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总是太快,还没等你回眸,那些娇娆的嫣红已成昨日的黄花。也许感觉这个世界过于喧嚣,灵魂深处早已习惯了安静,习惯以一颗素净的寻常心,与清清瘦瘦的文字彼岸,寻觅一块灵魂的栖息地。
然而,生活让我们不得不在喧嚣的尘世里奔劳,常常忘了回过头看看美丽的风景,忘了善待自己,忘了给亲人一声问候。真想有一个可以安顿灵魂的地方,可以看见花开在眼里,有淡淡的香息在念里,也能有一个你在长久的记忆里。那抹芬芳,便可美丽心念的期许。
流年,在季节的轮回中绽放,在光影的交错中宣扬,它可以是妖娆地怒放,也能够顾影自清,临水照花。而文字一直是心灵的深处的暖香,它可以绘制时光,我喜欢把文字交给灵魂,在文字里自由旅行,文字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心身的愉悦,而且是精神上的一种寄托。每天读读心爱的文字已成一种习惯,尽管倒春寒的晚上气温并不高,可我还是喜欢保持一份内心独有的清凉,用一颗安静的心,带着梨花般的香息,与文字说话。一回头,泡的茶早已凉了,可因了有文字的陪伴,我的心却如春阳,暖暖的。
我用文字书写着一个人的寂寞,我庆幸文字带给我馨香,让我在文字里耽美,吸收营养。我把一些心事和感伤写在岁月的素笺上,等春风吹绿北国的山川,等燕子说江南又是烟雨绵绵,等晓风拂过兰亭,有一个人在不经意间读到那首我写的诗句,能够感觉到一丝暖意和温馨,便是四月花开。
坐在季节的眉端,守着一帘春色,让文字慰籍苍白的灵魂,让指尖的风吹暖微寒的心绪,让相遇的美好在心底悄然开花。盈一抹心香,感受清风拂面的温柔,那份草木相依的时光,像陌上花开的春色,不矫也不媚,温婉了那一纸的距离,香薰了花间煮字的默契。一些青梅往事像是陌上的细草碎花,不经意间在心底蔓延,记得风动花落的絮语,记得月清荷碧的邂遇,记得,水天一色时,红叶翩翩的情意。
静夜无声,仿佛只听得窗台那盆兰花拔节的声音。喜欢这样的清宁时光,可以想想心事,可以读读喜欢的文字,也可以将一杯白开水喝成一种咖啡的雅致。一个人的清欢,是宁静中绽放的花朵,幽香淡淡,甘美自知。我把自己想象成席慕容笔下那棵开花的树,等待着心爱的人从树旁经过,不经意的回眸一笑。
我要做明媚的女子,在心里种花种树,在春天里放牧心情,依着自己喜欢的韵脚,将寂寥的生活过出新意,就如春的枝头那一树娇娆的美丽。
有风从窗户的罅隙里跑了进来,柔柔的吹着我的长发和脸颊,让疲惫的身心有了顷刻的舒畅。一个人的夜晚,独自唱着只有一个人才能听懂的歌,我用文字吟着这一季的执着,我仿佛听到窗外那株开了花的树在窃窃私语,想你的时侯总是在没有星月的夜里,有细雨,泛着灵气。那些花草沾了阳光雨露,都有了生机,我们就这样一路走来,不去想下一个季节还会有哪些花开,只要你还记得,有一个女子,在安静的夜里,用沾着春雨的文字轻轻唱歌。
袅袅的春风,拂过寂寂的长亭,风过尘香花自落,那簌簌落下的花瓣,就那么轻易的拨动了我的心眸,轻触着我微澜的思绪。多想,延着那缕陌上的春风,游弋于心的方向,于花红柳绿的四月天里,赴一场爱的邀约;多想,静坐光阴一隅,将一桩桩心事寄于岁月的掌心,细读心中菩提。那些缘起缘灭的情事,那些花开花谢的心念,在春风里极尽温柔,让笔下的文字不会再有感伤。
窗外,细雨绵绵,淅淅沥沥的勾起了清浅的心事,我仿佛听见你在我耳边呢喃,许多时候,只是用错落的文字诉说着心语,在墨绿色的诗句里折叠思念。其实,我和你,只需安安静静,清清喜喜的安好着,一回头,那些经过的,遗失的,温暖的,想念的风景都已入心入画。
听,这一窗的静,春雨煮情,舀一瓢花雨,煮一碗红豆,且听悠扬的歌声穿透夜色,那是心在诉说。你希望我是快乐的,有你我便是快乐的,我不会让我的眉间心上写满忧伤,我在静静地写字,写给有情的春雨,写给花香的四季,写给隔岸默默的你。
年华向晚,岁月依旧葱茏,许多事情经过时间的漂洗,在心底沉淀了下来,不再那么执着,随着心智的不断成熟,很多时候,前行的脚步已不再匆匆,但依然,喜欢在闲暇时随意涂抹些心情断章,落在指间的墨锦,有着暖暖的安恬。其实,似水流年,有太多的美好遗失在匆匆里,有太多的遗憾尘落在无奈里。这一刻,不再去念念纠结与枫尘的无眠,只将一婉静雅,回应素色锦时的墨痕,盈一朵暖香在心间,即便刹那的温暖,也已是永恒的静好。
与文字厮守久了,人会变得安恬清淡,那淡淡暖暖的文字就像心灵的知己,你可以在文里哭,在文字里笑,和文字说话,这一刻,风是清爽的,心是明媚的,眼里的花也是美丽的。
遇见一篇心仪的文章,我的心如莲花一样绽放,那些字里行间所表达的心情不是我的,却总能牵动我的喜忧,原来文字是有灵魂的,让心与心的交流是这样的妥帖,虽然素不相识,但在文字里一样可以懂得。都说写文字的女人有一颗善感的心,其实读好的文字就是修身养性,沐文字雨露,品智慧人生,不断填充自己的知识和阅历,从内到外做最好的自己。
季节更迭,通过指尖的温度,期许岁月静好,走过夏萤冬雪,又会迎来春花秋月,其实岁月从来没有辜负我们,而是教会我们如何安然处世,如何应对各种困难和机遇。
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懂得爱自己,只要心中装着期待,沿着阳光雨露而行,定会迎来春暖花开。做一个慈悲的女子,不唱岁月的挽歌,不写世态炎凉,不说燕去花落,只循着晨曦的一米阳光,用清亮的眼眸,赴一朵含着清露的心荷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