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过生日作文
20xx年12月30日是一个迎接新年到来的日子,同时,也是我奶奶64岁的生日。12月30日中午,吃过午饭以后,爸爸上街去蛋糕店取回了事先订好的新鲜蛋糕,交给了爷爷、奶奶。奶奶高兴地叫我们全家下午去爷爷、奶奶家一起吃蛋糕。
下午放学以后,我没有回家,而是背着书包直接去了爷爷、奶奶家,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也来了,加上爷爷、奶奶,人到齐了,准备吃蛋糕了。首先,把生日蜡烛插在蛋糕上,生日蜡烛是和生日蛋糕一起从蛋糕店里买回来的,一共有二十多根呢。然后,开始点燃生日蜡烛。大家一致推选我来点燃生日蜡烛,一多半的生日蜡烛都是由我点燃的,可是,剩下的几根生日蜡烛,却很不好点燃,点燃后过一会儿蜡烛就灭了,眼看着前面点燃的生日蜡烛,有的已经燃过了快一半,于是,大家齐上阵,每人点燃一根蜡烛,很快就把蛋糕上的生日蜡烛全部点燃了。
接下来,我们赶紧把电灯熄灭,望着一根根燃烧着的蜡烛,奶奶许下了一个愿望,我们大家一同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在唱歌的同时,我看见奶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生日快乐歌》唱完以后,奶奶深吸了一口气,吹灭了全部的生日蜡烛。然后,我们把插在蛋糕上的生日蜡烛全部取下来,就开始切分蛋糕了。由爷爷掌勺,我们首先给奶奶切了一块最大的蛋糕,当然,我这个小孙女也分到了一块。
以前,我过生日时,也吃过蛋糕,可是这次为奶奶过生日,我感到蛋糕吃起来格外地香甜。望着头发已经花白,辛苦劳作一生的奶奶,我在心里暗想,明年奶奶过生日时,我一定要求爸爸、妈妈再为奶奶买一个更大、更好、更香甜的生日蛋糕。
太奶奶过生日 今天是个特别的好日子,是我的太奶奶满八十七进八十八岁的高寿生日。
爷爷、奶奶和我一起高高兴兴地提着蛋糕和生日礼物,乘坐十路公共汽车,到太奶奶家去做客。
一走进家门,呀!好多客人啊!真热闹!不一会儿,生日午宴开始了,桌上放满了好多好多好吃的菜。首先,放鞭炮,吃蛋糕,唱“祝您生日快乐”歌。然后,大家举杯,祝福太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身体健康!太奶奶今天特别精神,神采奕奕的样子,穿着新衣服、新鞋子,开心得合不拢嘴。我今天也非常高兴。因为此时此刻,满堂儿孙,关爱孝敬老人,太奶奶又过了一个愉快的生日;而且在今天,太奶奶和我们大家难得地聚集在一起,吃着美餐,享受着天伦之乐,她怎能不高兴呢?你们说是不是?
让我们再次从心里默默地祝福我的太奶奶健康长寿!生日快乐!天天笑口常开!
为奶奶过生日 每年的正月十一,是奶奶的生日,今年恰逢星期日,爸爸和姑姑早就商量好到乡下为奶奶过一个热闹的生日。那一天我们一家三口身着新年的盛装来到老家时,大姑姑和小姑姑两家也到了。在外忙乎的大人,求学读书的小辈,还有调皮可爱的小表弟,一下子全都来了,欢聚在一起,热闹极了。 大家都动起来,大姑父杀鸡,小姑父杀鱼,姑姑们在理菜,每个人都忙碌着。奶奶见到我们来了,马上忙着泡茶、拿糖果,好那出我们最喜换的棒棒糖、棉花糖,塞进我的手中,我连忙想奶奶问好,小表弟也争先恐后地向对奶奶说:“外婆新年好!外婆新年好!”奶奶高兴地答应着:“乖,乖,快吃东西”奶奶脸上堆满了笑容,乐得合不拢嘴。
吃饭了,我们全家十几个人围坐在一起,吃着丰盛的菜肴,爸爸、爷爷、姑父忙着敬酒、干杯。奶奶乐呵呵地,一个劲地招呼大家,吃菜,我们几个小孩把喜欢的香酥炸鸡一抢而空那了个底朝天,逗的大人门都笑了。奶奶疼爱地笑着说:“这么好吃,下次多买点,下次多买点。”吃好饭,我们拿出已准备好的蛋糕,在上面插满了蜡烛。爸爸把蜡烛点着,我们唱起了生日歌,吹蜡烛喽!”话音刚落,七岁的小表弟迫不积待地爬上桌子一口气吹灭了所有的蜡烛。奶奶呢,还张着嘴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呢!这一老一少的可爱表情,逗得我们大家哈哈大笑。切好蛋糕,奶奶分给我们小孩,顽皮的小外孙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一会儿嘴边、脸上都粘满了奶油,好象一只‘小馋猫’,他们那幅吃相,又引得大家哄堂大笑。也许是怕难为情,他们连忙躲到一边去了奶奶还是宠爱着嘱咐着:“慢点跑,小心地上滑”
天色入幕,五彩缤纷,绚丽多彩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天空,照亮了我们大家一张张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我想:奶奶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这一天肯定是奶奶幸福的一天。是呀!常回家看看,一家人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欢聚在一起,是多么和谐、幸福、美好的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