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小时光作文
因为童贞年代,失而不复。
1)我们的小开心,我们的小尘埃
今天补过霍某人的生日,炸炸,小d,apple,一起到福满家,点了大堆蛋糕和面包,琳琅满目地塞满了一大盘,吃完了还恶作剧地帮什么剩余的蛋糕和纸巾塞到可乐罐里面去,然后好像做错了事情的孩子一般悻悻而“逃”。出了福满家大家一起很开心地笑了出来。就像只是一群——孩子。
然后我们一起去步行街吃烤鱼,35元钱可以买到一大条烤鱼和一大盘配菜,等了半天霍某人都快急了那可怜的烤鱼终于巴巴的上来了,烘烘烘地冒着热气。因为下面的炉子里还放着碳在“传递热量/内能”,盘子里滚滚地冒着泡,在这样的冬日里(虽然不是很冷),却感觉特别温暖,就像那早晨斜射被窗棂切割成一地的阳光。原本以为以我们“弱小的身躯”是难以消灭这盘庞然大物的,结果三下五除二便吃得只剩下鱼骨和仍在兀自翻滚的汤汁。(附:小d浪费了3双筷子,炸炸浪费了2双筷子,其他人各浪费了一双筷子,我们要反思建设生态社会。)
后来走的时候忘记拿广场那里派发的两本“博爱”==在路上看到一个小孩子拿着一本正在看,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本想说一声“世风日下”,但想想真正“思想不良”的不是那个无辜的可爱的小孩子,而是自诩正在所谓长大成熟的我们,默然缄口。
路上的时候一直都在拿炸炸和apple送给霍某人的围巾玩,整个一蒙古的“哈达”。但原谅我们并不是在发疯(毕竟这种天气围围巾的人应该都“不正常”)这个时候并不会去在意路人如何看待我们,过好自己的小开心,便是最开心的事情了,不是吗?
2)年华过去了,谁还会记得过去那些失色的回忆
然后我们来到广场,还有一些“妈妈辈”不知道在跳伦巴还是华尔兹(反正是三不像),霍某人灵感突发想要跳舞,我们四个人终于很团结的站到统一阵线上不去陪她发疯。
再然后我们更发疯地玩起年代久远的“捉迷藏”和“123木头人”。这些隐藏在脑海深处的游戏久违得让我差点都记不起了,却带着亲切的熟悉感。
我们在广场的草坪上恣意的玩闹,带着过去的时光与笑靥。旁边的空地上有一个男子/人在教拉丁,还有一对年轻的“神秘男女”在带着奇怪的目光看着我们,仿佛在看着一群怪物或者疯子。本来还有一个不知道是不是的“猥琐男”在旁边占风水,但后来貌似可能被我们的“青春的热情”刺激跑了,那时他手上还拿着一本“博爱”在津津有味地看。(==!
但我们都懒得去理那些什么所谓的目光,就算是疯子好了。能疯一回,能纯真一回,能开心一回,就好了。
3)时光走丢了,我怎么办,只有继续向前
兀然记起自己的童年时光(貌似在这里有些矫情了)那时候在县委大院曾经有很多的玩伴,大家一起玩捉迷藏,木头人还有其他很多属于“童年”的游戏。县委有一块很大的草坪,一汪很大的鱼塘,还有篮球场和羽毛球场,因为面积大,“地形复杂”,所以往往要掌握技巧才能快速的找到藏起来的同伴。记得有一次晚上大家一起玩到11点,后来大人们都出来找我们,找了半天才从办公楼和草坪的大石头后找到几个人,回到家还被批一顿什么没有时间观念。但那时候真的是天真得无邪,仍是在那里阳光灿烂的傻傻的笑。
后来搬出了县委,便和很多人失去了联系,甚至已经记不起他们的名字了。一直走过来的也惟有啊靖,硬要算上去的话,记得的也还只有张诚(貌似不太熟,
童年里的记忆到次嘎然而止,虽然还能想起些许片段,却仿佛氤氲了一层雾气,看不真切。
那是因为真的忘了。时光的魔力足以磨平一切。即使当初再如胶似漆,再仇恨似海。
我多么想念那些童真的年代,每天都只有最灿烂的笑靥,不知人情冷暖,不知世态万千。有一首歌——《越长大越孤单》,听的时候心酸得甚至泪眼婆娑。
我多么想回到过去。或者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想的只是单纯的走下去。
4)今天很美好,明天亦很美好
我想我不应该那么悲春伤秋,我想我应该珍惜现在的一切。
我们这五个人中,各自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却能聚在一起如此开心的笑过,如此开心的走过这一晚,比起那些衣不覆体食不寡腹的人们来说,我们已然很幸福的了。
珍惜现在的一切。
这是属于我们的,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