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作文
说起童年趣事,那就像沙滩上的贝壳,多的数不过来然而最使人哈哈大笑的,则是沙滩上最美丽的一颗.
这件趣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那是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听见大人们夸奖某个人有文化时,说:”看看人家多有文才,肚子里装的全是墨汁!”我一听,心里想:文才是什么?也许是字写的工整,也许是语文好,也许是喝的墨汁太多者,总而言之,喝墨汁多的人就是能受表扬的人于是,趣事就发生了.
听大人们说完,我又经过考虑,觉得喝墨汁是件好事,忽然有一个念头:把爸爸练字用的找来喝了吧,这样就能够受到表扬啦!我高兴极了,迫不及待地那来墨汁,打开盖子一股刺鼻的味道在我鼻子面前晃来晃去,又想:这么难闻能喝吗?管他呢!别人能喝我也能,,为了得到表扬我豁出去了.
结果,把眼一闭,”咕噜”一声咽下了一大口喝完第一口,顿时觉得非常恶心马上叫了一声:妈妈!”立刻飞奔到了卫生间,一次又一次的漱口,嘴里仍然残留着那种说不出来的味道.
妈妈过来了,急忙问我:”怎么了?怎么了?”我低着头小声对妈妈说:”我喝了一口墨汁”妈妈顿时怒色生起,并问我:”这是怎么一回事?”我完完整整地把事情的经过说给妈妈听了妈妈听完哭笑不得,我见妈妈笑了,我”扑哧”一声也笑了.
回忆起童年往事,真使我开心我会把这颗最美丽的贝壳永远保存着!
时光老人把时间调得最快了,一转眼间,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闪电,在眼前划过,童年生活二三事作文。可是,我童年的趣事却好像刻在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去,时常想起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次,妈妈买回了一大包菜,见我趴在沙发上看电视,就说:“小醇,你去帮妈妈洗一下菜吧?”“好!”我爽快的答应了。妈妈说完便去客厅里看电视,我走进厨房看见平台上放着一大包蔬菜,有白菜呀,一大把;有茄子,三大根;有西红柿,五六个……。我犯傻了,这么多菜,叫才读幼儿园大班的我洗,真是的。“啊,有了!”我大叫,妈妈平时不是把这么多的衣服,塞进洗衣机里一同洗吗?那我不会也这样做?等一下,或许妈妈还会夸我呢!想到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来到了洗衣机前,踮起脚掀开洗衣机盖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进去,然后又盖上盖子,最后按下电源按钮。听着“轰轰……”的洗衣机启动的声音,我坐在一旁,津津有味地想着自己有多聪明。过了一会儿,我想,菜洗干净了吧?嘿!菜不需要涮干,想罢,我便从坐位上站起来,按一下洗衣机的按钮,使洗衣机停止,当我掀开洗衣机盖子一瞧,“呀!”真是令我万分惊讶,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杆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过一样,遍体鳞伤;还有西红柿已经杳无踪影了……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可怎么办?妈妈花了钱买了这么多的菜,我却把它洗成这样,真是越帮越忙呀!“小醇,菜洗好了吗?我要炒菜了。”妈妈走进厨房,喊道。我默不作声,“脚底抹油——溜吧!”便钻进了自己的小房间,把门给反锁……
想到这件童年趣事,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童年的我是多么天真无邪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明白了:不同的事情,要用不同的做法才能取得好的结果;否则,后果往往会适得其反甚至不可收拾的。
童年,是一幅迷人的画,勾勒出我多少动人有趣的故事;童年,是一首婉转悠扬的短笛,奏出了我多少纯洁美好的幻想;童年,是一束绚丽的茉莉,儿时的欢笑像茉莉散发出的醉人的芳香,朵朵洁白的花瓣就仿佛是一件件回忆。童年趣事,是令我最难以忘怀的。今天我就说说我印象最深的一件吧。
记得六岁时,我住在乡村姥姥的家里。偌大的庭院,有好多可爱的小动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头小毛驴:一身乌黑的毛不太平滑,象卷过似的,一对又大又尖的的耳朵竖立着,瞪着黑葡萄般的大眼睛,宽大洁白的板牙嚼起干草来,左右搓动,四只乌亮的蹄子走起路来有节奏地敲打着干硬的土地,叭嗒叭嗒直响,身后还拖着一条粗辫子似的尾巴,十分讨人喜爱。
而我最大的喜好就是每天清晨看小毛驴吃干草。这天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躺不住了,一个滑绿地从床上爬起来,不刷牙洗脸,也不梳头,就去看小毛驴“吃早餐”。来到驴棚前,小毛驴已经悠然自得地开始“进餐”。我踮起脚尖,饶有兴趣地趴在干草框旁边,歪着脑袋,看着一脸憨厚老实的毛驴咀嚼着干草,觉得特别有趣儿。看了一会儿,我觉得头皮一阵揪痛,我左看右看,也没有发现什么东西。突然我在毛驴的大板牙上发现粘有一丝丝的黑线,我好奇起来,一蹦一跳地跑回屋里去找妈妈问个明白。谁知我还没开口,妈妈就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愣了好半天,然后突然捧腹大笑。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妈妈边笑边把我推到镜子前,故作生气地说:“傻丫头,自己看看吧”。我一头雾水地站在镜子前,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左边的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少了一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盯着我,又好气又好笑地问我。于是我支支吾吾地把我看毛驴吃草的经过说了一遍。“怪不得”,妈妈敲着我的小脑袋说,“准是你把头发垂进干草堆里,让毛驴给吃了吧?”。我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刚才我在看毛驴吃草的时候,脑袋觉得一阵揪痛,而且看见毛驴的牙齿上有黑线呢!”。妈妈无可奈何地说:“算了,头发也接不起来了,你就先这样呆着吧,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可别再这样傻乎乎的了”。我听着妈妈的话,再看看镜子中的自己,想想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就是我丰富多彩的童年,它是我生命的第一个阶梯,成长进步的第一个脚印,未来旅途的第一个站点。童年是我最快乐的时光。