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广西都峤山文化生态旅游景区这张门票时,我便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次愉快的游玩。
那是一个炙热的上午,在姥姥家吃过早餐,然后妈妈和阿姨就说带我们去散散步吧,我们满脸的不情愿,头顶着个大火球,坐车来到了都峤山西门广场,下车后,一阵微风缓缓抚过我们的脸颊,总算凉快了一些,我和弟弟妹妹还有表弟在围着广场上的八卦图转圈圈,好无聊啊。
一会儿,姨丈拿着几张票过来了,兴奋地说:“走咯,小朋友们,我们爬山去咯!”我和表弟同时说:“啊,不要啊,不想爬山呀!”姨丈诱惑我们说:“我们爬完山后可以吃自助餐啊,而且听说山上有一座很长很长的玻璃桥哦。”表弟兴奋的说:“老爸你说话算话哦,中午我们吃自助餐哦。”我一脸好奇地问:“姨丈,那座玻璃桥有多长呢?”妈妈和阿姨也一脸兴奋地说:“我们看上去看看就知道啦。”就这样我和表弟手里一人拿过一张票踏入了景区大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马路,马路右手边是一条跑道,左边的是一面石山的悬涯壁,我们一路沿着跑道往上走,马路两旁都有一颗颗大树,有的大树还长在悬涯壁上,真的是太神奇了,它们向我们鞠着躬,和我们招着手,树叶沙沙作响,演奏着一首清脆、动听的歌曲。向远处眺望,是一座座雄伟的石山,山腰间缭绕着一层层厚而浓的雾,像是一条围巾,给石山披上了一层神秘面纱,朦朦胧胧。这美丽的风景,把我们深深的迷住了,原来的不情愿变成了一路上我和表弟寻宝的你追我赶走了。
“哇,前面有一座亭子,快跑啊!”表弟一边惊奇地大叫着,一边快步地向亭子跑去,我也紧追着跑去,到了亭子我都累得气喘嘘嘘了,表弟精力还是很旺盛。最慢肯定又是我老妈了,姨丈把水果拿出来让我们吃了解解渴先,好一会儿才看到老妈背着弟弟慢悠悠地走上来。我和表弟还有妹妹休息一会了,又坐不住了,围着亭子那里摸一下,这里摸一下的,抬头看才发现这座亭子叫“霞客亭”。等大家都休息好了,我们接着往前走,忽然,地上出现了一道长长的影子,我抬头一看,“啊!玻璃桥,妹妹,表弟你们快看,是玻璃桥!”往上看只见桥上有几个小黑点,那几个小黑点在桥上跑着,看得我好激动啊。我们马上找去玻璃桥的路,看着好近,可是走了好久好久都没有到,偏偏脚又好似跟我作对一样,姨丈看出了我们疲惫了,让我们原地休息一会,刚好边上有一条小瀑布,姨丈指着小瀑布问我们:“你们知道瀑布的英文是怎么说的吗?”我们都摇摇头,姨丈一边指瀑布一边说:“是waterfall,water是水的意思,fall是下降的意思......”姨丈口才很好,也很有学问,休息时教了我们一些记住单词的小知识来缓解我们的疲劳。随后路上我们发现了一眼山泉从一个小洞中奔涌而出,我伸手去接了一捧水,哇,好清凉啊!妈妈说:“山泉水就这样的,很清凉,也很甘甜的。”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确实有点甜甜的味道。
又走了许久的路,才看到玻璃桥往右上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一座高高的楼梯,那会儿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我第一个爬上了楼梯,随后表弟,阿姨也牵着妹妹也走上来了,姨丈帮忙抱着弟弟上来,最后的还是妈妈,妹妹突然来一句,“妈妈你太胖了,看你每次最后的,你快减肥啦!”妈妈气喘嘘嘘的摆了摆手,连话都说不出来,一会儿阿姨就把门票买好了,我们穿好了鞋套,快活跑向了玻璃桥去,踏上玻璃桥那一刻,表弟和妹妹都有点害怕,阿姨就拉上表弟,妈妈拉着妹妹,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弟弟一点都不害怕,也不要妈妈拉他,一路跟着我后面,站在玻璃桥中间,我往下看,哇!好高啊,下面的景色全都变小了,远远的村庄也能看得到,我们在玻璃桥上来来回回走了好多趟,最后表弟和妹妹也克服了害怕,可以自己来回在玻璃桥上看风景了,我还让妈妈给我手机,还给爸爸拍了好多视频,爸爸让我们好好玩,好可惜他要加班不能回来跟我们一起玩……
姨丈还要去下一站,观看罗汉,问我们还去吗,大家表示走不动了,让他自己去,我们来到了一块大大的草坪,边上还有一座亭子,叫“望佛亭”。我们坐在亭子里,一边等待姨丈一边看悬涯上的佛字,好壮观的一个佛字,听妈妈在旁边解说,最后只记住了,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佛字。
最后下山的时候,我们是坐了景区观光车一路看风景下去的,妈妈问我们开心吗?我们齐声说:“开心,太好玩了,下次我们还要来,说好的景区前广场散步一下,却变成了景区一日游,真是给我们一个难忘的大惊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