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的生命作文
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有的人就像即将要开的鲜花,还没到开放就凋谢。可有的人遇到灾难挫折还要顽强地把生命怒放!生命,仿如一道绚烂的彩虹,成了天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生命,仿如一束灿烂的阳光,给万物换上了鲜艳的新装;生命,仿如一株顽强的刺玫,不畏严寒,把生命怒放;生命,或许就像那一簇一簇的野草,春绿秋黄,岁岁年年。它们没有条件生长宽阔肥嫩的叶子,因为它们找寻不到足以使草叶肥厚的营养,它们有的是三两片长长细瘦的长叶,那细微的叶脉流露出生命是多么的顽强,他们就在一簇一簇细叶下顽强的生长出自己的根须,让自己去寻找不易被察觉的乳汁、水分、让自己最后怒放出顽强的生命。
生命的存在是顽强的,生活中有许多残疾人,他们用自己残疾的身躯,把他们的生命怒放。他们身残志坚,他们没有健全的身体,但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用他们残疾的身体,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做着我们健全人都做不到的事情,让我们好不羡慕!
在2008年残奥会上,残疾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着,看到这感人的一幕幕,观众们爆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给予鼓励!他们越发有了自信,认为自己并不比其他人差,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因为人们尊重他们,并没有嘲笑他们,给予了他们一个表演的舞台。让他们觉得无比快乐,让他们怀着乐观的心态战胜了自己内心的痛苦,他们看到了光明,他们看到了新的希望,他们创造了一个个辉煌!
在这一刻,他们握紧拳头,只有一个信念,为我们中国争光添彩,他们为了祖国,用自己残缺的躯体,顽强的拼搏到最后!在这一刻,他们觉得生活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中。他们感受到了残奥会带来了无比幸福与温暖;他们用整颗心去体会美好的一切……他们这种怒放的生命是值得赞扬的。他们的精神是那么的伟大!那么的神圣!他们的精神是我们健全人都无法相比的,我们有许多健全的人,在生活中因为一点点的挫折就放弃了大显身手的大好机会,比起那些残疾人身残志坚,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们都觉得惭愧!
人的一生中什么是最重要的?你们肯定会说:“生命是最重要的。”是啊!如果没有生命,就像花儿没有阳光;就像蓝天没有白云;就像鸟儿没有翅膀;就像鱼儿没有大海;就像孩子没有了妈妈……
生命有时很脆弱,但有时也很顽强,有时天塌地陷,世界毁灭,但生命也不会放弃最后一丝生的希望,他会用他顽强的毅力;与死神勇敢的拼搏,用尽最后的余热把生命怒放!生命之树之所以常青,奋斗的力量之所以不竭,就是因为生命还怀着美好的梦想,还拥有着爱的火种,生命便再一次绽放,爱是伟大的,爱的力量永无止尽!
还记得那惊天动地的5。12大地震吗?还记得那让人刻骨铭心的4.14玉树泥石流吗?还记得今年3.11日,日本的特大地震吗?那漫无边际的黑暗笼罩了曾经的欢声笑语,湮灭了曾经的鸟语花香。剧烈的摇晃,那骇人的震颤,在一眨眼的功夫,山崩地裂,冷酷无情的夺去了多少无辜鲜活的生命。生命之花在这无情的摧残下早已伤痕累累,残留的枯枝败叶让人看的心颤,可生命不到最后决不放弃,顽强的生命出现一个个奇迹,他的故事温暖每个人的内心,让微弱的生命之花再次怒放!
铿锵有力的旋律让人颤动心扉,这旋律奏响了怒放的生命。仿佛万马奔腾在辽阔无边的草地上,激昂的乐曲使人心潮澎湃,扣人心弦的旋律,让人品味出怒放的生命,生命的怒放!5.12汶川地震、4.14玉树泥石流,还有今年3.11日,日本的特大地震,在无情的自然灾害面前,在生活的不幸面前,幸存下来的人,他们挺起不屈的脊梁,在灾害面前他们顽强的站起来,奏响一曲曲铿锵有力的旋律!
自然灾害带来的那滚烫鲜血染红了半边天,火红的夕阳在默默地为逝去的黎明而哀悼。可这并没有阻止生命的延续,娇绿的嫩芽再一次钻出了坚实的大地,将点点绿意汇成生命的海洋扑灭了那灾害的烈焰。破晓第一声清脆的婴儿哭叫,唤醒了沉睡着的晨曦,唤醒了那怒放的生命。生命的花蕾慢慢地舒展开优美的身姿,跳起优美的舞姿将那希望的曙光撒满每个大街小巷。抚慰那折断的翅膀,让他重新展开,人类有着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撑起那不灭的灵魂,他们面对的现实的严峻,怒放的生命奇迹般的再次诞生,生命之花再次怒放!生命之光永不熄灭!他将会世代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