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芳香作文(700字5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家,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在2008年里,有许多另人关注的事情。比如:房价上涨,沙尘暴在2008年最另我们痛心的是:汶川大地震。
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大地震来了。这场来势汹汹的大地震一下子打乱了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让他们面临失去亲人的痛苦。城市中的笑声与聊天声被带走了,留下的只有撕心裂肺哭声和喊声。但是苦难永远击垮不了坚强的人们,因为他们创造了奇迹。
汶川大地震发生的时候,绵阳安县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不在学校。学生们是按着平时学校要求的和他们已练熟了的方式疏散的。全校2200多名学生和上百名老师,从不同的教学楼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冲到操场,以班级为单位站好,仅用时1分36秒。
学校所在的安县紧临着受灾最为惨烈的北川,学校外的房子百分之百的受损。在而桑枣中学,8栋教学楼部分坍塌,全部成为“危楼”。但叶校长的学生11岁到15岁的学生们,却都挨得紧紧地站在操场上,老师们站在最外圈,四周是教学楼。学生无一伤亡,老师无一伤亡。
桑枣中学的安全和叶校长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叶校长平时非常注意学生的生命安全。学校较早开始使用的试验教学楼建筑质量不过关,所以叶校长从1997年开始,连续多年对这栋楼进行了改造加固,这座楼在地震中没有倒塌。成为了唯一没有倒塌的学校,创造了“奇迹”。
另外,从2005年开始,叶校长每学期都要在全校组织一次紧急疏散的演习。叶志平因此被网友称为“最牛校长”。
看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我们的李校长也像“最牛校长”一样都经常在学校组织地震紧急疏散的演习,并且我们的逃生能力也很快。我想尊重生命,珍视生命不是在死亡的教训中去寻找原由,如果想真正品味生命的芳香,是需要我们从点点滴滴中承担起责任,尽最大的努力科学地掌握方法,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