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作文
从小到大,不知度过了多少个生日,也不知吃过了多少个生日蛋糕。每一次庆祝生日的感觉,永远是那样的美好。
对孩子来说,这一天最让他们高兴的是吃生日蛋糕,润华酥甜的奶油,清脆可口的面包,各种各样的装饰水果,再加上点睛之笔的生日礼物,且不说这些食物多么好吃,光是一家人聚集在一起,那欢乐的气氛就可以让我们高兴一整天。
回忆起小时候度过的每一个生日,就好像真的那一天是出生日,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灿烂的笑容,为了生日,也为了过生日的主角。所以用一句话说,生日最重要的不是品尝,而是惊喜与欢乐。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加上有外客来共度生日,家里被围得水泄不通,每个人都会唱起那愉悦而又熟悉的生日歌。这个难道不是一种莫大的精神上的享受吗?
其实对于生日的记忆,我的脑子里已经回忆不出什么,就像是那欢乐的气氛,终会因为时间而慢慢散去。只能说,这是一场意犹未尽的生日会。
生日惊喜
生日总是需要惊喜和礼物的助兴,相信每一个人的生日中也会有多多少少的生日礼物吧。这些礼物中充满了大人们对你们的关爱与祝福。也许是学习用心,也许是玩具,也许是食物都根据你的个人爱好决定。尽管时代在变迁,但人们心中的那份爱永远不会变。
我端详着妹妹,心想着该给她送什么生日礼物,从小到大,妹妹最喜欢的无疑是娃娃和爱心。似乎女生多多少少都有这种不可割舍的爱好。但是没有娃娃,该怎么办呢?我不禁又回忆起那个冬日和我与妹妹相处的许许多多个冬日。于是,我做了一张爱心贺卡。有一段写道:
妹妹,回想起你我相处的六个冬日,每个生日都让我惊喜,亢奋。从你出生那天开始,我的生活就充满了惊喜和幸福。每一次看见你哭泣和微笑,虽然说有些事我故意而为的,但本意也是在于两个字——爱你。
来客嘉宾
由于妹妹是大家都喜爱的人物,从小到大,没有人不对她产生爱意。所以生日当天,自然也会有许多嘉宾来为他庆祝。人一窝蜂全涌进来了,像是花与杂草在争夺者阳光,家里似乎立刻变小了几分,感觉在哪里都坐不下。有的坐在沙发上观看电视,手里拿着瓜子一边看一边磕。有的直接把妹妹抱起来,庆祝她这难得的一次生日。而大人们自然在聊天和准备午饭。
看见妹妹,只见她一会儿走到这里,拿了一个蛋糕,一会儿又冲向那里,涌进姑姑的怀抱。时而又拿起礼物,心里暗自得意,时而又到处“巡游”,像是为了彰显自己的“成就”。妹妹高兴的很,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生日聚会,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
美酒佳肴
聚集了大概一个上午,来客们都很饿了,于是许多丰盛的佳肴上桌了。远远望去,像是一个百花争艳的花园,有高清玉洁的牡丹,红艳似火的玫瑰,还有多姿多彩的菊花, 绽放在桌上,真是美丽极了。这些菜肴,不禁让任何人都食欲大发。连平常最不爱吃饭菜的弟弟,也参加了这次大菜肴的活动。
妹妹首先被供迎到上桌,这些菜肴,都是妹妹平常最爱吃的。现在摆放在这里,真似一个大酱铺。许多人狼吞虎咽地吃着,仿佛再慢一会儿就会被一枪。我细细的品尝每种菜肴中的独一无二的味道,仿佛已经体会到了生日宴会的真谛。
生日聚会
到了中午,小孩子们早已经迫不及待等待着拆蛋糕了。一个鲜艳漂亮的蛋糕放在了桌上,所有人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它。特别是弟弟的那双眼神,就像是野兽盯着猎物,一种垂涎欲滴的感受。
蛋糕上的装饰很漂亮,润滑的奶油,酥甜的面包,还有摆放整齐的水果,最重要的,当属中间的那个装饰品。一个别急好吧有个棕色头发,戴着紫色蝴蝶结的娃娃。别说是妹妹,就连我看了都有些为之心动。
蛋糕被四分五裂成许多小块,精准地分到了每一个人的碗里。看起来丝毫不差。只是每个人的碗里水果都不尽相同。有的是晶莹剔透的葡萄,有的是红欲滴血的番茄,似乎把所有季节的水果都搬来了。
生日宴会还是匆匆地过去了,但是妹妹的笑脸人就像天使般灿烂的挂在脸上,经久不化。我望着妹妹,心中的那份情感油然而生……
这场一年一度的生日宴会,不仅象征着快乐与幸福,还象征着妹妹迎来了新的一年。我在此祝愿妹妹能越发努力,力求上进,每天能幸福快乐地成长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