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的作文
今天第一节课,钟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件十分严重的事情!深深吸住了我们的眼睛。
你看,老师那和蔼可亲的样子,对我们说话轻声细语的,跟我们讲解了一件关于生命的事件。事情是这样的,一位六年级调皮的大姐姐,随意乱撞别人,到了一个“无可救药”的地步。最后撞到了一位十分乖巧的小女孩,她们俩都摔得四脚朝天。没想到摔倒了,割断了血管,使她住院做了三个多小时的手术。真是不应该啊!
接着,老师又警告了我们班几个调皮捣蛋的同学,希望我们避免这些安全事故,不让这些事情发生在我们身上。一定要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过上一个健康、幸福、快乐的生活!
生命一去不回,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关爱别人,过好每一天。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她工作的医院。一进门,就看见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正剧烈地咳嗽着,瘦小的脸蛋涨得通红。看着他痛苦的表情,我问妈妈:“他怎么了?”妈妈告诉我:“这是妈妈医院的老病号了,他得的是原发性肺结核。”“什么是原发性肺结核呢?”我紧接着又问。妈妈耐心地解释道:“原发性肺结核是结核杆菌首次侵入人体,经呼吸道到达肺部形成感染的结果。特别是儿童期经常发生。临床以咳嗽、咳血、潮热、盗汗及身体逐步消瘦为特征,并伴有胸痛、疲乏、消瘦等现象。结核菌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排菌的肺结核病人是主要的传染源。病人在咳嗽、打喷嚏时排出的结核菌悬浮在飞沫中,被健康人吸入可引起结核菌的感染。”
怎么样,可怕吧?但是妈妈却若无其事地走过去,给那个小病人倒水,并微笑着安慰他。我急坏了,迫不及待地喊妈妈回来,生怕她被传染。妈妈走过来把我拉到一旁,轻轻地说:“那个小病人的痰中已经没有结核菌了,所以不用害怕。他是个孤儿,非常可怜,妈妈关心他是希望给他信心,战胜病魔。你可不能因为他得了肺结核而歧视他哦!要像妈妈一样给他鼓励好吗?”看着妈妈严肃的样子,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妈妈又接着说:“只要我们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就可以预防这种可怕的疾病。”
疾病如此疯狂,生命如此可贵,让我们大家一起携手打败病魔,让生命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起了个大早,因为我要去青少年宫参加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我们来到青少年宫,那里的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交通安全有关的知识,还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一切准备完毕,大家乘上大巴来到海滨公园。一位义工大姐姐把宣传卡发给我们,让我们把卡发给叔叔阿姨们,告诉他们要注意交通安全。一开始我不敢发,觉得不好意思,后来在其他小朋友的带动下,慢慢地迈出了步伐,主动把卡片发给了叔叔阿姨。我还告诉他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从小要有交通意识,做一个文明的出行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小小义工队把大部分的宣传卡发了出去,大家都非常兴奋。当整个活动结束时,我们义工队合了影,带队的老师送了我们小礼物,鼓励我们这群可爱的小义工,还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这次活动,虽然大家顶着烈日很辛苦,很劳累,但是我们觉得非常有意义,我们太开心了。
星期天的下午,我在阳台上浇花,当浇到最后一盆的时候,我发现花盆里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我这一浇,它们都在湿泥土中了,它们不停地挣扎着。在花盆边的蚂蚁没有陷入“危险”,我以为他们一定会趁着危险还没有来的时候马上逃走。可是,他们做出了让我吃惊的举动,这群“小不点”正在小心翼翼地爬向那些湿泥土。原来,它们想把自己的同伴救出来,一只、两只、三只——它们一只又一只地救出了自己的同伴。蚂蚁们脱险后,不停的摆动着触须,好像在互相鼓励着。过了一会儿蚂蚁们完成了全部的救援工作才一只只有序地离开,像一条小小的黑龙,还像一只很长很长的笔,一直往前走。
我的心被感动了,小小的蚂蚁在危险的时候表现出了团结、勇敢、智慧和那种决不放弃的精神,实在让我震惊。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让生命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