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游作文
星期六上午九点钟,我和何泽钦在华润见了面,然后坐着他妈妈的车,前往深圳野生动物园。一路上,我和何泽钦打三国杀、扑克牌解闷,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大门口,两排动物石雕矗立着,显得威风凛凛。何泽钦妈妈给了我们两百元钱,我们俩各买了一张儿童票,答应他妈妈在下午五点钟时在大门口集合后便进入院内。
进了大门,我们要先安排一下计划。看了一眼动物表演节目表,就做了决定:十二点之前,我们要按照地图路线一个一个看动物,到十二点时,我们要去看“群狮群虎表演”,然后继续看动物,接着三点有“海豚海狮表演”,四点的“群兽盛宴”,看完就出园。
开始行动,我们首先来到了湿地园,这里中间是树林和水池,水中丹顶鹤戏水游泳,树上长臂猿在树枝间来回用胳膊荡秋千。周围的笼子里,还有一些鸟。最美的还要数被围在栅栏里的孔雀,绿色透蓝的孔雀,一开屏,美丽的一面就完美地展现出来了,还有白孔雀,开屏后也是格外漂亮,不愧是号称鸟中的皇后啊。
绕完一个圈,我们回到起点,从另外一条分岔口走。走了不久,我们就遇到了科普馆。里面全都是标本,从海洋、哺乳,到鸟类,应有尽有。走着走着,两栖爬行馆尽在眼前,阴暗的屋子里,一块块玻璃封住的盒子中,有蛇、蝎子和蜥蜴。这里面最多的动物,还要数蛇了。有的蛇躲在一块石头后面,不敢见人;有的蛇用盒子底部的树皮当被子,只把黄色的脑袋露在外面;有的蛇非常好动,扭着细长的身躯,竟然什么东西都没有依靠就爬上了侧壁上,简直可以与壁虎爪子的吸力相比。
出了两栖馆的门,我看见一个叔叔的脖子上挂着一条蟒蛇,从远处看,还以为是一条围巾。蟒蛇的嘴巴被绑起来了,但是让人毛骨悚然的芯子还在不停地向外吐。“十块钱一张照片,与蟒蛇合影!”听见他响亮的吆喝声,好想冒险一下,但是兜里没有多少钱,所以知趣儿地走开了。“小朋友,不照可以摸一下蟒蛇嘛!”刚走几步,就听见那位叔叔向我们大声喊道。我鼓起勇气,上前抚摸了一下蟒蛇的鳞片。摸一摸,鳞片很柔滑,捏一捏,肌肉很强劲。怪不得蟒蛇能无足爬行那么快,原来有良好的基础。
上午的时间过得飞快,一会儿就到了十二点,我和何泽钦赶忙跑到“群狮群虎表演”表演场。演出开始了。首先,两个非洲人上场,和观众互动、跳舞、敲打他们家乡的鼓,让我欣赏到了非洲特色。接下来,两只白虎、五只老虎和两只雄狮上场,围着铁丝网坐了一圈。在驯兽师的指导下,七只老虎跳圈、过高空桥、荡秋千,做了许多高难度杂技动作。此时,主持人宣布表演结束,我感到很差诧异,狮子呢?难道狮子只是跑场的吗?貌似是吧。太可惜了,我最喜欢狮子了。
接下来,我们来到猛兽谷。第一站,便是熊山。棕熊的栖息地在猛兽谷要求是最严格的,那是因为要有水有路还有树,因为它们会很多技能。然后便是老虎,老虎的地盘占据猛兽谷的五分之二,毕竟是丛林之王,喜欢生活在森林里,所以它们的栖息地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森林。狮子则是最懒的,只是躺在草上睡觉。我还看到了可爱的小狼,世界珍稀物种狮虎兽和虎狮兽,它们个个凶猛无比。
是看海豚表演的时间了,坐在观众席上,望着那平静的水面,我们都格外激动。首先,跳水队表演高空跳水。接着是小海狮出场的时候了,它们投篮球、打排球、还向大家问好呢。海豚当然也要大显身手啦,它们在水中优美地跳起了“芭蕾舞”,在水面上翻跟头,真是太灵活了。海豚出场后,还有美人鱼的舞蹈,她是由意大利的演员扮演的,美丽绝伦。最后,全体成员一起向大家拜年,海豚们用鱼尾拍打着水面,小海狮拍打着前肢,和人们一起鼓掌。
“百兽盛宴”中,有人和动物的完美结合:马背上的杂技、骑鸵鸟、骑骆驼。也有动物们自己特有的本领:猴子走钢丝、狗熊骑单车。真是好笑又好玩。
这一天,我在动物界中“泡”得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