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生活的作文
不知不觉间,时光已将我带到临近三十岁的门槛。最清晰的记忆是七岁以后。大脑记忆系统满载着在这二十年的记忆文件,就像无数个画面碎片组成一部完整的电影。从一个不懂事的,快乐的,调皮的,天真的,纯真的,忧愁的,自卑的,善良的,恐惧的,幼稚的,成熟的,直到现在无所谓的自己。光阴带给我们的是蜕变,磨练,这样才会有更好的盔甲来保护我们柔软的内心…光阴让我们拥有的同时,也不断的失去。现在拥有的总是留不住,现在失去的永远找不回。
一季一季的花开花落,不断轮回。无论你是否愿意,我们都在千回百转里,跌跌撞撞的前行。无论你是否承认,人生旅途中所有的经历都是注定了的。无论是人还是事,该来的总会来,你逃不掉,即使你躲过了这一次,你也躲不掉下一次。有一些相遇,注定是为了擦肩,无论曾经留下多少温情,有过多少回忆,是过客就放手让它过去,不必挽留,更不要频频回首留恋于此。不要让此处的风景成为你人生的全部。
缘起缘尽,无缘无由。曾经的往事,留给你多少抹不掉的记忆?曾经的故人,给你留下多少冲淡不了的曾经。往日如烟,风吹散尽。找不着从前的影子,找不到昨日的痕迹,更找不回那时的自己…唯有记忆可以告诉你,那些曾经的过往真实的存在过…
人生多变复杂,走的路越长,快乐越短就。交的朋友越多,真诚越少。想要的越多,得到的越少。人人都追求解脱,追求快乐,解脱与快乐,只是一种心境的智慧,少一些贪念,心灵就会感到解脱,少一些聪明,心灵就会感到解脱,少一些计较,心灵就会感到解脱。多一份宽容,就会多一份快乐。多一份豁达,就会多一份快乐。多一份简单,就会多一份快乐。多一份从容,就会多一份快乐。无论你宽容什么,都是善待了自己。
人生是短暂的,生活是苦累的。我们生存在这冷暖多变的人生历程里,需要你用心去寻找一种智慧,感悟一种境界,领悟一种态度,对人,对事,对生活,对自己。在流年的岁月里,慢慢的沉淀漂浮的自己,你会发现,原来,那些哭过闹过,爱过恨过,笑过痛过的故事,都没那么重要。经历过风风雨雨的你,依然还会微笑,才是最重要。
走一程看一程风景,翻一山欣赏无名花朵。停不下来的时光脚步,带着我们越走越远。这一路,有坎坷泥泞,有旖旎风光,有晴空万里,有乌云密布,有风和日丽,有电闪雷鸣。而身在旅途中的我们唯有勇往直前,永不退缩。面对风雨,对自己说上一句,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什么都扛得过去,如果你不败给自己,就没有什么能够打败你。无论面对什么,永远都不要怀疑自己,永远都不要说“我不行”这三个字。没有什么行不行,只有坚持不坚持。没有什么能不能,只有敢不敢。怕什么?大不了就是一个失败,要失败,也要做一个勇敢的失败者,而不是一个懦弱的失败者。
乏味的生活,难免会让人感到孤独。各种孤独感,把每个人都变成了孤独者。在这滚滚红尘中,没有谁不渴望一份陪伴,没有谁不需要一份懂得,没有谁不期盼那个人的出现。可滚滚红尘真爱难寻。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样的爱情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更是可望不可及。
弱水三千等到你的出现。即使你我只是擦肩,也要谢谢你的出现,是你让我懂得了对爱的思念,是你让我知道心动的瞬间,是那么的奇妙。是你让我感受到被你温暖的心跳…尽管你的出现你的消失,是那么的飘渺,给我梦境般的美妙。但是我知道,那不是一个梦。你真真切切的来过,我望着你离去的背影渐行渐远,直至消失在我的视野里,也消失在我梦一样的记忆…
时间是有情的,能从陌生到生死相依。时间是无情的,生生分离爱的脉络。时间让我们学会了很多东西,时间让我们失去了,我们才懂得珍惜。时间让我们受挫了,我们才学会坚强…世间万物都随着时间而变。在摸爬滚打中你被改变了多少?你是否还能把握心中最初的方向?你是不是还记得自己的初心…
对于现代的很多年轻人,在感情世界里,长相思手,只是遥远的传说。相伴一生更是一个神话。闪结闪离成为现代感情世界的主流。不懂珍惜,不懂拥有,把婚姻视为儿戏,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这样真的潇洒吗?这样真的快乐吗?这样真的洒脱吗?这样真的爱过吗?这样真的是为了爱吗?人人都想要爱,又有几人能得到爱?人人都在追求爱,又有几人懂得爱?人人都渴望爱,可又有几人能无私的去爱?
静静的坐在窗边,听着雨落的声音。凉风习习而过,吹散了散落一地的梦的碎片…在时光深处安放流年的日记。静看红尘,守心自暖。寻一片禅意净土,将含苞待放的心灵花,妥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