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5
“生命来到世间,不可自践其命!”细细品味这句话我感到了无比的惭愧!人活在世上,不可没有人格,不可没有尊严,不可没有生命的价值!
人活在世不可没有人格!我曾听说这样的一个故事。
某个城市的某个管理野生动物的部长,有一次组织请他当着市民谈“不吃野生动物,保护野生环境”的演讲。演讲的内容丰富多彩,引来无数市民的掌声并且很多市民都表明再也不吃野生动物了,演讲完毕后各大官员请部长吃饭。都问部长吃什么?部长凝视了一会菜单郑重的说:"红烧野兔!”
人不可没有尊严,没有了尊严就像鸟儿没有翅膀,花没有了根,鱼儿没了鱼鳍一样。
所谓生命的价值,就是一生追求的梦想和报效国家的雄心。一个人如果没有了价值就真的和行尸走肉一样了。我们抛开历史的长河,民族的仇恨,暂且不谈,别看人家日本国土面积狭小,但是日本人的内心很是强大!
在一次重大的战争中,有一个听了让人流泪的故事……
当激烈的战斗打到就剩炮台了,那个炮台却怎么打也打不下来,军官就令手下人去炸。指挥官随便挑了一个小伙子,那个小伙竟然哭了。“啪”指挥官打了小伙子并说“军人就是为了为国家献身的,怎么能退缩!"小伙子抽泣了几下说:“我……我的家人都战死了……我想为我的家留下一炷香火。”而这时一个比他大好几岁的女兵站了起来“小弟弟,我喜欢你,如果我有一天生了孩子一定给他取一个和你一样的名字”小伙子擦了擦了眼泪,转身端起枪冲向了炮台……
一个十七岁的小伙子能为了报效国家去死!这是何等的大无畏的精神啊!
人,不能为了活着而简单的活着,要深刻懂得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