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起·温暖】
三月的春风轻柔的吹过脸庞,枝头的绿意日渐饱满,窗台上那几盆兰花,像刚刚适应季节流转,越发的雅致,让人顿生爱怜,人生,一眼回眸便是一个风景,一个转身便是一段旅程,心痕过处,风景依然,这盎然的春意如那本青春的诗集,会让我想起那时的花开,那时的相遇,那段青葱的岁月。
生命中总有些记忆停留在心底,听一首歌会想起一个人,看一段故事会勾起一段过往,谁曾在谁的青春里走过,留下了浅浅的笑魇;谁曾在谁的花季里停留,温暖了想念;谁曾在谁的红尘中驻足,忘了归期,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却邂逅了心底的永远,刻骨铭心的爱,早已成了擦肩而过的缘,只有那些纯纯的爱恋在如歌的岁月中书写着如梦的诗行,明媚着曾经的过往。
时光荏苒,如今的你是否还记得阳光下我们灿烂的笑脸?如今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扎着马尾头戴栀子花的女孩?如今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个曾一起哭过一起笑过的同桌的你?如今的你是否还会唱起那首栀子花开?如今的你为谁做了嫁衣?花染凉意,沧桑了谁的容颜?寂寞流年,你曾为谁染指悲伤?美好总是短暂的,如天上流星,转瞬即逝,但那些遗落在风中的爱与痛,会在时光中沉淀成淡淡的花香,芬芳一生。
回眸岁月,不是所有的相遇都会相知,也不是所有的相知都会永恒。人生悲欢离合都是情,聚聚散散都是缘,徐志摩说“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那么如若遇见,别问是缘是劫,珍惜了便是永远,多年以后,在阳光下想起,嘴角会微微上扬,念起,便是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