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2
我每天默默的守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平凡的度过每一天。如果没有灾难的发生我也许永远不会对自己拥有的一切感到满足,但巨大的灾难发生之后,我对自己的人生和生命存活的意义有了更加进一步的审视。之前我从未真正的思索过自己的人生,从未感激过生活所带来的美好,甚至有的时候还会牢骚满腹抱怨自己的处境,对未来失去希望,还会有刻意磨灭自己的意志,消极的对待世间人情。想想真是惭愧。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困境比起巨大的灾难算得了什么呢?
当强大灾难剥夺了生命华丽的物质外表,露出的是生命本身的意义---生存;当房屋顷刻倒塌,人们一下子一无所有时,最宝贵的就是生命。温总理说:“抢救生命是抗灾的重中之中,只要人民的生命保住了,就会有希望。”灾难面前生命是脆弱的,但人们的意志是坚不可摧的。当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从废墟里扒出来时,那一瞬间所有的人都会感受到希望。浴火重生的个体就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我相信劫难中生还的人们一定会更加珍惜生命会思考自己在灾难以前的时光,有些美好或不美好的经历也许此刻成了唯一生存的信念,每时每刻,生命的脉搏都在艰难的跳动,每一次疼痛,恐惧,饥饿,冷颤都在证明着生命还活着。尽管死神在身边徘徊,但只要血还是温的,心还是跳的,就会有希望。他们在废墟里坚持的每分每秒,都是对牵挂和救援他们的人最大的慰藉。
面对这场劫难,安然无恙的人们不应该坐以待毙,每一次善举,每一次爱心的流露,都是战胜困难与死亡的力量。希望活着的人们平安,更加的珍惜生命,为社会积淀一份力量;祝福灾区的人们及早度过难关,早日摆脱困境;祈祷在灾难中逝去的生命得到安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