我看了看表,已经5点多了。我简直是不敢相信,我觉得只是玩了一会,也就30分钟左右,结果居然已经过了4个多小时了!我回到家中,过了一会就吃晚饭了,吃完后我就看了会电视,然后我发现就9点多了,我感悟到了时光之快,然后我就睡觉了。我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就等待新一天的到来。有时我会把前几天发生的事情当做刚刚发生的,等我知道不是我刚刚做的后,我又感悟到时光之快。
时光,总是这么的快,时光匆匆地走了,还会回来吗?时光就不能过得慢一点吗?
匆匆时光,抹不去那永久的感动
时光易逝,转瞬间,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就要结束了。虽然很不舍,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我与学生之间美好的回忆。这其中的任意一段回忆,都值得我细细地品味与收藏。与他们之间的故事,相信我们彼此间都不会忘记,时间不会将它消磨殆尽,只会让它在我们脑海里印得愈发深刻,成为我们生命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感谢三下乡,让我遇到了你们;感谢你们,给我一段人生难忘的回忆。
这次三下乡中,有三十多位学生添加我为qq好友,这几天,他们和我聊了好多,不只是是他们生活中发生的趣事,还有他们遇到困难与烦恼都会与我述说,他们跟多的是接近三下乡结束分别时他们的不舍。看着他们把个性签名都写满了对我们的不舍,我不禁红了眼眶,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匆忙,从不等着我们追上它的脚步,就已经远远地把我们抛在后面,没有一丝可以赶上它的机会。
这几天,有学生问我,“老师,你们还有几天就要离开了”,当我告诉他们只剩下三四天的时候,他们都对我说,他们舍不得我们,都告诉我说,他们哭了。我看着和他们的聊天记录时,眼泪总在不经意间滑落。我也从未想过这么短的时间能与他们建立那么深厚的情谊。这群整天黏着我的孩子,最后会令我如此难分难舍,我不敢等到与他们分别的那一天,因为我怕他们会对着我哭,叫喊着我们的名字,可我们始终不能停下离开的脚步,口中应允着他们,说我们一定会回来的,心中却清晰地知道,我们几乎不可能再回来这个地方,更不可能见到有机会他们,这是我们清楚知道的,却对他们许了一个永远或许都不可能实现的承诺。
最后的这几天,他们写下了他们想对我们说的话,我不经意说出口的生日,他们竟然记住了,对于我喜欢的颜色,就连包装礼物的彩纸和彩花都是用橙色。她们对我说,一切都按照老师的喜好来做。那一刻,我被他们深深地感动了。他们内心的语言,是送我们离去的最好的礼物,不需要太多言语,一句话就已经承载了太多太多......
时间是个哑巴,道不出我们想说的话,太多太多的话,再多的文字也难以承载。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这句话是我这几天对你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所以希望在我们离开之后,你们能开开心心的,开心得没有烦恼。
岁月荏苒这时光
岁月荏苒着时光,轻轻地漂浮,好似踱在夕阳下无尽的路上。紫红色的喇叭花,懒懒的伏在青苔钟爱的石阶,跟着微风,摇晃 ,摇晃……
惦念着某人的思绪,粘上了这不见停歇的细雨,像怨愁的恋人般缠绵而又幽怨。或者当细雨幽幽的狭长街道,少了一把淡雅的油纸伞,少了一抹温柔的丁香花,就多了丝寒意,多了分寂寥。
雨滴儿,俏皮的在屋瓦的边缘 打着旋,踱着圈,淅沥沥地坠下来,挂出了一片银色的门帘,也落在了檐下朱红的栏杆上,落在了我未曾见到的油纸伞上,清美的景色也未留住往来着的烟雨行客,却停留在了朦胧的晓风细雨里,还有我这般无聊多情的过客。
雨儿也荏苒了时光,濡湿了青石,濡湿了青石的街道,在街道石板的坑洼中起伏,连带着多情人的眼泪,缓过了石阶,缓过了青苔,缓过了喇叭花前,缓过了银色的门帘。潺潺的流水,成了烟雨中晶莹剔透的砂石,装在了五色的瓶子里,轻柔的在无心人的脚下淌过,在多情人的眼里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